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吉林长春榆树市城市社区工作者专职岗位招聘56人公告

来源:榆树市人民政府 2022-02-16 14:23:07

2022年榆树市公开招聘城市社区工作者专职岗位人员公告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的专业化社区工作者队伍”的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队伍建设的意见,结合我市城市社区实际,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城市社区工作者专职岗位人员(以下简称“社工岗”),现就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

本次计划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社工岗”人员56人。其中专职党建“社工岗”人员12人。

二、报名资格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年龄要求。18周岁至40周岁(1981年2月至2004年2月期间出生);考取社工师人员、社会学专业高校毕业生、复员退伍军人、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在岗人员(含公益性岗位人员,不含工勤人员)年龄放宽至45周岁(1976年2月至2004年2月期间出生)。

2.户籍要求。具有榆树市户籍(获得榆树市户籍时间须在2022年2月16日之前),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因入学户籍转入院校所在地尚未迁回的,以入学前户籍所在地为准。

非榆树市户籍,但是持有榆树市居住证或房产证、且在榆树市实际居住的,以及配偶具有榆树市户籍的,也可以报考。

3.学历要求。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含大专)。

4.其他要求。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热心服务群众;热爱社区事业;身体健康。

报考专职党建“社工岗”人员,还需具备中共党员或预备党员身份。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期限未满或者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处于刑事处罚期间或者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

2.被辞退未满五年的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公职人员;

3.在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被考试组织部门认定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并在禁考期限内的人员;

4.在读大学生;

5.“三支一扶”、“大学生村官”等基层服务项目人员及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聘等未达到现工作地、单位或岗位要求最低服务年限的人员;

6.现役军人;

7.按照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三、报名与资格审查

(一)报名时间:2022年2月23日至2022年2月25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0-16:30)

(二)报名地点:榆树市乡村振兴实训基地(市政府广场西侧)

(三)报名材料要求:

1、下载并用A4纸打印《2022年榆树市公开招聘城市社区工作者专职岗位人员报名登记表》(附件1),用黑色碳素笔将表中相关信息填写完整并贴好照片(小2寸近期红底免冠照片),必须经报考者本人签字(手写)。拟报专职党建“社工岗”人员必须在拟报岗位栏填写“党建岗”。

2、报名时需提供本人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正反面)各一份;户口本首页和本人页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非榆树市户籍的,需提供榆树市居住证或房产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配偶具有榆树户籍的,需提供配偶的户口本首页和本人页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且结婚登记时间须在2022年2月16日之前);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报考专职党建“社工岗”的考生还需提供乡镇(街道)或单位党组织出具的党员关系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3、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上通过学历查询下载打印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如在国(境)外取得学历学位人员报考的,需提供国家教育部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以及成绩单(或研究证明)的中文翻译件原件及复印件(须经正规翻译机构或公司翻译,个人翻译无效)。

4、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在岗人员(含公益性岗位人员,不含工勤人员)须提供所在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出具的工作证明并加盖公章,并提供近两年的工资证明;复员退伍军人须提供《中国人民解放军士兵退出现役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考取社工师人员须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社会学专业高校毕业生须提供社会学专业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5、考生本人签字的《2022年榆树市公开招聘城市社区工作者专职岗位人员疫情防控须知》(附件2)。

6、报名时须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

每个报考人员只能报考一个岗位,必须保证所提供报名材料的真实性,报名后不得重复提交报名材料。公开招聘工作实行诚信报名制度,凡发现报考者提供虚假材料的、考试舞弊等行为的,随时取消其考试、聘用资格。

(四)资格审查

报考人员资格审查由第三方机构负责。

(五)准考证发放

考生准考证发放由第三方机构负责。

考生领取准考证时间:2022年3月2日至2022年3月3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0-16:30)。考生本人携带身份证及1张小2寸近期同底红色免冠照片领取。

领取地点:榆树市乡村振兴实训基地(市政府广场西侧)

四、招聘考试

本次公开招聘采取笔试、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笔试

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笔试内容为公共知识、社工岗专业知识、写作等,满分100分,及格线60分。

考生考试时须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同报名时使用的身份证一致)进入考场,自备黑色碳素笔或中性笔、2B铅笔和橡皮。

笔试时间、地点详见准考证。

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也不委托任何机构或任何个人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笔试成绩在榆树市委市政府综合门户网站(榆树信息港)上适时公布。

(二)面试

笔试结束后,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岗位计划数1:3比例确定拟面试人选(笔试分数60分以上方可参加面试);实际面试人数不足1:3比例的,按实际参加考试人数确定拟面试人选。如多人笔试成绩相同且同时进入1:3比例的,一并作为拟面试人选。

拟面试人选经资格条件复审,复审合格的确定为面试人选;未通过资格复审的,或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供复审资料的,取消面试人选资格,在报考同岗位及格线以上的考生中按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依次递补。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

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考试成绩计算方法

按笔试成绩、面试成绩两部分计算考核总成绩,满分100分,其中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各占50%。计算考生总成绩时,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五、体检、聘用与待遇

(一)体检

根据考生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计划招聘岗位人数1:1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人员。考生总成绩出现并列时,以笔试成绩高者优先。如笔试成绩相同,一并确定为体检人员。

体检工作由榆树市民政局和榆树市委组织部组织,参加体检人员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医院另行确定)。体检费用由考生本人承担。

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

体检不合格的,取消拟聘用人选资格,从报考同岗位考试成绩在及格线以上的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体检合格后,确定为拟聘用人选。在榆树市委市政府综合门户网站(榆树信息港)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二)聘用

公示期间,对反映有严重问题并经查证不符合聘用条件的,取消其拟聘用人选资格,并从报考同岗位考试成绩在及格线以上的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或者有反映问题但经核实不影响聘用的,按相关程序办理聘用手续。

在办理相关聘用手续前自动放弃的人员,取消其拟聘用人选资格。

(三)待遇

办理相关聘用手续后,由榆树市民政局统一分配至城市社区,被聘用人员不服从组织分配的,取消其聘用资格。“社工岗”人员试用期为三个月,试用期包括在服务协议期限内,试用期满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

薪酬标准按照《中共榆树市委办公室 榆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队伍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榆办发[2021]3号)执行。

六、注意事项

(一)本次招聘工作相关信息以榆树市委市政府综合门户网站(榆树信息港)发布为准。请报考人员及时关注相关信息,凡未按时领取准考证、未按时参加考试的,后果自负。

(二)在招聘组织实施过程中,将按照国家、省、长春市和榆树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实相应防疫措施,必要时将对招聘有关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请报考人员理解、支持和配合,按要求做好报考相关工作。

此公告如有未尽事宜,请关注榆树市委市政府综合门户网站(榆树信息港)发布的补充公告。

联系人:咸纪双

咨询电话:83808123,13364649062

附件:

1.2022年榆树市公开招聘城市社区工作者专职岗位人员报名登记表

2.2022年榆树市公开招聘城市社区工作者专职岗位人员疫情防控须知

榆树市民政局

2022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