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巴中南江县公安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24人公告

来源:(南江县公安局)微信公众号 2022-02-16 17:25:04
  南江县公安局关于招聘警务辅助人员的公告
 
  根据工作需要,按照《四川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法》《巴中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使用办法》等的规定,遵循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南江县公安局面向社会招聘警务辅助人员。特发布此招聘公告。
 
  一、招聘名额
 
  计划招聘警务辅助人员24名。
 
  二、招聘岗位及人数
 
  县局机关文职岗位5名(文秘),勤务岗位19名。
 
 
  三、招聘对象、范围及条件
 
  01、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法律法规,品行端正;
 
  3.具有符合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男性年龄在18周岁至30周岁,身高1.68米以上;女性年龄在18周岁至30周岁,身高1.58米以上。原则上体重不能超过标准体重25%,不低于标准体重15%[标准体重(千克)=身高(厘米)—110)] 。无残疾、无口吃、无重听、无色盲、色弱、裸视4.8以上(矫正视力不低于5.0)。面部无明显缺陷(如唇裂、对眼、斜眼、斜颈、各种疤痕等),躯体无明显疤痕、无鸡胸、无严重静脉曲张、无明显罗圈腿、无严重平足(平脚板)、无纹身、驼背、无各种残疾和其他不适宜从事本岗位职业的疾病。
 
  4.此次招聘的警务辅助人员需有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并具有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专业技能;退役军人需具备高中及以上文凭。
 
  5.具有符合招聘岗位的其他资格条件。
 
  02、岗位条件
 
  报考县局机关文职岗位的需具有较高的写作水平和语言表达能力(不限性别),报考勤务岗位的限男性。
 
  03、优先条件
 
  在同等条件下,以下人员优先招聘:
 
  1.烈士或因公牺牲人民警察的配偶、子女;
 
  2.退役军人;
 
  3.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和先进个人;
 
  4.警察类或政法类专业毕业生;
 
  5.具有岗位所需的专业资质或专门技能人员。
 
  04、不聘条件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招聘:
 
  1.曾参加过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者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2.编造、散布有损国家声誉的言论或者信息,反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
 
  3.曾被追究刑事责任或者涉嫌犯罪尚未结案的;
 
  4.曾被行政拘留、司法拘留的;
 
  5.被开除公职、开除军籍的;
 
  6.因赌博、卖淫嫖娼受过行政处罚或者有吸毒史的;
 
  7.曾从事警务辅助工作擅自离职,或者违纪违规被辞退解聘的;
 
  8.提供虚假个人证明资料或者有较为严重个人不良信用证明的;
 
  9.直系血亲和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血亲中有被判处死刑或者正在服刑以及直系血亲或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血亲中有犯罪嫌疑,已立案尚未结案的;
 
  10.不适合从事警务辅助工作的其他情形。
 
  四、招聘方法和程序
 
  01、报名及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22年2月21日至2月25日(9:00至17:00)
 
  2、报名地点:南江县公安局政治处501室(红塔新区红叶街110号)。
 
  3、报名要求:报名人员在报名前认真阅读此公告,需携带身份证、户口簿、国家承认的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人民银行出具的征信证明、工作经历证明、退伍军人携带退伍证原件及复印件、本人近期1寸正面免冠同底彩色照片3张,填写打印好的报名表(见附件)一式两份。报考局机关文职警务辅助人员的若有证明其写作能力的相关材料一并提交。报考人员对所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其报名资格。
 
  4.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包括资格初审、考察中的资格确认环节,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全过程,在任何一个环节发现应聘者不符合招聘条件的,取消其聘用资格。
 
  02、组织考试
 
  经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可以参加考试。考试分为笔试、面试和体能测试。报考局机关文职岗位人员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80%,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20%,体能测试成绩不计算分值,成绩分为合格与不合格。报考特警岗位人员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30%,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20%,体能测试成绩占总成绩的50%。报考勤务岗位人员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30%,体能测试成绩占总成绩的30%。
 
  笔试:
 
  (1)领取准考证:报考人员于2022年2月28日凭身份证到南江县公安局501室领取,逾期未领取者,视为自动放弃。
 
  (2)笔试时间:2022年3月1日上午9:00至11:30。
 
  (3)笔试地点:南江县公安局二、三楼会议室。
 
  (4)笔试科目:报考局机关文职岗位人员主要是公文写作;报考勤务岗位人员主要是公共基础、法律基础知识和社会基础知识,满分100分。
 
  体能测试:
 
  (1)时间:2022年3月2日上午9:0
 
  (2)地点:南江县实验中学红塔校区体育场。
 
  (3)人员范围:参加面试人员全部进入体能测试,末位出现并列时均予以进入体测。成绩参照公安机关招录人民警察体能测试相关标准。
 
  面试:
 
  (1)面试时间:2022年3月3日上午9:00。
 
  (2)面试地点:南江县公安局一楼会议室。
 
  (3)人员范围:依据应试人员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分别按1:2进入面试,未达到1:2参加笔试人员全部进入面试,末位出现并列名次时均予以进入面试,满分为100分。
 
  公布成绩:
 
  总成绩于2022年3月7日在南江县公安局微博及微信公众号公布。
 
  03、体检
 
  对合格人员按照招聘名额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确定体检人员。若最后一名总成绩相同,报考局机关文职岗位的以笔试成绩高者进入,报考巡特警勤务岗位的以体侧成绩高者进入。体检工作定于2022年3月9日进行(空腹,带身份证),由县公安局政治处负责组织。因体检不合格出现缺额,按照合格人员的成绩依次递补。
 
  04、考察政审
 
  2022年3月9日至3月11日进行,由县公安局政治处负责组织对体检合格人员组织考察。
 
  对政审不合格的人员不予聘用,出现的职位缺额,按考试总成绩依次递补。
 
  五、用工方式及薪酬待遇
 
  1.试用期及正式聘用后工资参照《南江县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法》核发。
 
  2.按照《劳动法》的规定,办理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生育、工伤保险和住房公积金,享受国家规定的假期。
 
  六、纪律要求
 
  1.招聘工作由县公安局在局党委领导下组织实施,整个工作接受南江县纪委监委驻南江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监督电话:0827-8186008,并接受社会各方面监督。
 
  2.从事招聘工作的资格审查、考务、体检、政审人员与报考人员由需要实行回避的亲属关系的,要实行回避。
 
  附件:报名表
 
  南江县公安局
 
  2022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