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内蒙古呼伦贝尔额尔古纳市属事业单位引进104人公告

来源:额尔古纳市人民政府 2022-03-07 13:33:20

2022年度额尔古纳市属事业单位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公告

 

为满足我市事业单位发展和实际工作需求,根据《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鼓励引导高校毕业生到边境旗县和少数民族聚居旗县基层一线就业创业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内政办发〔2021〕97号)《额尔古纳市事业单位引进专业人才工作细则(试行)》(额组字〔2019〕48号)有关要求,经额尔古纳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批准,拟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执行事业单位引进专业人才相关政策规定,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坚持德才兼备、按需引进、人岗相适和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不断壮大基层一线工作力量,为推动我市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二、引进计划

本次计划引进人才104名,其中市属事业单位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97名,“一社区一名大学生”计划引进人才7名。

具体岗位需求见《2022年度额尔古纳市属事业单位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岗位需求目录》(附件1、2,以下简称《岗位需目录》)。

三、引进条件

(一)报名人员应当具备以下资格条件:

1.应年满18周岁,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未参加国家禁止的组织及活动,无违法犯罪记录;身体健康,有正常履职的身体条件;

2.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为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户籍;

3.大学本科毕业生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5年12月31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的毕业生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0年12月31日以后出生),取得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5年12月31日以后出生),取得博士学位或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70年12月31日以后出生);

4.符合用人单位学历学位、专业要求和其他资格条件,学历、学位取得时间及其他条件的取得时间要求为2021年12月31日前。如遇特殊情况,由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议定。

(二)以下人员不得报名:

1.在读的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2.在编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3.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人员,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4.在各级公务员招考或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聘用纪律行为并在禁考期限内的人员;

5.被辞退的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6.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

7.现役军人;

8.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

四、引进程序

(一)发布公告

通过呼伦贝尔市人才网、额尔古纳市政府网站、官方公众号对外公开发布,发布日期不低于5个工作日。

(二)报名初审

1.报名人员可采取现场、网络方式进行报名。报名人员须按要求填写《2022年度额尔古纳市属事业单位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报名表》(附件3,以下简称《报名表》)相关信息。现场报名时间为2022年3月7日至2022年3月11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

2.报名材料包括

(1)《报名表》(一式两份);

(2)本人二代身份证(有效期限内临时身份证或护照)、居民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3)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在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下载打印《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5)其他能够证明符合引进条件的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3.采取现场报名人员,需与报名单位联系人沟通确定报名地点及时间,并携带相关材料前往指定地点报名;采取网络报名人员,请将报名材料电子扫描件报送至各用人单位电子邮箱,并电话告知相关联系人,报名是否通过将在2个工作日内反馈。

4.报名人员应认真阅读或咨询相关要求,仔细鉴别个人是否符合相关条件,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供报名所需材料,并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责。凡因所提交材料不真实、不准确和不完整而影响资格审查的,取消报名资格。

5.每位报名人员只能报一个岗位,凡报两个及以上岗位的,取消报名资格。

6.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要求,报名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岗位。

7.在整个引才工作过程中,报名人员务必保持通讯畅通,若因个人原因导致未能联系上本人,按自动放弃处理。

8.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监督举报电话:0470-12380。

(三)资格复审

1.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将对通过报名初审人员进行资格复审,在3月16日前提出复审意见,并告知未通过人员。

2.凡通过资格复审人数超过30人的岗位,增加笔试环节,笔试由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实施,按照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前3名进入人岗相适评估环节。笔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不指定教材,成绩不计入总成绩内。

3.通过资格复审人数不超过30人的岗位,直接进行人岗相适评估环节。

(四)人岗相适评估

本次引进专业人才工作人岗相适评估设最低开考比例为1:3,其中教育、卫生系统为1:2。

1.人岗相适评估以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结构化面试由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实施,成绩现场评定和公布。

2.结构化面试成绩满分100分。设置最低合格分数线60分,低于最低合格分数线的考生不得进入下一环节。

3.结构化面试时,对不按规定语言作答的按零分处理。

4.按照每个岗位人岗相适评估总成绩由高到低顺序和岗位计划引进人数,等额确定拟引进人员,并进行为期5个工作日的公示。

5.人岗相适评估具体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五)档案审核和政审考察

1.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拟引进人员进行干部人事档案审核。

2.用人单位主管部门对通过档案审核人员进行政审、考察。

(六)体检和引进

1.体检工作由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实施。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等有关规定执行,体检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体检费用自理。

2.对于放弃体检、无正当理由不按时参加体检、体检不合格和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或者隐瞒真实情况致使体检结果失真的人员,取消资格。

3.将体检合格的拟引进人员,在额尔古纳市政府网站进行5个工作日的公示。

4.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引进的,由用人单位办理引进手续。对有影响引进的问题并查实的,取消其引进资格;对有影响引进的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引进,待查实后由用人单位主管部门作出是否引进的结论,并报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

(七)递补引进

本次引才工作对在成绩公布、档案审核、政审考察、体检环节以及拟引进人员公示结束前出现缺额的岗位,按照本岗位人岗相适评估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等额进行递补,低于最低合格分数线的不予递补。拟引进人员公示期结束后不再进行递补。

五、试用期和服务期

(一)试用期制度

引进人员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52号)规定执行为期一年的试用期制度。试用期即享受相关待遇。试用期结束后,由用人单位主管部门对引进人员进行转正考核,考核合格的,办理转正手续,考核不合格的,办理解聘手续。转正后按照事业编制人员进行管理。引进人员如已有职称,且用人单位有空余岗位职数,可予聘任;用人单位无空余岗位职数,保留相应待遇。

(二)服务期制度

1.引进的人员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服务期内不允许调离额尔古纳市(教育系统、卫生系统引进人员不得调离本系统)。

2.未满服务期调离人员,要支付一定数额违约金并不得再次参加额尔古纳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等,违约行为将记入个人诚信档案。

六、“一社区一名大学生”计划

本次“一社区一名大学生”计划不单独设置岗位,与市属事业单位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工作同步进行。本着公开、自愿、择优原则从参加人岗相适评估但未被引进的人员中,按人岗相适评估成绩由高到低顺序引进7名。

(一)薪酬待遇。以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为基础,每两年调整一次(额尔古纳市2020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650.7元),并根据岗位变动、工作年限、学历层次、职业资格、绩效薪酬等因素动态调整。入职首月薪酬总额不低于2650.7元。

(二)社会保险。根据《社会保险法》有关规定,按照城镇企业职工标准缴纳基本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

(三)考核评价。按照《额尔古纳市社区工作者考核评价办法》,社区工作者在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的,一次性发放1200元奖金。

(四)合同化管理。试用期3个月,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后与乡镇街道签订聘用合同,无服务期限制。

七、纪律监督

本次人才引进工作全程接受社会监督,一经发现违规违纪问题线索、信访举报,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理。资格审查贯穿整个引才过程,一经发现不符合引才条件、弄虚作假或违反相关规定的立即取消资格,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本公告由额尔古纳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470-6828308

额尔古纳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4日

附件1:2022年度额尔古纳市属事业单位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岗位需求目录

附件2:2022年度额尔古纳市属事业单位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岗位需求目录(卫生、教育系统)

附件3:2022年度额尔古纳市属事业单位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报名表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