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普洱西盟佤族自治县政府专职消防员招聘4人公告

来源:云南西盟木鼓网 2022-02-17 14:14:10

西盟佤族自治县政府专职消防员招聘公告

 

为提升全县消防救援队伍应急救援能力,有效缓解辖区消防站执勤救援力量不足的问题,依据《云南省专职消防队伍管理办法》,西盟佤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主要承担辖区内消防救援站日常综合应急救援和消防各项工作任务。现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数量

政府专职消防队员4名。

二、招聘对象及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社会人员,限男性。

2.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

3.身心健康,身高在165cm(含)以上。

4.具有初中(含)或同等以上学历。

5.年龄满18至30周岁,持B2以上机动车辆驾驶证或具备其他专业技能的人员年龄放宽至35周岁。

6.符合下列条件者优先:西盟佤族自治县常住户口的优秀青年、高中(中专)以上文凭、中国共产党党员、退役军人和退役消防员、建档立卡贫困户、体育院校毕业的体育特长生、B2以上驾驶证、文艺特长人员,以及拥有其他专业技能人员。

7.符合优先条件者,其他招聘条件可适当放宽。

8.接种完新冠疫苗。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符合招聘条件:

1.受过刑事处罚的;

2.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3.被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辞退、开除的;

4.不服从管理,不能做到集中统一食宿的;

5.有其他不适宜聘用情形的。

三、工资福利待遇

(一)工资待遇。专职消防员试用期为1个月,表现优秀的可提前签合同。正式录用后,签订劳动合同,其工资组成:基本工资、其他补助,此标准随国家标准的调整而相应调整,对在实际工作中表现优秀,成绩优异的人才,工资适当增加。试用期工资为2100元,正式录用后其每月工资为4000元左右(包括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

(二)保险保障。正式录用后,办理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保险,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制定的保险基数缴纳,每年免费参加县级以上医院全面体检一次。

(三)工作时间及食宿安排。实行24小时驻勤备战,准现役、准军事化管理,食宿均由消防救援大队保障,每月8天固定休息时间,分批轮休(试用期原则上不安排假期)。

(四)政府专职消防员符合《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办法(试行)》条件,且工作表现突出的,优先推荐参加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工作满2年以上者,择优公费选派学驾驶和各类专业技能培训。

四、招聘程序及办法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22年1月30日至3月底

2.报名方式:现场报名。

3.报名地址:西盟佤族自治县龙须路121号西盟佤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

4.报名材料:

(1)本人身份证、户口本。

(2)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的,还需提供学历认证报告或学历电子备案表的打印件。

(3)持B2以上机动车辆驾驶证的需携带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有部队服役经历人员携带退役证书及相关表彰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5)有文艺和体育特长证书的人员需提供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6).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核酸检测费用由应聘者自行承担。

(二)考核采取体能测试与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分四个阶段:

1.政审:不合格者不进行下一阶段测试。

2.初检:按照招聘条件由大队对报考者进行初步审查,目测,不符合招聘条件的不得报名,报名资格审查合格者,等待通知。

3.体能测试:参照《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体能测试、岗位适应性测试项目及标准》执行,合格者可进入下一阶段测试,不合格者直接淘汰。

(三)体检

政审、体能测试和面试合格后到县人民医院参加体检,体检参照现行的《消防员职业健康标准》(GB/Z221-2009)进行(项目包含:血常规、肝功能、尿常规、心电图、腹部彩超和胸部透视及内科、外科、耳鼻喉科、口腔科等),体检不合格的人员取消聘用资格。

(四)聘用

经大队研究确定为被聘用人员后一周内安排上岗,进入试用期。试用期满经鉴定合格的,正式聘用,按国家有关规定与单位签订劳动合同;不合格的,解除聘用。正式录用后,无特殊原因,一年内不得主动离职。

五、其他事项

本次招聘工作未尽事宜,由西盟县消防救援大队负责解释。联系人及电话:吴永波18387742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