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湖南常德财经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招聘教师14人公告

来源:常德市教育局 2022-02-16 11:45:57

常德财经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筹)2022年公开招聘教师公告

 

因工作需要,经研究,常德财经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筹)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14名。为做好招聘工作,根据国家、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实际,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单位情况简介

常德财经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筹)位于大学城,属市直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国家级重点、省级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

二、招聘原则

按照“任人唯贤、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采取考试与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三、招聘岗位及计划

共计划招聘教师14名,列入相应事业单位财政全额拨款编制(控制数)管理。具体岗位及数量见附件1。

四、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3.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4.热爱教育事业,具备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具有岗位所需的专业或技能条件。

(二)具体条件

具体条件见附件1。

(三)不得报考的情形

1.受过刑事处罚人员,被开除过的公职人员,近五年内(计算时间截止至公告发布时间)被机关事业单位辞退的人员;

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3.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

4.在各级各类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因违反《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被记入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应聘人员诚信档案库且记录期限未满的人员;

5.法律、政策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五、报名

此次招聘岗位均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每个应聘者只能报考一个岗位。

(一)报名时间

2022年3月2日至3月4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5:00

(二)报名地点

常德财经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筹)(常德市武陵区高泗路602号)行政楼一楼会议室

(三)报名时需提供的资料

1.个人从网上下载并填好的《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报名表》(详见附件2,一式两份)。

2.本人有效身份证、学历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暂未取得研究生学历学位证的2022年毕业生提供《大学生就业推荐表》和教育部学历学位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但须在2022年7月31日前提供相应学历学位证书等相关证件),出国留学人员学位学历应通过教育部相关部门认证。

3.原则上所有岗位均需取得教师资格证,并在报名时提供教师资格证原件和复印件一份,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人员可以报考,但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必须从入编时间开始计算2年内须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专科学历人员必须从入编时间开始计算3年内完成学历层次提升并拿到本科毕业证,然后从提升学历层次毕业时间开始计算2年内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

4.在职人员还须提供所在单位及其主管部门同意报考的正式证明。报考有相关工作经历的还需提供本人相应工作经历证明(详见附件3),在学校就读期间参加社会实践、实习、兼职等不能视为工作经历。

5.本人近期一寸同底免冠照片3张。

6.报考岗位的要求提供其他资料。

(四)资格初审

由常德财经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筹)严格按照招聘方案对应聘者进行现场资格初审。资格审查贯穿整个招聘工作全过程,如发现有弄虚作假或不符合报名条件者,一经发现,随时取消资格。初审合格人员名单经市教育局复审后于2022年3月9日在常德教育网和学院网站予以公示。

(五)确定开考岗位

原则上按照资格审查合格人数与招聘岗位计划数不低于3:1的比例确定。对少数专业特殊或确实难以形成竞争的岗位,经市人社局批准,可适当降低开考比例或相应核减、取消招聘岗位计划。

六、考试

包括笔试和面试两部分。总分为100分。各个环节考试成绩在市教育局网站和学院网站公示。

(一)笔试

1.笔试形式:采取统一闭卷考试的形式进行。

2.笔试内容:笔试总分为100分,实训教师岗位笔试内容为相应岗位专业知识,其他岗位笔试内容为教育基础知识(30分)和相应岗位专业知识(70分)两科。教育基础知识包括教育学、心理学、教师职业道德、教育法规、时事政治等内容,相应岗位专业知识为招聘岗位应具备的本学科专业知识。不指定考试指导用书。

3.笔试时间和地点:2022年3月12日上午9:00-11:30,总时量150分钟,笔试地点见《准考证》。

4.通过资格初审人员需于3月11日上午8:30-12:00到常德财经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筹)行政楼一楼领取《准考证》,并在笔试当天携带《准考证》和本人有效身份证准时参考。

5.笔试成绩及时在常德教育网公示。凡经批准降低开考比例开考,或实际参考人数未达到开考比例的岗位,进入面试对象笔试成绩不低于60分。

(二)面试

1.面试人选的确定:笔试后,按招聘计划,分岗位和类别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照招聘计划数1:3的比例确定面试对象,笔试成绩相同的均进入面试。

2.面试方式:汽车维修专业教师、汽车维修实训指导教师、机械专业教师、体育教师1、体育教师2五个岗位面试方式为教学试讲(50分)和实际操作(50分),其他岗位面试方式为教学试讲。面试重点考察应聘人员理解和处理教材、重点难点把握、课堂教学设计、教学方法与模式运用、组织课堂教学等教师基本功及心理健康素质水平。各岗位面试总分均为100分。

3.面试未形成竞争的岗位,列为体检对象的面试成绩不得低于60分。

4.面试时间及地点:由用人单位另行通知,考生需凭本人有效身份证和笔试《准考证》、《面试通知单》(面试前一天到用人单位自行领取)准时参考。

(三)成绩合成

综合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综合成绩按四舍五入法保留小数点后两位。综合成绩相同的,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名。笔试、面试成绩均相同者,以面试不去除最高分和最低分排名。

七、体检

(一)体检人选根据同一岗位考试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照招聘岗位计划数等额确定体检对象。

(二)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湘禁毒委〔2020〕26号文等执行。

(三)体检工作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到指定的医院进行,体检时间由用人单位通知考生本人,体检费用由体检对象承担。

(四)对体检结果有异议者,可在体检结果出来后两天内申请一次复查。

八、考察

体检结束后,由用人单位及主管部门共同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考察,重点考察其思想政治表现、遵纪守法、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应聘资格条件等方面的情况,并对其资格条件进行复审。

九、递补

如有体检、考察不合格者,或在体检、考察环节主动放弃者,不予聘用。用人单位根据空缺名额,经主管部门审查并报市人社局审核同意后,可按照应聘同一岗位考试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1次。整个递补工作须在2022年4月30日前完成。

十、公示

根据考试成绩和体检、考察结果,由招聘工作领导小组集体研究确定拟聘人选,并报市人社局审查,审查合格的拟聘人员名单在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学院网站公示,公示期不少于7个工作日。

十一、聘用审批

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拟聘人员,由用人单位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办理聘用手续,并根据拟聘人员职称、学历等结合单位岗位设置情况兑现其工资福利待遇。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初次就业的新聘用人员试用期为12个月。2022年毕业的拟聘对象须在2022年7月31日前提供相应学历学位证书,否则将取消聘用资格。原则上所有岗位均需取得教师资格证,报名时还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人员,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必须从入编时间开始计算2年内须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专科学历人员必须从入编时间开始计算3年内完成学历层次提升并拿到本科毕业证,然后从提升学历层次毕业时间开始计算2年内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否则取消聘用。

十二、参考人员注意事项

(一)参考人员应及时在指定官方网站查看招考各环节相关信息,整个招聘工作期间电话保持畅通。

(二)参加笔试、面试时,参考人员需携带要求提供的相关证件,缺少相关证件人员将不得进入考场。

(三)参考人员需按照诚信考试承诺书的要求,诚信参与招聘考试的各个环节,不弄虚作假,不违纪违规,不随意放弃。

1.对违纪违规行为,将参照《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试行)》规定,分别给予相应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对进入面试、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等环节后放弃的人员,记入常德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诚信库。

(四)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1.所有报名人员在报名前应及时申领本人防疫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在报名前48小时内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防疫健康码及行程码为绿码、报名前48小时内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为阴性、现场体温测量正常、无新冠肺炎相关症状,且无不得参加考试情形的报考人员,按要求佩戴好口罩方可进校报名。

2.所有参考人员在考前应及时申领本人防疫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在考试前48小时内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

考生防疫健康码及行程码为绿码、考前48小时内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为阴性、现场体温测量正常、无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考生,且无不得参加考试其他情形之列的考生,按要求佩戴好口罩方可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3.报考、参考人员除身份确认需摘除口罩以外,应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4.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送诊等造成严重后果的,取消其相应资格,并记入诚信档案,如有违法行为,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其他要求按《关于加强人事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执行。

(五)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且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其他未尽事宜,按国家、省、市有关文件规定执行,并由市教育局、市人社局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736-7875355 7875356(学院组织人事处)

0736-7719012(市教育局人事科)

监督电话:0736-7875357(学院纪检监察室)

0736-7718035(市纪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监组)

常德财经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筹)

2022年2月16日

附件1:常德财经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筹)2022年公开招聘教师岗位条件及计划表.doc

附件2: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报名表.doc

附件3:常德财经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筹)公开招聘教师工作经历证明.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