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江苏无锡江阴市应急管理局公开招聘化工坐班专家2人公告

来源:江阴人力资源公共服务网 2022-01-17 17:45:53
  >> 白嫖线下班16天,江苏事业单位统考集训来了(0元),名额不多人数将满,扫码加微信占座!!还有专属备考群~(参考21年时间,预计今年4.16笔试)
 
  以下选1个添加

  如何添加微信:①扫码添加;②打开微信首页>>添加朋友>>选择最下方“企业微信联系人”>>搜索手机号码
 

2022年江阴市应急管理局公开招聘化工坐班专家公告

 

为选拔优秀人才,充实应急系统人员队伍,优化人员结构,根据《江阴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澄委办〔2018〕65号)、《江阴市市级机关事业单位编外用工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精神,报市公开招聘综合管理部门核准,现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化工坐班专家2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岗位基本情况

工作地点在江苏省江阴市,日常在江阴市应急管理局上班,统一管理。作息时间与市应急管理局同步,参与应急管理局值班值守,周末与节假日至少保证一名专家在江阴,应对各类突发性工作任务。

二、报名条件及岗位职责

(一)根据我市化工(危化品)行业特点和实际监管需求,拟设置以下岗位条件:

1. 遵纪守法、政治坚定,认同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文化,工作认真负责,坚持原则,作风正派,公正廉洁,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2. 爱岗敬业,知识丰富,了解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发展趋势,熟悉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有关技术标准,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3. 能深入现场开展相关业务工作,具备较强现场发现、分析和解决事故隐患的能力,专业水平完全满足执法检查、应急救援和事故调查分析等具体工作。

4. 能熟练操作各种常用办公软件,进行数据统计等信息化办公,独立工作能力强,具备一定的学术背景和较强的科研能力者优先。

5. 年龄60周岁以下,身体健康,具有化工相关专业本科或以上学历(化学工程与工艺、仪器仪表、自动化等)、近年在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或现场一线管理工作经验;具有高级职称,并具有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化工安全专业)或安全评价师证职业证书。国家级、省级专家且参与过国内有影响事故调查或应急救援的优先。

(二)岗位职责:

1. 参与化工(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科研课题和重要事项的研究,为江阴市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信息和决策咨询。

2. 参加各类化工(危化品)安全生产检查、隐患排查及重大隐患整改验收,为政府、部门、企业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日常监管、宣传教育培训、科技进步、现场检查、事故调查处理、应急救援等提供技术支撑。

3. 发生突发性事件或公共事故,能够配合现场指挥部研究制订应急救援临时方案,并提供相应技术支援,完成上级和领导交办的各专项任务和工作等。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 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涉嫌违法犯罪尚未查清的;

2. 因违法违纪曾受过劳动教养、收容教养或受到警告以上治安行政处罚的;

3. 有赌博、吸食毒品、卖淫、嫖娼、参加邪教组织等不良行为被公安机关查实的;

4. 曾被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开除公职或者辞退的;

5. 有较为严重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6. 与原用工单位无法解除劳动合同关系或存在劳动纠纷的;

7. 其他不适合从事化工坐班专家工作的情形。

三、报名

1. 报名方式:有意者下载《招聘化工坐班专家报名登记表》(见附件),并按要求填写后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yyjwhk@163.com,请注明姓名和“应聘化工专家”字样。我局将对报名人员进行初步的资格审核!

2.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1月31日(以邮件投递时间为准)

3. 报名所需材料:(相关材料扫描件需和报名表一并发送至邮箱)

①本人近期一寸正面免冠照片1张;

②个人简历;

③有效期内的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④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⑤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⑥高级职称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⑦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化工类中级及以上)或安全评价师证职业证书相关资质证书原件与复印件;

⑧工作经历证明;

⑨其他相关资质证书原件与复印件。

四、考试

考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笔试分为理论考试(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工艺技术等相关专业知识)和实操考试(进入事先设置的“安全隐患”场景查找安全隐患)。

通过笔试测试的人员按照招聘人数1:3的比例择优(按照笔试成绩高低排序)进入面试。笔试、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外地参加考试人员来澄往返交通和考试期间的食宿自理。

五、体检和考察

1. 笔试、面试成绩分别占总成绩的50%。根据考试总成绩,按照招聘人数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人员。总成绩相同时,另进行加试,以加试成绩高的为先。

2. 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由我局组织体检人员到指定的医院进行体检。

3. 体检合格者确定为政审人选,由市应急局负责对考察人选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以及学历、资质等情况进行全面考察,并根据考察和体检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

六、公示及聘用

1. 考察合格的拟聘用人员在江阴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网(网址https://www.jyrcw.com/)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的,按有关规定与坐班专家统一签订聘用合同并办理相关聘用手续。一年一签,每次合同到期后,根据工作需要另行决定是否续签。

2. 聘用人员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实行试用期制度,服务人员试用期为1个月,试用期满且考核合格的,继续履行劳动合同;考核不合格的,解除劳动合同。试用期报酬以《2019年安全生产专家劳务报酬发放标准》中省级专家1000/天的标准,核实具体工作天数结算。

3. 聘用人员待遇薪酬45万/年(包括基本工资、绩效奖励、五险一金),以后根据实际情况按一定比例增加。年薪的15%作为年终绩效考核,根据考核结果决定全额发放、部分扣减或全额扣除。

七、咨询电话

本公告由江阴市应急管理局负责解释,咨询电话: 0510-86862336。

八、纪律与监督

公开招聘化工坐班专家必须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严肃考试纪律,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监督,不得弄虚作假、徇私舞弊。为方便群众和社会监督,杜绝不正之风,特设立监督举报电话:0510-86862228。

附件:招聘化工坐班专家报名登记表.docx

江阴市应急管理局

2022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