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晋州市人民医院、中医院竞聘院长公告

来源:晋州市人民政府 2022-01-07 14:08:49

晋州市人民医院、中医院公开竞聘院长公告

 

为促进我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按照中组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公立医院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市级以下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拟面向晋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公开竞聘,现公告如下:

一、基本原则
(一)党管干部原则;
(二)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原则;
(三)注重实绩、群众公认原则;
(四)事业为上、人岗相适原则;
(五)依法依规办事原则。
二、竞聘岗位
晋州市人民医院院长、晋州市中医院院长。
三、竞聘上岗的资格和条件
(一)竞聘医院院长人员应当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持为人民健康服务的方向,认真贯彻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自觉履行公立医院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牢固树立政治意
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具有胜任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熟悉医疗卫生行业发展情况和相关政策法规,有先进的医院管理理念和实践经验,业界声誉好;
3.具有较强的组织领导和沟通协调能力,自觉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富有改革创新精神,坚持依法治院、以德治院,善于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
4.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热爱医疗卫生事业,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忠于职守,勤勉尽责,能够全身心投入工作,实绩突出;
5.具有良好的品行修养,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以人为本,仁心仁怀,严于律己,廉洁从业。
(二)竞聘医院院长人员应当具备下列基本资格
1.一般应当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
2.具有五年以上医疗卫生工作经历;
3.晋州市人民医院及中医院中层正职以上岗位、卫生健康局系统其它下属单位正职岗位、卫生健康局机关内设机构正职以上岗位其中之一任职满两年,或医、药、护、技等专业技术人员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5.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行业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任职资格要求;
6.年龄:男在50周岁以下(即1972年1月1日后出生),女在47周岁以下(即1975年1月1日后出生),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年龄可放宽2周岁;
7.其它单位有卫生系统任职经历且符合以上条件的人员列入范围。
(三)具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参加竞聘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受党纪、政务处分未满影响期或处分期,或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审查的。
四、竞争上岗的程序
此次竞聘按照公开报名、资格审查、面试、个人情况认定、组织考察、市委常委会研究的程序进行选拔。
(一)公开报名和资格审查
报名时间为1月10日至11日。符合竞聘资格和条件的人员填写《晋州市人民医院、中医院公开竞聘院长报名表》(不填写具体岗位名称),经所在单位和卫生健康局同意并加盖公章,同时提供本人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职称证书等材料到市委组织部207房间报名。
报名结束后,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参加面试人员名单,在 晋州市人民政府网站予以公布并通知其本人参加面试时间。
(二)面试
1月20日前,由第三方考试机构组织进行面试,按照结构化面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方式分两轮举行,首轮进行结构化面试(满分100分)并实行淘汰制,按照报考岗位与报考人数1:5的比例取前10名进入第二轮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满分80分)。
每轮面试结束后立即在考场外对各参加对象得分情况进行公示。
(三)个人情况认定
对进入第二轮面试人员,根据个人的学历、职称、任职经历、任职年限等条件打分,满分20分,具体标准如下:
1.学历(7分):研究生学历及以上计6分(硕士学位加1分),本科学历计4分(学士学位加1分)。
2.职称(7分):卫生专业正高计7分,卫生专业副高职称计5分,卫生专业中级职称计3分。
3.工作年限(6分):公立医院工作经历满20年的计6分、满17年的得5分、满14年的得4分,满11年的得3分,不满11年的得2分。
以上得分各项合计为个人基本情况的最后得分。
(四)考察
将个人基本情况得分、第二轮面试得分之和作为竞聘最终得分,按照报考岗位与报考人数1:3比例确定得分前6名作为考察对象。
由市委组成考察组深入到考察对象所在单位及所在科室,对其德、能、勤、绩、廉进行全面考察了解。
(五)会议研究
以上程序结束后,市委根据竞聘人员得分情况及组织考察情况召开常委会研究确定拟聘人员及任职医院,原则上得分靠前的优先安排到市人民医院任职。
拟聘人员在系统内公示五个工作日。
五、管理
竞聘上岗人员执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为一年。试用期满后进行聘任,聘期为五年。
六、其它

本方案由市委组织部负责解释。

中共晋州市委组织部

2022年1月7日
附件:晋州市人民医院、中医院公开竞聘院长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