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佳木斯富锦市公安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50人公告

来源:富锦市人民政府 2022-02-11 15:15:57
  富锦市公安局关于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的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富锦市公安机关工作力量,解决警力不足问题,依据《黑龙江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条例》,经富锦市委、市政府同意,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现将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
 
  面向社会公开招聘50名警务辅助人员。
 
  岗位代码:2022001,限制性别:男,招聘人数20人;
 
  岗位代码:2022002,限制性别:男,招聘人数20人;
 
  岗位代码:2022003,限制性别:女,招聘人数10人。
 
  二、招聘原则及方式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按照注重素质、突出能力的标准,通过公开考试,择优录取。
 
  三、资格条件
 
  (一)报考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具有富锦市行政区划内户籍;
 
  2.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社会治安防范工作,有较强的敬业精神和责任感,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3.身心健康,符合招聘人民警察体检标准;
 
  4.服从单位对岗位的安排与调整;
 
  5.男性身高不低于170cm(净身高),体重不低于55公斤;女性身高不低于160cm(净身高),体重不低于40公斤,也不得超过标准体重的30%【注:身高(cm)-105=标准体重(公斤)】;
 
  6.年龄在18周岁至35周岁之间(1987年1月1日-2004年1月1日出生的);
 
  7.具有国家承认大专及以上学历,退役军人可放宽至高中学历;
 
  8.在同等条件下,烈士、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和辅警的配偶、子女;退役士兵、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警察类或者政法类院校毕业生;具有岗位所需专业资质或者专门技能的人员;国家和省规定的其他应当优先招聘的情形,优先聘用。
 
  (二)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聘用
 
  1.曾被追究刑事责任或者涉嫌违法犯罪被立案调查尚未结案的;
 
  2.曾被行政拘留、司法拘留的;
 
  3.曾因吸毒、嫖娼、赌博受到处罚的;
 
  4.曾因违纪违法被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开除公职或者辞职的;
 
  5.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6.从事辅警工作合同期未满擅自离职的;
 
  7.国家和省规定的不适宜从事警务辅助工作的其他情形;
 
  8.法律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工作人员的其它情形人员。
 
  四、招聘程序
 
  招聘采用发布招聘公告、报名、资格审查、考试、体检、政治考察、公示拟聘人选等程序进行,具体工作程序如下:
 
  (一)发布招聘公告
 
  在富锦市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fujin.gov.cn/)上发布招聘公告。公告时间为2022年2月11日至2月15日。
 
  (二)报名
 
  本次招聘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报名及资格审查等相关工作由市公安局和人社局负责。资格审查工作贯穿公招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报考者有不符合职位要求情形的,均取消其报考或聘用资格。
 
  报名时间:2022年2月16日--2022年2月18日,8:30-11:00,13:30-16:30。
 
  报名地点:富锦市公安局一楼(富锦市向阳路123号)。
 
  需本人报名并提供以下材料:①《富锦市公安局2022年度招聘警务辅助人员报名表》(自行下载附件打印);②户口簿、身份证、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各一份;③应聘人员近期正面2寸蓝底免冠彩色照片5张(照片正面需打印姓名);④退伍军人需携带退伍军人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三)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从报名开始贯穿于招聘全过程,对报名人员提交的材料和信息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直接取消聘用资格。
 
  (四)考试
 
  本次招聘依据报名情况,采取笔试和面试或以面试为主的考试方式进行,具体考试方式另行通知。
 
  (五)体检
 
  考试结束后,按招聘计划数1:1比例由成绩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人员(体检时间另行通知,体检费按照实际发生额由考生自理)。体检标准参照《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及相关规定执行,体检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产生空缺的按考试总成绩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六)政治考察
 
  由市公安局对体检合格的应聘人员进行政治考察,重点考察应聘人员的政治素质、敬业精神及是否参加非法组织等事项。在考察中发现有《富锦市公安局关于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的公告》第三项(资格条件)中的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聘用的人员,取消聘用资格,产生空缺的按考试总成绩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七)公示与聘用
 
  根据考试、体检、政审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在富锦市人民政府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后由市公安局统一分配,不服从组织分配的不予聘用,试用期为6个月。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按照有关规定签订劳动合同,劳动合同一年一签,如受聘人员在合同期内出现违纪违法行为或不能胜任本职工作的,用人单位有权终止劳动合同。试用期内考核不合格的,解除聘用资格。
 
  五、管理及待遇
 
  由市公安局机动警察大队负责日常管理、教育培训等方面工作。执行留置看护任务期间,免费提供食宿,并享受执勤津贴。聘用人员工资为每人每月1800元(缴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及公积金,需个人承担部分从工资中扣除)。
 
  六、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1.考生报名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申领“龙江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供工作人员查验。
 
  2.自觉遵守防疫有关要求,服从工作人员管理。考生在报名前应接受“龙江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查验及体温测量,绿码及体温测量合格者,方可报名和考试。
 
  3.考生报名时应佩戴口罩(工作人员进行身份核验时短暂摘下口罩),注意保持安全距离。
 
  4.考生应自觉遵守防疫有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居史和接触史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的考生,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附件:《富锦市公安局2022年度招聘警务辅助人员报名表》
 
  富锦市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