2022年山东日照东港区三庄镇城乡公益性岗位招聘323人公告

来源:东港区人民政府 2022-03-10 09:54:49
  三庄镇2022年度城乡公益性岗位招聘公告
 
  为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区关于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扩大就业容量、扩大公益性岗位安置的部署要求,根据《东港区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实施方案》和《东港区城乡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实施细则》规定,结合三庄镇实际,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并报东港区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面向全镇公开招聘城乡公益性岗位人员,现将岗位招聘计划予以公告:
 
  一、招聘对象和条件
 
  (一)城镇公益性岗位招聘对象
 
  面向三庄一村、三庄二村、三庄三村、大王家寨、西王家寨、邱前、孙家庄子、贾家沟、惠家沈马庄、前高庄、镇直户籍或长期在三庄镇城镇辖区居住的,城镇零就业家庭人员、城镇大龄失业人员(女性45周岁以上、男性55周岁以上至法定退休年龄)、连续登记失业一年以上人员。
 
  城镇零就业家庭人员、城镇大龄失业人员(女性45周岁以上、男性55周岁以上至法定退休年龄),是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登记管理的相应人员;连续登记失业一年以上人员需在用人单位失业并进行失业登记后,到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进行求职登记、并接受职业介绍服务三次以上仍未能实现就业的人员,服务记录应录入山东省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信息系统。
 
  (二)乡村公益性岗位招聘对象
 
  主要面向脱贫享受政策人口(含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对象)、农村低收入人口、农村残疾人、农村大龄人员(45-70周岁)等群体。
 
  脱贫享受政策人口(含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对象),是指乡村振兴部门登记管理的相应人员。
 
  农村低收入人口,是指民政部门登记管理的相应人员(以上岗时身份为准)。
 
  农村残疾人,是指残联登记管理的相应人员。
 
  已享受职工(含被征地农民、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退休待遇人员不纳入招聘范围。
 
  (三)城乡公益性岗位招聘条件
 
  身体健康,符合所报岗位身体要求;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能够服从组织安排,工作认真负责,有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应聘: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本人或家庭成员、近亲属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违反信访政策、违规信访的;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二、岗位开发数量及类型
 
  城镇公益性岗位共17个,其中公共管理综合类岗位10个、公共服务综合类岗位7个。
 
  乡村公益性岗位共306个,其中公共管理综合类岗位78个,公共服务综合类岗位228个。
 
  三、岗位名称及职责
 
  (一)城镇公益性岗位名称及职责
 
  1、公共管理综合岗。开发岗位10个,主要从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管理服务、城镇管理、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服从所在单位的管理和安排,协助做好镇其他工作。
 
  2、公共服务综合岗。开发岗位7个,主要从事疫情防控、环境卫生、公共服务等基层服务工作;服从所在单位的管理和安排,协助做好镇其他工作。
 
  (二)乡村公益性岗位名称及职责
 
  A、公共管理综合类
 
  1、岗位名称:新时代文明实践管理岗
 
  ①岗位数量:开发岗位11个,人员需求11人。
 
  ②岗位要求:人员从本镇村民中产生。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有较强的亲和力和感染力,工作认真负责,身体健康,有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③岗位职责:服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村“两委”管理、安排,主要做好文化宣传、精神文明建设和志愿服务、公共设施管理维护、文体服务等方面工作,同时做好村“两委”安排的其他工作。
 
  2、岗位名称:护林防火岗
 
  ①岗位数量:开发岗位67个,人员需求67人。
 
  ②岗位要求:人员从岗位所在村的村民中产生。有较强的安全意识,工作认真负责,身体健康,有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③岗位职责:服从主管部门及村“两委”管理和安排,负责区域内环境保护、护林绿化、森林防火、禁烧等工作,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向所在村汇报,并参与整治;宣传贯彻国家环境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引导群众自觉提高环境保护意识,并做好防火宣传和预防工作。
 
  B、公共服务综合类
 
  1、岗位名称:卫生保洁岗
 
  ①岗位数量:开发岗位215个,人员需求215人。
 
  ②岗位要求:人员从岗位所在村的居民中产生。具备一定的沟通表达能力,且在居民中有较高的威信和亲和力,身体健康,能胜任工作强度,有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③岗位职责:负责区域内村容村貌、环境卫生整治、长效保洁工作,从事政策宣传、绿化管理、文明劝导等工作。配合有关部门积极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志愿服务,同时做好村“两委”安排的其他工作。
 
  2、岗位名称:养老服务岗
 
  ①岗位数量:开发岗位13个,人员需求13人。
 
  ②岗位要求:人员从岗位所在村的居民中产生。要求思想政治素质高,在居民中有较高的威信有较强的亲和力和感染力,有爱心,熟悉掌握相关业务知识。工作认真负责,身体健康,有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③岗位职责:服从村“两委”管理和安排,认真做好养老服务、扶残助残、托管服务等方面工作。
 
  四、上岗程序
 
  本次岗位开发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由镇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
 
  (一)报名申请
 
  1、报名时间:2022年03月09日—2022年03月11日(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
 
  2、报名方式及地点:报名采取本人现场报名的方式,符合条件且有意向人员到所在村村民委员会提出报名申请。
 
  3、报名需提供的材料:
 
  (1)报名城镇公益性岗位需提供:居民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户口本、结婚证(已婚人员)原件及复印件、1寸照片二张,填写报名材料。就业困难人员还需提供相关认定材料。
 
  (2)报名乡村公益性岗位需提供:居民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原件及复印件、1寸照片二张、残疾人需持残疾证,填写报名材料。
 
  (二)资格审查和聘用
 
  1、对申请报名城镇公益性岗位人员,村同镇人社所进行资格初审,通过初审、民主评议、公示后确定相关人员,镇政府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复审(联审)。复审(联审)通过人员,镇政府组织相关单位进行面试,择优确定安置岗位人员,公示三天无异议后,报东港区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批备案。签订劳动合同,培训上岗。
 
  2、对申请报名乡村公益性岗位人员,村同镇人社所进行资格初审,通过初审、民主评议、按民主评议成绩从高到低确定拟聘用人员,公示三天无异议后,镇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复审。复审通过后,报东港区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批备案,签订劳务协议,培训上岗。
 
  五、岗位待遇
 
  (一)本次城镇公益性岗位待遇统一实行政府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按照3984.3元/月的标准执行。同一人员的岗位补贴期限一般不超过3年,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可延长至法定退休年龄(以初次核定其享受补贴时年龄为准)。
 
  (二)本次开发的乡村公益性岗位统一实行政府补贴,乡村公益性岗位补贴标准按照830/月的标准执行,同一人员岗位补贴期限一般不超过三年。统一为在岗人员购买每年不超过60元的意外伤害商业保险。
 
  六、其他
 
  (一)报名应聘人员应保证材料真实,如发现材料虚假失实,将取消报名资格;已经录用的,将按照管理办法予以清退。
 
  (二)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进入报名地点应当主动出示健康码,按要求主动接受体温测量,并做好防护措施。
 
  (三)本公告由三庄镇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四)政策咨询电话:0633-7967652 7967653
 
  》》》点击下载附件1-2
 
  附件1、三庄镇2022年度城镇公益性岗位设置一览表
 
  附件2、三庄镇2022年度乡村公益性岗位设置一览表
 
  三庄镇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