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择优招聘高层次教育人才112人公告

来源:吴兴区人民政府 2022-02-20 10:21:24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2022年择优招聘高层次教育人才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结合吴兴区教育发展实际,决定面向高校毕业生择优招聘高层次教育人才,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人数

吴兴区2022年择优招聘教师112名(其中:初中教师21名、小学教师85名、幼儿园教师6名),具体招聘学校、招聘职位及人数详见附件。

二、招聘对象

本次招聘对象为2020、2021、2022届毕业生,不限生源地及户籍地,具体为:

(一)初中教师

第一类:普通高校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的毕业生,且本科所学专业为师范类或高考第一批次(或第一段、提前批)录取;

第二类:“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全日制大学本科学历学位的毕业生;

第三类:普通高校全日制大学本科学历学位的师范类毕业生,且本科所学专业为高考第一批次(或第一段、提前批)录取。

(二)小学教师

第一类:普通高校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的毕业生;

第二类:普通高校全日制大学本科学历学位的师范类毕业生;

第三类:普通高校全日制大学本科学历学位的毕业生,且本科所学专业为高考第一批次(或第一段、提前批)录取。

(三)幼儿园教师

第一类:普通高校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的毕业生,且本科或研究生所学专业为学前教育;

第二类:普通高校学前教育专业全日制大学本科学历学位的师范类毕业生。

三、招聘条件

以上招聘对象均需符合下列“基本条件”。其中,初中第三类,小学第二类、第三类和幼儿园第二类招聘对象还需符合“资格条件”中的其中一项。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品行端正,无不良行为记录,有志于吴兴区的教育事业;

2.身体健康;

3.大学本科生要求年龄28周岁及以下(1993年2月18日及之后出生);硕士研究生要求年龄30周岁及以下(1991年2月18日及之后出生);

4.取得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乙等及以上等级证书(报考语文职位须取得二级甲等及以上等级证书);

5.取得相应的教师资格证或《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须在有效期内)或通过教师资格证考试笔试的全部科目,其中:非教师资格证国家统考试点省份的师范类毕业生不作要求;

6.报考职位须与所学专业和教师资格证(《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上的任教学科基本匹配。其中,物理、化学、生物相关专业可以报考科学职位,政治、历史、地理相关专业可以报考社会·法治职位。报考心理健康职位需普通高校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且本科和研究生所学专业均为心理学方向。

(二)资格条件(以下条件符合其中一项即可)

1.本科学习期间获得过分院及以上综合荣誉称号(具体指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或优秀共产党员);

2.本科学习期间获得过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三等及以上校级综合奖学金1次及以上(校级综合奖学金次数按学年计算,学期奖学金按1/2计);

3.本科学习期间担任过校、分院学团组织领导职务(具体指校级学生会主席、副主席、各部正副部长;分院学生会主席、副主席、各部正部长;校团委书记、副书记、各部正副部长;分院团委书记、副书记、各部正部长)连续1年及以上;

4.本科学习期间获得过校级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二等奖(或省级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三等奖)及以上;

5.本科学习期间个人参加与招聘职位对应的由省级及以上行政部门或专业学会(协会)组织的专业类竞赛省级三等奖及以上(或前八名)。

四、招聘程序

(一)网络报名

1.报名时间:2022年2月18日至2月28日下午17时。考生可以通过微信扫一扫识别二维码,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报名,逾期不再受理。每人限报一个职位。

               

 2.报名材料:报名人员须拍照上传以下佐证材料原件:

应届生:①本人有效期内的第二代身份证;②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荐表(需填写完整,高校同意推荐并盖章);③普通话等级证书;④本科学历学位证书(招聘对象为硕研及以上毕业生需提供);⑤教师资格证或《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或教师资格证考试笔试成绩(非教师资格证国家统考试点省份的师范类毕业生无须提供,但需提供所学专业为师范类证明材料);⑥本科所学专业为师范类佐证材料(师范生需提供);⑦本科所学专业为高考第一批次(或第一段、提前批)录取佐证材料(可由高校出具,也可提供具有录取批次的学生名单并加盖高校公章,招聘对象为初中第一类、第三类和小学第三类需提供);⑧符合“资格条件”的佐证材料(招聘对象为初中第三类、小学第二类、第三类和幼儿园第二类需提供);⑨其他佐证材料。

历届生:①本人有效期内的第二代身份证;②学历学位证书(本科和硕研均需提供);③普通话等级证书;④教师资格证或《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或教师资格证考试笔试成绩;⑤本科所学专业为师范类佐证材料(师范生需提供);⑥本科所学专业为高考第一批次(或第一段、提前批)录取佐证材料(可由高校出具,也可提供具有录取批次的学生名单并加盖高校公章,招聘对象为初中第一类、第三类和小学第三类需提供);⑦符合“资格条件”的佐证材料(招聘对象为初中第三类、小学第二类、第三类和幼儿园第二类需提供);⑧其他佐证材料。

(二)资格审核

资格审核时间为2022年2月18日至3月1日下午17时。资格审核期间,报名人员可登入报名系统查询结果,资格审核通过的人员不能修改报名信息和改报其他职位,未通过的人员可在报名时间内再次报名并接受资格审核。

招聘人数4人及以下的职位,招聘人数与报名人数须达到1:2方可开考,招聘人数5人及以上的职位,招聘人数与报名人数须达到1:1.5方可开考。不足比例的,按比例相应核减或取消招聘计划,并在吴兴区人民政府网站(www.wuxing.gov.cn)公布。如招聘职位取消的,考生自接到通知起24小时内可改报其他职位。

(三)考核

考核分教学能力测评和结构化面试,考核时间、考核形式等具体事宜视疫情另行通知。按照考核最终成绩,在合格人员中分职位由高分到低分按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体检、考察对象。

(四)体检

体检参照公务员招录体检有关规定执行,费用由考生自理,体检合格人员确定为考察对象。不按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作放弃体检。

(五)考察

考察标准和程序参照公务员招录考察有关规定执行。

(六)公示

体检、考察结束后,对拟聘用人员名单通过吴兴区人民政府网站(www.wuxing.gov.cn)向社会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对拟聘用人员没有异议或反映问题经查实不影响聘用的,按规定办理择校、聘用手续。对反映有影响聘用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聘用;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将暂缓聘用,待查清后再决定是否聘用。

(七)志愿择校

公示期满,对拟聘用人员没有异议或反映问题经查实不影响聘用的,统一组织择校,分职位按最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由拟聘用人员依次现场填报志愿、选择学校。最终成绩并列的,依次按照教学能力测评成绩、结构化面试成绩确定选择顺序。因怀孕等原因未完成体检、考察、公示环节的人员暂缓参加志愿择校。

(八)聘用

聘用人员按浙江省事业单位人员聘用有关规定于2022年8月办理聘用手续。聘用人员无正当理由未按要求报到或未能在2022年7月31日前取得学历学位证书的,取消聘用资格。

五、其他说明

1.报名人员填写的信息以及提交的材料应真实、完整、有效,如有不实或影响招聘工作公平公正的,取消报考、聘用资格。

2.优惠政策。来吴工作后,符合条件的可享受湖州市吴兴区相关人才引进政策。

3.在体检、考察、公示等环节,入围人员自愿放弃或体检、考察不合格、或有影响聘用情形的,取消聘用资格,空缺职位在参加考核且考核合格的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公示后自愿放弃的,空缺职位不再递补。

4.考生须在见习期(试用期)内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见习期(试用期)内未能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的,不得申报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2023年12月31日前未能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的,解除聘用合同。

5.在招聘组织实施过程中,将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必要时将对有关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请广大报考者理解、支持和配合。具体防疫要求按照国家、省、市相关规定执行。

六、招聘咨询

咨询电话(周一至周五):0572-2289281(区教育局),0572-2289373(区人力社保局)。

附件1:吴兴区2022年择优招聘高层次教育人才职位表(定稿).xlsx

附件2: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2022年择优招聘高层次教育人才公告(定稿).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