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共天津市西青区委党校招聘公告

来源:西青信息港 2022-01-04 09:14:05

中共天津市西青区委党校2021年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吸引更多学历层次高、专业知识强的急需紧缺人才充实到教师队伍中,切实改善师资队伍结构,根据《天津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试行)》(津人社局发〔2011〕10号)、《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关于进一步完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津人社局发〔2017〕37号)等规定,拟开展中共天津市西青区委党校2021年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工作。为保证公开招聘工作顺利开展,制定公开招聘工作方案如下:

一、招聘单位基本情况

(一)招聘单位名称:中共天津市西青区委党校

(二)招聘单位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镇柳云路润杨道交口

(三)招聘单位性质及主要职能:西青区委党校为区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主要职能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和区委关于干部培训和党史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干部培训、党史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二、招聘岗位及数量

(一)招聘岗位名称:专技岗(党校教学及科研)

招聘岗位职责:主要从事党校日常教学及科研等工作

(二)招聘数量:2人(详见附件招聘计划表)

三、招聘人员条件

(一)应聘人员应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德;

3.具备岗位所需要的博士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博士研究生所学专业等要求,博士研究生毕业证和博士学位证须于2022年6月底前取得。报考人员所学专业以本人毕业证书标注的专业为准,外国院校专业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材料为准(专业参考《授予博士、硕士学位的培养研究生的学科专业目录(2015年)》;

4.身体健康且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5.18周岁以上,45周岁以下(1976年1月7日至2004年1月7日出生);

6.符合回避的有关规定;

7.招聘岗位所规定的其他条件。

(二)凡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正在接受立案审查或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

3.受过党(团)纪、政纪、校(院)纪、军纪处分且在处分期内的;

4.参加过邪教组织的;

5.现役军人;

6.在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被认定有违纪违规行为,在禁考期限的;

7.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被依法限制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

8.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

9.有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其他情形的。

四、招聘流程

(一)发布招聘信息

具体的招聘人数、岗位、资格条件等详见《中共天津市西青区委党校2021年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计划表》。报考人员从2021年12月30日开始可通过西青信息港(www.xq.net.cn)、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网(www.tjxq.gov.cn)查询。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22年1月7日至1月11日

2.报名邮箱:xqdx2019@163.com(中共天津市西青区委党校)

3.报名材料:
(1)规范填写《中共天津市西青区委党校2021年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报名登记表》(西青信息港www.xq.net.cn下载);
(2)本人近期一寸免冠照片粘贴在《报名登记表》上(现场考核时需携带3张本人近期一寸免冠照片到场);
(3)本人身份证(正反面)、户口本(首页及本人页)的原件照片(现场考核时需携带身份证及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到场);
(4)本人毕业证、学位证、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原件照片(现场考核时需携带毕业证、学位证及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到场);
(5)本人学历注册备案表(学信网)或学历验证报告原件照片、学位信息查询截图(学位网)或学位验证报告原件照片(现场考核时需携带学历注册备案表(学信网)或学历验证报告原件及复印件、学位信息查询截图(学位网)或学位验证报告原件到场)。

4.报考人员提交的报名材料应当全面、真实、准确,提供虚假报名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

5.报名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后,请拨打报名电话(022-27910740 吴老师)确认报名情况;报名材料审核后,西青区委党校将以电话形式通知考生报名结果,请报考人员保持手机畅通。

(三)考核

本次公开招聘采取直接考核,考核以试讲方式进行,试讲期间通过自由化提问方式对考生专业知识、工作业绩、口语表达能力、反应能力及应变能力、综合分析能力、仪表风度、工作态度、岗位匹配性等方面的综合素质进行考核。

考核总成绩为100分制,成绩计算按四舍五入的办法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合格分数线为60分,达不到合格分数线的,取消其进入下一环节资格。试讲时间为40分钟(讲课30分钟,自由化提问10分钟)。

考核具体时间、地点及试讲主题将以电话形式通知报名审核合格人员,请保持手机畅通。

报考人员应按照考核要求的时间、地点参加考核,考核时必须同时携带报名阶段中报名材料所要求的材料,并配合做好有关疫情防控措施。

考核总成绩在考核结束后一周内于西青信息港(www.xq.net.cn)网站上公布。

(四)体检与考察

根据考核总成绩,按每个招聘岗位人数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考察人员。考核总成绩相同,从考核合格人员中按岗位匹配性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考察人员。

体检的项目、标准,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标准出台之前,参照国家统一规定的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和规程执行。体检费用由考生个人支付。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可在接到体检结论7日内提出复检,复检只能进行一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考察工作由招聘单位负责,考察应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采取查阅档案、审核材料、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全面了解拟聘用人员的德能勤绩廉等情况,重点考核其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情况,并据实写出考察材料。经考察不宜聘用的人员,不予聘用。

考生由于非招聘单位原因不按照招聘单位要求在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或不配合考察的,视为自动放弃体检或考察资格。

(五)公示与聘用

根据体检、考察情况,西青区委党校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并对拟聘用人员在西青信息港(www.xq.net.cn)、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网(www.tjxq.gov.cn)进行公示,公示内容包括用人单位名称、招聘岗位情况以及拟聘用人员基本情况。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公示期满,没有反映问题或有反映问题但不影响聘用的,方可办理聘用手续;对反映有影响聘用的问题并查有实据的,取消其聘用资格;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办理聘用手续,待查清后再决定是否聘用。

未按要求在用人单位规定的时间内办理有关聘用手续的视为自动放弃聘用资格。

(六)递补

对于招聘过程中出现的自动放弃和不合格人员所产生的职位空缺,从考核总成绩合格人员中按照考核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若递补人员总成绩出现并列,造成递补人数超出岗位聘用计划数的情况,以岗位匹配性成绩高者优先的原则确定递补人选。

五、招聘纪律

西青区委党校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工作由党校纪检部门全程参与,并接受社会及有关部门的监督,并按照有关规定实行回避制度。

报考人员要树立诚信考试光荣,违纪舞弊可耻的理念。在公开招聘过程中,对违反规定、弄虚作假、隐瞒个人重大事项或违纪等情况者,一经查实,取消其聘用资格。有违纪违规行为的,参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处理。

六、特别说明

在本次招聘组织实施过程中,将严格按照国家和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落实防疫措施。请考生随时关注西青信息港(www.xq.net.cn)、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网(www.tjxq.gov.cn)查询发布的公告及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考试过程中有关防疫工作安排。

凡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隐瞒、虚报旅居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要信息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如遇突发状况,本次公开招聘各程序时间、方式将在招聘公告网站发布补充信息,凡因个人原因未参加招聘各程序的,视为自动放弃。

招聘工作咨询电话:022-27910740;13821630455吴老师(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2:00-4:30)。
监督电话:022—27911715

附件1:中共天津市西青区委党校2021年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计划表

附件2:中共天津市西青区委党校2021年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报名登记表

中共天津市西青区委党校

2021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