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河南平顶山鲁山县选聘县属企业高级管理人员预备人选公告

来源:鲁山县人民政府 2022-01-27 10:28:49

鲁山县2022年公开选聘县属企业高级管理人员预备人选公告

 

为全面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深化国有企业选人用人机制改革,建立完善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渠道,打造一支市场化、专业化的国企高级经营管理人才队伍,结合县属企业高质量发展需要,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面向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公开选聘县属企业高级管理人员预备人选。现公告如下:

一、工作原则

公开选聘工作坚持德才兼备、人岗相适,坚持组织推荐、考试与考察相结合,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切实把政治素质好、专业基础扎实、工作业绩突出的人员选聘到我县县属企业。

二、选聘单位和岗位

县属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预备人选6名、副总经理(原则上兼任一级子公司董事长)预备人选9名,总数不超过15名。

三、资格条件

(一)董事长职位条件

1.中共正式党员;

2.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77年1月1日以后出生),特别优秀的可放宽到48周岁(“特别优秀”指:具有两年以上央企、大型国有企业集团或者上市公司中层以上从业经验,或取得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评估师等注册类资格证书,或取得二级建造师、二级造价师等二级以上资格证书,或取得中级会计师、中级经济师、中级工程师等中级以上证书,或取得司法资格证A证、基金或证券从业资格证等证书的,下同);

3.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特别优秀的可放宽到大专学历;

4.财会金融类、经济类、土建类、法律类专业优先;

5.具有较成熟的投融资理念、投融资管理、项目管理经验以及投融资、项目分析决策能力;

6.现任副科级及以上职务(含四级主任科员及以上职级)满3年或担任鲁山县县属企业总经理及以上职务满1年(经组织人事或国资部门正式选聘);

7.近2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合格)及以上等次。

(二)总经理职位条件

1.思想素质好,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品行端正,业绩突出,群众公认;

2.年龄上在45周岁以下(1977年1月1日以后出生),特别优秀的可放宽到48周岁;

3.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特别优秀的可放宽到大专;

4.财会金融类、经济类、土建类、法律类专业优先;

5.具有较成熟的投融资理念、投融资管理、项目管理经验以及投融资、项目分析决策能力;

6.现任副科级及以上职务(含四级主任科员及以上职级)满2年或担任鲁山县县属企业总经理及以上职务满1年或副总及以上职务满2年(经组织人事或国资部门正式选聘);

7.近2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合格)及以上等次。

(三)副总经理职位条件

1.思想素质好,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品行端正,业绩突出,群众公认;

2.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82年1月1日以后出生),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

3.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4.财会金融类、经济类、土建类、法律类专业优先;

5.具有较成熟的投融资理念、投融资管理、项目管理经验以及投融资、项目分析决策能力;

6.任机关事业单位副股级以上职务,或担任鲁山县县属企业副总经理满1年或担任公司中层正职满2年(经组织人事或国资部门正式选聘或备案);

7.近2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合格)及以上等次。

以上岗位任职时间计算截止到2022年1月1日。

(四)凡属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名参加此次公开选聘:

1.尚在试用期的新录(聘)用人员;

2.未满最低服务年限及有其他约定年限的人员;

3.正在受司法机关立案侦查、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的;

4.受党政务处分,仍在处分影响期限内的;

5.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6.受过刑事处罚的;

7.社会人员因个人原因被原单位辞退的;

8.其他不符合选聘资格条件的。

四、选聘方法及程序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22年1月29日至1月31日;2月7日至2月10日(每天8:30至11:30,15:00至17:00,春节假期期间不接受咨询及报名)。

2.报名方式:报名采取个人自荐与单位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报名。

3.报名地点:鲁山县公开选聘县属企业高管预备人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顺城路与健康路交叉口西50米路南县委组织部院内1楼106房间)。报名时需携带以下相关材料:

(1)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一式二份;

(2)毕业证、学历认证报告原件及复印件一式二份;

(3)本人近期同底1寸免冠彩色照片5张及照片电子版(电子版照片应清晰可见,保持1寸照片比例,命名为身份证号,文件格式为jpg格式,大小不超过2MB);

(4)本职务层次及现任职务任职文件(原件及复印件一式二份);

(5)特别优秀的提供相关证书、证明材料;

(6)《鲁山县公开选聘县属企业高级管理人员预备人选报名登记表》一式二份。

4.资格审查:严格按照报名条件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同时征求纪检监察、公检法司、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巡察、审计、计生、信访、人行等部门意见。

资格审查贯穿公开选拔全过程,报名人员报名时提供的信息和有关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凡发现与招聘岗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不符以及提供虚假材料的,取消本次选聘资格。

(二)考试

本次公开选聘考试采用履历业绩评价、竞职陈述的方式进行。

1.履历业绩评价

组织专家队伍,按职位对符合条件人员进行履历业绩评价,评价时要综合考虑竞聘人选的学习教育经历、工作任职经历、工作业绩等因素。履历业绩评价总分100分。根据履历业绩评价得分由高到低,按照1:3的比例确定各职位参加竞职陈述人选。符合条件人数不足3人的,根据履历业绩评价情况,经鲁山县公开选聘县属企业高管预备人选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是否进入下步程序。

2.竞职陈述

组成专家评委会,集中听取竞聘人员陈述竞聘优势和履职打算等,每一职位陈述结束后,由评委逐人进行评价打分。竞职陈述总分100分。

总成绩=履历业绩评价得分×40%+竞职陈述得分×60%

(三)体检和组织考察

1.体检和考察对象的确定

根据总成绩,按拟选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体检对象并进行考察。体检标准参照国家录用公务员的体检标准执行,体检费用自理。

2.组织考察

鲁山公开选聘县属企业高管预备人选工作领导小组派出考察组,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情况进行全面考察。突出考察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注重考察工作实绩、工作作风及廉洁自律情况,综合分析考察对象的一贯表现和人岗相适应情况,对是否适合和胜任选聘的职位作出评价。

考察结束后,考察组综合每一考察对象与竞聘职位的匹配度,提出各职位拟确定为预备人选建议。

(四)公示确定

对拟确定为预备人选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公示反映有问题、经调查核实影响任职的,取消预备人选;未发现影响任用问题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由鲁山公开选聘县属企业高管预备人选工作领导小组向县委县政府汇报后,拟定各岗位预备人选。

五、管理措施

(一)定向培养

预备人选确定后,由县委县政府根据预备人选的自身情况,确定培养方向,制定培养计划,落实培养措施,采取理论培训、挂职锻炼等方式,有目的、有重点地进行培养,帮助预备人选进一步提高能力层次,丰富工作经验。

(二)定期考察

预备人选由县委组织部、县国有资产事务服务中心实行平时考察和定期考察相结合加强预备人选的管理工作,重点考察业务素质、工作实绩、廉政情况和发展情况等几个方面,建立健全预备人选管理档案。

(三)研究使用

依据实绩和工作需要,及时充实预备人选进入县属企业管理队伍,经县委研究后任命,进入县属企业管理队伍,签订聘用合同,试用期为半年,试用期包含在聘用合同期限内,享受相应待遇。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办理正式聘用手续,对表现不佳的予以淘汰。

(四)分类管理

1、预备人选为科级干部的,根据中组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政领导干部到企业任职有关规定和要求,需写出书面辞职申请,作为县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纳入县委管理;三年内可根据工作需要及个人意愿到县事业单位科级领导职位任职;

2、预备人选为机关、事业一般同志的,调整到到相应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参照人社部〔2017〕4号文件规定,保留人事关系。与县国有资产事务服务中心签订聘用合同(合同中明确保留事业单位人事关系三年),作为县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纳入县委管理。三年内可根据工作需要及个人意愿到我县事业单位任职。

(五)提拔使用

对表现优秀、为地方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符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的,优先提拔重用,可到县机关事业单位科级领导岗位交流任职。

六、薪酬待遇

(一)预备人选未正式任职高级管理人员前,人事关系、工资关系保持不变。

(二)预备人选任职高级管理人员后,实行年薪制。年薪含基本年薪、绩效年薪、任期激励收入,薪酬为税前收入,应依法交纳个人所得税。

(三)薪资待遇具体发放标准及方式,按鲁山县国有企业负责人相关薪酬制度及薪酬管理考核的相关办法执行。机关事业单位人员选聘到公司的,五险一金由相关部门接续到位;参照人社部〔2017〕4号文件规定的,按照该文件执行。

七、疫情防控

在公开选聘组织实施过程中,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必要时,将随时对有关工作安排进行调整。

参选人员应如实提供有关信息,服从现场管理,接受健康码查验及体温测量等。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不得参加考试。凡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隐瞒、虚报旅居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要信息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八、有关事宜

(一)报名人员须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因报名人员自身原因导致本人不能参加应聘入职的,责任由本人承担。

(二)本次选聘工作由鲁山县公开选聘县属企业高管预备人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三)鲁山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hnls.gov.cn)为此次公开选聘的工作网站,有关公开选聘事项及各种通知等信息,均通过工作网站进行发布,请考生注意查询。

报名咨询电话:0375—7653298

监督举报电话:0375—5612380

附件:鲁山县公开选聘县属企业高级管理人员预备人选报名表.doc

鲁山县公开选聘县属企业高管预备人选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