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江苏常州选聘优秀高校毕业生“国企专招”计划公告(36人)

来源:常州市人事考试网 2022-03-03 13:23:25
  >> 白嫖线下班16天,江苏事业单位统考集训来了(0元),名额不多人数将满,扫码加微信占座!!还有专属备考群~
 
  以下选1个添加
  如何添加微信:①扫码添加;②打开微信首页>>添加朋友>>选择最下方“企业微信联系人”>>搜索手机号码
 

常州市2022年选聘优秀高校毕业生“国企专招”计划公告

 

为拓宽优秀青年人才引进渠道,强化我市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更好地服务常州“532”发展战略,经研究决定,组织国有企业面向社会统一公开选聘优秀高校毕业生(以下简称“国企专招”计划)。2022年常州市“国企专招”计划公告如下:

一、选聘对象

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全日制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一流学科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毕业生(不含定向生、委培生);国(境)外U.S.News、THE、QS世界大学排名前两百名高校全日制毕业生。

中共党员优先。

选聘公告发布之日起,录用或签约的在常工作人员不在此次选聘范围之内。

2022年常州市“国企专招”计划岗位简介表详见附件。

二、选聘条件

1.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无国(境)外永久居留权、长期居留许可,户籍不限。

2. 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无犯罪记录,未受过党纪、政纪、校纪处分。

3. 大学本科生一般为1997年7月1日及以后出生(25周岁及以下),硕士研究生一般为1994年7月1日及以后出生(28周岁及以下),博士研究生一般为1990年7月1日及以后出生(32周岁及以下)。有相关工作经历、特别优秀的硕士、博士研究生,根据岗位需求可适当放宽年龄要求,其中硕士研究生可放宽到30周岁(1992年7月1日及以后),博士研究生可放宽到35周岁(1987年7月1日及以后)。

4. 国内高校应届毕业生须在2022年7月31日前取得相应学历(学位)证书,应届博士毕业生可放宽至2022年12月31日。国(境)外高校毕业生须在报名前取得相应学历(学位)证书并完成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认证。

5. 国内高校毕业生应在就读期间担任过班委以上职务,含班级(党团组织)、学生会(研究生会、党团组织)职务,任职时间一学年以上;且获得过院系级以上奖励(含奖学金和单项奖励)。

6. 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7. 应聘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应当回避关系的岗位。

8. 国家和省、市另有规定不得聘用的其它情形人员不得应聘。

三、选聘程序

1.报名与资格初审

时间:2月28日至3月31日

报名人员根据要求填报《报名登记表》,并及时将报名材料的扫描件或照片发送到《岗位简介表》中各岗位对应的报名电子邮箱。

需发送的材料为:本人的近期免冠2寸彩照、身份证(仅正面)、学历学位证书(应届毕业生提供《毕业生就业推荐表》)、职(执)业资格证书、专业等级考核证书、在校期间任职证明、奖励证书等材料电子件或pdf扫描件。上述材料均不应涉及国家秘密,如为外文版本需同时提供中文翻译件。请将上述材料打包成一个压缩文件,邮件标题及文件名格式为“姓名+报考单位+岗位名称”。

应聘者对报名资料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负责。选聘单位对线上报名材料进行初审,确定参加综合能力素质评价人员名单。

2.综合能力素质评价

综合能力素质评价分初试、复试,具体时间、地点和方式,由选聘单位通知报名人员并组织实施。

初试采取面谈或面试等方式进行,同时进行资格复审。初试一般在4月底左右完成。

在初试达到合格线且通过资格复审的人员中,按不低于3:1比例确定进入复试人员,并在选聘公告明确的官方渠道进行网上公示。

报名人数与计划选聘人数之比小于3:1的岗位,初试与资格复审均合格,即可进入复试环节。

复试以考察拟任岗位所需的专业技术能力和综合管理能力为主,视情采用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情景模拟、专业技能测试等多种方式进行,复试成绩当场公布。

在复试达合格线人员中,按成绩从高到低1:1确定进入体检环节人员名单。

复试成绩和进入体检环节人员名单在选聘公告明确的官方渠道进行网上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

3. 体检与考察

选聘单位组织进入体检环节人员到三甲医院进行入职体检,随后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考察。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修订后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

4. 公示与聘用

考察合格人员列为拟选聘人选,在选聘公告明确的官方渠道进行网络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公示结束无异议的,办理聘用入职手续。

因体检、考察不合格,公示期间发现有不适宜选聘情形,或主动放弃出现缺额的,根据复试成绩从高到低在复试合格人员中一次性递补。办理聘用入职手续后放弃的,不再递补。

四、相关待遇

1. 选聘人员与国有企业签订不低于3年期的劳动合同(含试用期)。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正式聘用,考核不合格或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解除劳动合同。合同期满考核不合格的,按照有关规定解除合同。

2. 参考具有相同学历层次和工作经历的常州国有企业工作人员收入水平,确定薪酬标准,按规定缴纳保险、公积金等。具体标准根据岗位实际由录用单位确定。

3. 连续缴满6个月社保以后,按照条件享受我市“龙城英才计划”青年人才生活居住双资助政策,具体办法如下:

(1)博士人才

购房补贴:对引进前1年至后3年内首次购买常州市商品住房(人才单独购买或与配偶、父母、子女共同购买)的博士研究生,予以25万元购房补贴。

公积金贷款:首次购买常州市商品住房的博士研究生个人或家庭享受100万元住房公积金贷款扶持。

生活补贴:对毕业2年内的博士研究生予以每月800元的生活补贴,资助期限3年。

租房补贴:对毕业2年内的博士研究生予以每月800元的租房补贴,资助期限3年。

(2)35周岁以下硕士研究生

购房补贴:对引进前1年至后3年内首次购买常州市商品住房(人才单独购买或与配偶、父母、子女共同购买)的硕士,予以5万元购房补贴。

公积金贷款:首次购买常州市商品住房的硕士研究生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提高至个人40万元、家庭80万元。

生活补贴:对毕业2年内的硕士研究生予以每月500元的生活补贴,资助期限3年。

租房补贴:对毕业2年内的硕士研究生予以每月600元的租房补贴,资助期限3年。

(3)35周岁以下全日制本科毕业生

购房补贴:引进前1年至后3年内首次购买常州市商品住房(人才单独购买或与配偶、父母、子女共同购买)的全日制本科毕业生,予以3万元购房补贴。

生活补贴:对毕业2年内的全日制本科生予以每月300元的生活补贴,资助期限3年。

租房补贴:对毕业2年内的全日制本科生予以每月500元的租房补贴,资助期限3年。

五、纪律监督

选聘工作坚持“公开、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严格程序和标准,主动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监督。

本次选聘工作信息发布官方渠道为:“常州市人社局”(rsj.changzhou.gov.cn);常州市人事考试网(czks.czrsj.cn);“常州市人力资源供需平台”(www.0519rlzy.com);“常州人社”微信公众号。

本公告由常州市“国企专招”计划协调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政策咨询电话:0519—85683520

岗位咨询电话:详见岗位简介表

监督电话:0519—85689128

常州市“国企专招”计划协调小组办公室

2022年2月28日

附件1:2022年常州市“国企专招”计划岗位简介表.xlsx

附件2:报名登记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