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州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遴选贡嘎山杂志社工作人员公告

来源:甘孜人事考试网 2022-01-18 11:30:23

甘孜州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关于公开考试遴选贡嘎山杂志社工作人员的公告

 

根据工作需要,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甘孜州州级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调动办法(试行)》(甘委办〔2011〕75号)等相关规定,甘孜州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拟面向甘孜州各县(市)及乡镇事业单位公开考试遴选贡嘎山杂志社工作人员(以下简称“遴选”)。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遴选范围

面向州内县(市)、乡镇事业单位中符合条件且有事业身份的在编在岗人员,(不含工勤人员,省属单位和州级机关事业人员不在此范围)。

二、遴选职位及数量

本次遴选2个职位。具体职位、名额和资格条件等详见《贡嘎山杂志社2022年公开考试遴选工作人员职位需求表》(以下简称《职位表》,见附件1)。

三、遴选资格和条件

(一)报名人员应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好,政治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勤政务实、品行端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

2.具有5周年(含试用期)以上工作经历(即2017年 1月 24日以前参加工作);

3.年龄在35周岁及以下(即1987年1月24日以后出生);

4.工作满最低服务年限且经工作单位、主管部门和同级组织(人社)部门签章同意报考;

5.近三年年度考核结果均为合格及以上等次;

6.身体健康,能正常履行岗位职责,具有较强的文字写作、语言表达、沟通协调能力,能够适应深入基层承担文艺惠民、调研、驻村等工作;

7.学历等其他要求详见《职位表》。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报考:

1.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2.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3.受过刑事处罚的,或近5年受过党纪政纪处分,或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4.尚在试用期或工作未满最低服务年限的;

5.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对转任有其它限制性规定的;

6.回避制度要求回避的;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它不能报考的情形。

四、遴选程序和方法

(一)考试报名

1.报名时间:2022年1月24日至2022年1月30日;

2.报名形式:采取网络报名和现场报名方式。①报考人登录甘孜人事考试网(http://www.rsks.gzz.gov.cn),自行下载填写《甘贡嘎山杂志社2022年公开考试遴选工作人员报名信息表》(以下简称《报名表》,见附件2),真实、准确填写各项内容,填写后将报名表电子版和本人近期免冠正面证件电子照片(格式为:JPG格式、16-32KB)上传至:252618949@qq.com;②到甘孜州文联办公室现场报名;

3.报名联系方式:甘孜州文联办公室:0836-2832695;联系人:郎加格西、谢达飞;地址:康定市炉城镇沿河东路新华公寓5楼;

4.报名限制:每个报考人限报1个岗位。

(二)资格初审

报名时间截止后,甘孜州文联根据报考人提交的《报名信息表》等相关资料,严格按照本《公告》规定的遴选范围、职位、资格和条件,进行资格初审。资格初审结果将于2022年1月30日通过电话方式告知报考人。

(三)考试

资格初审合格人员请于 2022年3月2日(上午:9:00—11:30;下午:14:30—17:30)到甘孜州文联办公室领取准考证。逾期未领取准考证影响考试的,一切后果由报考人自行负责。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1.笔试:

笔试科目为《综合知识》,卷面满分100分。

资格初审通过人数与职位招考名额之比达到3:1方可开考。未达到开考比例的,甘孜州文联根据情况取消该职位遴选计划。

笔试时间:具体时间和地点详见准考证。报考人在考试当天需持本人准考证、第二代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笔试,否则不得进入考场。

笔试成绩于考试结束后按相关规定在甘孜州人事考试网公布。

2.面试:

(1)面试资格审查

笔试结束后,甘孜州文联办公室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进入资格审查人选,进入资格审查人选与招考名额之比为3:1。拟进入资格审查的最后一名出现笔试成绩并列的,并列人员均进入资格审查。进入资格审查人数达不到遴选计划规定比例的职位,该职位符合条件的笔试人员全部进入资格审查。

凡进入资格审查人员请于2022年3月8日(上午:9:00—11:30;下午:14:30—17:30)到甘孜州文联办公室进行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时须提供以下材料:

①《报名信息表》一份;

②笔试准考证、第二代有效身份证、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③工作单位、主管部门及组织(人社)部门同意报考的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④《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登记表复印件一份(由所在县人社局签署是否属实意见,并盖鲜章);

⑤近三年年度考核登记表复印件(需单位和主管部门盖鲜章证明真实性);

⑥纪委监委出具近五年有无处分情况;

⑦公安机关出具无违法犯罪记录;

⑧本人近期免冠2寸彩色证件照片2张及彩色数码证件照1张(JPG格式、16KB-32KB)。

资格审查合格者,方可取得面试资格。因资格审查不合格或因报考人放弃等原因导致的缺额,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一次。未在规定时限内参加资格审查的,视为报考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资格审查贯穿公开考试遴选全过程,任何环节发现有不符合报考条件的,立即取消报考者遴选资格。

(2)面试方式

面试成绩满分100分。面试由甘孜州文联组织开展,主要测试报考者履行岗位职责的素质和能力。进入面试人员,持笔试准考证、面试通知书和第二代有效身份证按时参加面试。

面试成绩当场告知报考者。

(4)面试时间和地点

具体时间和地点由甘孜州文联办公室电话告知。

(四)考察

面试结束后,根据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按遴选职位名额等额确定考察对象(总成绩相同的,以笔试成绩高低确定考察对象;笔试、面试成绩都相同的,一并确定为考察对象)。考察工作由甘孜州文联及州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同负责组织实施。主要考察报考者德才表现、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履职能力、工作实绩、遵纪守法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方面的情况。重点考核被考察对象政治品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社会公德,以及受教育程度、性格特征和与岗位的适应度等情况。考察时要征求当地纪监、组织(人事)、宣传(意识形态)、统战、公安(国安)、检察等部门的意见,并形成考察报告。考察不合格或报考人放弃等情形出现的缺额,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一次。

(五)体检

由甘孜州文联根据考察结果等额确定进入体检人员,并安排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体检费由报考人向医院缴纳。体检项目和标准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公务员局《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执行。公告发布后至本次遴选体检实施时,如国家出台体检新规定,按照新规定执行。遴选单位或报考人对非当日、非当场复检的体检项目结果有疑问的,可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之日起7日内提出复检要求。复检只进行一次,只复检对体检结论有影响的项目。体检结论以复检结果为准。未按规定时间或地点及未在规定期限内完成规定体检项目的,视为自动放弃。

因体检不合格或报考人放弃出现的缺额,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一次。递补人员经考察合格后进入体检。

(六)公示

考察体检合格人员确定为拟调人员,对拟调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遴选的,按程序进入试用;对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取消资格;对反映有严重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进入试用,待查实并得出结论后再决定是否进入试用。已公示的遴选职位在公示期间如出现缺额,不再递补。

(七)试用和调动

1.试用。公示期满没有反映或有反映经调查核实不影响试用的,由甘孜州文联联务会研究,确定正式试用人选名单。

2.调动。试用期为3个月,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由甘孜州文联联务会讨论,按相关规定和程序办理调动。

五、防疫工作

本次遴选工作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开展报名、笔试、面试、体检、考察等工作。报考人务必根据甘孜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做好疫情防控事宜。

六、纪律和监督

本次遴选工作严格按照有关干部人事工作的规定进行,州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

七、其它事项

(一)本次考试不收取任何考试费用、不指定复习范围和参考用书。报考人在报名时请按要求填写本人手机号码,并保持通讯畅通。未进入下一环节的报考人,不再另行通知。因无法联系造成未按要求参加遴选环节的,取消遴选资格,责任由报考人自负。

(二)经笔试、面试和考察若无适合人选,则取消本次遴选计划。

(三)在遴选工作中,严格执行有关政策规定和干部人事纪律,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不良现象,自觉接受纪检监察和社会公众监督。对违反工作纪律的报考人、工作人员和其他相关人员,按照相关规定追究责任。

(四)报考人在参加遴选期间产生的一切费用自理,期间的安全自行负责。

(五)正式调动后,不解决住房及配偶调动。

(六)本公告由甘孜州文联负责解释。

甘孜州文联咨询电话:0836-2832695

州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0836-2835613

甘孜州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2年1月17日

附件:

1.贡嘎山杂志社2022年考试遴选工作人员职位需求表.docx

2.贡嘎山杂志社2022年考试遴选工作人员报名信息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