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东湛江徐闻县司法局补充招聘政府雇员11人公告

来源:湛江市人民政府- 徐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03-04 10:22:35

2022年徐闻县司法局补充公开招聘政府雇员公告

 

为加强我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建设,进一步夯实司法行政工作基础,全面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管理水平,现决定面向社会补充公开招聘司法局政府雇员11名。为使本次公开招聘工作顺利开展,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遵循“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确保招聘的政府雇员能力素质。

二、岗位、对象和要求

(一)岗位:本次公开招聘社区矫正、人民调解综合类工作人员11名。其中:

1.县司法局办公室1名,岗位代码为2022001;

2.徐城司法所1名,岗位代码为2022002;

3.城北司法所1名,岗位代码为2022003;

4.西连司法所1名,岗位代码为2022004;

5.迈陈司法所1名,岗位代码为2022005;

6.角尾司法所1名,岗位代码为2022006;

7.下桥司法所1名,岗位代码为2022007;

8.龙塘司法所1名,岗位代码为2022008;

9.锦和司法所1名,岗位代码为2022009;

10.新寮司法所1名,岗位代码为2022010;

11.前山司法所1名,岗位代码为2022011。

(二)招聘对象:性别不限,年龄为18-35周岁(即1986年3月21日至2004年3月20日期间出生),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专(含高级技工)及以上学历的社会人员。

(三)岗位要求: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有一定的文字功底,能接受在偏远乡镇工作,熟练掌握计算机操作,适应经常下乡调解和走访社区矫正对象。

三、条件

1.遵纪守法,思想政治素质好,责任心强,具有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了解社情民意,有一定的法律知识,有一定的群众工作经验。

2.徐闻户籍,会使用普通话、雷州话与群众交流。

3.身体健康,五官端正,符合《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实施细则(试行)》规定的体检标准。

4.尚未解除纪律处分或者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或者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调查和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以及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等人员不得报考。

四、薪酬待遇

聘用人员按照县司法局政府雇员现行的薪酬待遇,单位所负担的部分社保由县财政负责,个人所负担的部分社保由受聘人员负责。如有政策发生变化,按有关规定执行。

五、报名

1.符合报名条件者,持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一份、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一份(户主页和本人页,复印在同一面)、毕业证书原件和复印件一份(2022应届毕业生可持就业推荐表原件和复印件一份)、本人近期一寸免冠同底彩色照片3张(照片背面写上姓名)、《2022年徐闻县司法局补充公开招聘政府雇员报名表》一份(“徐闻县人民政府”网站-“徐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载,双面打印后手抄填写)等有关材料办理报名手续。凡提供虚假材料者或材料不齐全者不得报考。

2.每个报考者只能填报一个岗位。

3.由县司法局按照报考条件对报名者进行报名资格审查。

4.报名时间:2022年3月21日至23日(上午9:00-11:30,下午3:00—5:30),逾期将不得报名。

5.报名地点:徐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楼大厅。

六、考试

考试分为计算机能力测试和面试,先计算机测试后面试。

(一)计算机能力测试

1.主要考查计算机的基本操作、文字录入、办公软件的使用及系统操作。计算机能力测试满分100分,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2位,合格资格线为60分。

2.在达到合格资格线以上的人员中,根据计算机能力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分别按招聘职位数与面试人数1:3的比例(不足1:3比例按实际合格人数)确定入围面试人选。同一岗位计算机能力测试成绩相同时,视为并列名次。

3.计算机能力测试时间、地点和注意事项另行通知。请考生留意“徐闻县人民政府网站-徐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有关信息。

(二)面试

1.面试采取结构化方式,严格按《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面试工作规范(试行)》有关规定,统一时间进行。

2.面试成绩满分100分,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2位。

3.面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和注意事项以准考证为准。面试结束后,当场向考生公布其个人面试成绩。

(三)考试总成绩

1.考试总成绩=计算机能力测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2.若同一岗位考生考试总成绩相同的,依次按计算机能力测试成绩、面试主评委评定成绩的高低确定名次。

七、体检、政审、公示

(一)体检

1.根据应聘人员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招考岗位数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选。如出现体检不合格或放弃体检的,按该岗位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在具备候选资格条件人员中依次递补。若某岗位出现递补人员空缺时,可从报考其他岗位未被录取但同意服从调剂的人员中调剂递补符合递补资格条件的人员。

2.体检参照《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实施细则(试行)》规定执行。体检费用由考生自费,体检的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二)政审

体检合格者确定为拟聘用人选,由县司法局对其应聘资格条件等方面进行政审。

如出现政审不合格或放弃政审的,按该岗位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在具备候选资格条件人员中依次递补。若某岗位出现递补人员空缺时,可从报考其他岗位未被录取但同意服从调剂的人员中调剂递补符合递补资格条件的人员。

(三)公示

对计算机能力测试、面试、体检和政审合格的拟聘用人员名单统一在“徐闻县人民政府网站-徐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

八、聘用

公示无异议者,确定为聘用人选。由县人社局按现行有关规定和程序办理有关聘用手续,并报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备案。由县司法局与受聘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原则上,首次签订合同期限为三年。合同期满经考核合格后,双方可以续签。受聘人员的工作须服从县司法局的统一管理。

九、递补

考试总成绩从开始聘用之日起半年内有效,在此期间如有人员自动辞职或用人单位合法解除劳动者等情况造成岗位空缺的,可在该岗位内按考试总成绩排名从高到低依次递补符合递补聘用资格条件的人员,或从报考其他岗位未被录取但同意服从调剂的人员中调剂递补符合聘用资格条件的人员。

十、注意事项

(一)新冠肺炎疫情(以下简称疫情)防控要求

1.本次招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各项工作,报考者必须在招聘的各个环节中都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若因疫情影响导致本次招聘有关事项需要延迟开展的,将及时发布调整公告,请留意网站信息。

2.报考者应提前通过官方网站或“微信-粤省事”,动态了解本人所在地区疫情风险等级,并在“行程卡”查询本人报名和考试前14天内旅居史信息。同时如实登记个人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信息,并生成个人“粤康码”。

3.报考者自觉做好自身健康管理,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报考者应佩戴一次性医用或级别更高的口罩,出示绿色“粤康码”和“行程卡”且经工作人员现场测量体温正常(<37.3摄氏度)后方可参加报名和考试等环节。

4.若报考者在报名和考试前14天内,有过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粤省事”-“疫情区域”查询)旅居史的,须提供报48小时内湛江地区医疗卫生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否则,不得参加报名和考试。

5.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报考者和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以下情形者不得参加报名、考试等环节:“粤康码”为非绿码;确定为新冠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诊断为疑似新冠肺炎病例的;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隔离期未满的确诊新冠肺炎病例;新冠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新冠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等。

6.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等的应聘人员,取消报考资格。违反有关规定的,将由相关部门依法依规予以处理,并追究法律责任。

(二)其他事项

1.本次招聘不收取任何报名费用,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不指定任何考试用书和资料。

2.本公告内容、考试各项事项和考试成绩公布将在“徐闻县人民政府网-徐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报考者须留意网站并及时动态登录查询。

3.咨询电话:

县人社局:0759-4813293;县司法局:0759-4915608。

附件:2022年徐闻县司法局补充公开招聘政府雇员报名表.doc

徐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