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福建南平政和县熊山街道招考12人公告

来源:政和县人民政府 2022-01-17 10:50:50

2022年政和县熊山街道公开招考社区治安巡逻员公告

 

因工作需要,我街道拟向社会公开招聘社区治安巡逻员12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招考工作按照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把品德、知识、能力作为评价、选聘人员的主要取向,采用面试和考核的方法进行。

二、招聘对象及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和政和县户籍,全日制高中或中专以上学历,退役军人学历可放宽至初中以上学历,报考人员需在公告发布之前取得毕业证;

2.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

3.诚实守信,公道正派,爱岗敬业,身体健康,精力充沛,工作能力较强,具备胜任岗位要求的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社会责任感;

4.无违法违纪,无失信记录,无“两违”情况;

5.男性,年龄在25至40周岁范围内(1982年1月21日-1997年1月21日),身高在160cm以上,体能要求:3000米长跑16分钟内完成为合格。

6.掌握计算机的基本操作和应用,具备熟练使用office办公软件能力。

三、岗位管理及待遇

新招录的12名社区治安巡逻队员由街道办统一管理,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三个月,期满考核合格后,安排到所需岗位工作,最低服务年限五年。工资待遇按照县里最低工资标准的1.5倍计算,并按照有关规定在工作期间参加“五险一金”及工会福利待遇。

四、工作程序

(一)发布公告

熊山街道公开招考社区治安巡逻队员的公告于2022年1月17至2022年2月6日,分别在县政府门户网站、熊山街道微信公众号及各社区显要位置发布、张贴公告。

(二)报名和资格审查

2022年2月7日上午8:30时至11:30时,下午3:00时至17:00时在熊山街道四楼会议室进行现场报名和资格审查。报名时考生必须本人携带户口本、身份证、毕业证等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4张2寸同底免冠半身照片。考生所提供的证件均需原件,并保证其真实性,否则取消报名资格。凡弄虚作假或虽通过资格审查,但实际与招考条件规定不符的,责任由考生自负(高校毕业证书均需网上查询核实)。报考人员须如实填写《熊山街道招聘社区治安巡逻员报名表》(见附件)

(三)组织面试与体能测试

本次招聘考试分为面试与体测两部分,体测要求:16分钟内完成3000米长跑。面试分值为100分,采取“结构化”面试形式,面试考题在考试前向考生公开,面试及体测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确定体检考核人员

面试、体测结束后,由招考领导小组工作人员在体测合格的考生中,按面试成绩从高到低取12人进入体检、政审考核人员名单(面试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若体测合格的考生不足12人,则面试成绩在70分以上的考生进入体检、政审环节。

(五)体检与政审

体检标准参照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对体检不符合要求的,取消资格,同时根据缺额,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等额递补。

对体检合格者进行政审,重点考核有无违法违纪、失信记录、“两违”情况。考核不合格人员取消进入下一环节资格,由此导致的缺额,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等额递补。

(六)公示与确定人员

根据考生的面试成绩和体检、考核结果,对拟招录人选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办理录聘手续,并安排到相应岗位工作。已缴纳“五险一金”的人员须提交缴交凭证原件。不服从街道统一安排分配工作的视为自动放弃,不再另行安排。

五、监督检查

成立公开招考社区治安巡逻员工作监督组,监督组成员由纪检监察等部门人员组成。取消面试资格的考生,若有疑异,在资格确认期间内,可以书面形式向监督组提出申诉,由监督组审议是否符合条件,并以书面形式通知申诉人。超过资格确认期间进行申诉的,不予受理。

六、工作要求

此次公开招考严格执行政策,规范操作程序,做到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考录全程接受社会及有关部门的监督。从事招考工作的人员,在招考工作中,凡与本人有亲属关系或者其他可能影响招考公正的,应当按规定回避。纪检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管理和监督,严明纪律,确保公开招考人员工作的规范、有序、平稳进行。

本公告最终解释权归熊山街道社区治安巡逻员公开招考领导小组。当出现无法确定事项时,由领导小组成员商议解决。

附件:熊山街道招聘社区治安巡逻员报名表

熊山街道办事处

2022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