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山东淄博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乡村公益性岗位招聘300人公告

来源:淄博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 2022-03-04 16:18:16

淄博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2022年乡村公益性岗位招聘公告

 

按照《淄博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有关工作的通知》(淄文昌管办字〔2022〕2号)文件和上级有关精神,为积极消纳农村剩余劳动力和城镇长期失业人员,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研究决定公开招聘乡村公益性岗位人员300名。现将招聘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范围和对象

乡村公益性岗位重点安置以下就业困难群体。

1、乡村振兴部门登记管理的脱贫享受政策人口(含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对象);

2、民政部门登记管理的农村低收入人口;

3、残联登记管理部门登记的农村残疾人;

4、农村45-65周岁大龄人员。

二、招聘条件

具有文昌湖区本地户口;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具有岗位需要的专业和技能;符合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具有招用岗位所规定的其它条件。

三、薪酬待遇

乡村公益性岗位薪酬待遇。乡村公益性岗位统一实行政府补贴。补贴标准不低于当地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依据岗位类型、劳动时间等因素确定。同一人员岗位补贴期限一般不超过3年,到期后可视情适当延长。

每人每年购买不超过60元的意外伤害商业保险,已购买的不再重复购买。

四、招聘程序

(一)报名和资格审查

1、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3月9日;

2、报名地点:报名人员户口所在村村委;

3、报名方式:由本人现场报名,各镇对报名人员资格进行审核,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整个招聘全过程。对申报材料故意隐瞒,弄虚作假的一经发现,取消报名资格,本人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

4、报名须提供的材料:

(1)本人身份证、社保卡原件、复印件各一份;

(2)《2022年文昌湖区乡村公益性岗位报名表》一份(附件2)(附本人近期1寸免冠正面彩色照片);

(3)其他有关部门出具的身份证明材料。

(二)民主评议

乡村公益性岗位资格审查合格人员,由村组织部分党员代表、村民代表综合考虑人员类型、收入水平、申请意愿、个人能力等因素进行民主评议,在符合用人条件的前提下,确定相关人员。

(三)初审公示

招聘结束后,对已确定的拟聘用人员在其所在的村进行公示,时间不少于3天。公示无异议后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四)审核备案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照公益性岗位重点安置对象标准要求,对各镇报送的公益性岗位拟聘用人员相关情况进行审核备案,反馈用人名单。

五、其他事项

(一)应聘人员应保证材料真实,如发现材料虚假失实,将按照管理办法予以清退。

(二)为保证应聘人员身体健康,根据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进入报名地点应当主动出示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绿码),并按要求主动接受体温测量。

本公告由淄博金运通汽车租赁有限公司负责解释。

监督电话:0533-6030187

0533-6880029

淄博金运通汽车租赁有限公司

2022年3月2日

附件1:2022年文昌湖区乡村公益性岗位招聘岗位表.xls

附件2:2022年文昌湖区乡村公益性岗位报名表.xls

附件3:xx村公益性岗位上岗人员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