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河南平顶山鲁山县特招医学院校毕业生和特岗全科医生招聘公告

来源:鲁山县人民政府 2022-01-03 10:48:03

鲁山县2021年特招医学院校毕业生和特岗全科医生招聘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鲁山县卫生人才队伍建设,解决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不足的问题,根据《关于继续实施基层卫生人才工程的意见》(豫卫发〔2021〕1号)和《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市2021年度特招医学院校毕业生和特岗全科医生招聘工作的通知》(平卫〔2021〕70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工作需要,经县政府同意,现面向社会特招医学院校毕业生33名、特岗全科医生3名。
一、基本原则

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采取笔试、面试、体检、公示、聘用的方式择优招聘。

二、招聘计划

(一)特招医学院校毕业生

医学院校全日制研究生1名、本科生6名、专科生26名,岗位设置及学历要求见附件1。

(二)特岗全科医生

特岗全科医生3名,见附件1。

三、岗位要求

(一)特招医学院校毕业生

1、应届、往届医学院校全日制毕业生(含硕士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取得相应的学历、学位证书,并符合所报岗位的学历要求。

2、年龄30周岁以下(1991年1月1日以后出生),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可放宽到35岁(1986年1月1日后)。

(二)特岗全科医生

1、年龄男性65周岁以下(1956年1月1日以后出生),女性60周岁以下(1961年1月1日以后出生),身体健康。

2、需具备以下条件之一(本省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编在岗人员不列入特岗全科医生招聘范围):

①、具有执业医师资格且执业范围注册为临床类别或中医类别的全科医学专业的医务人员。

②、具有执业医师资格,经过省级卫生健康部门(含中医管理部门)认可的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转岗培训或岗位培训并考核合格的医务人员。

③、具有执业医师资格,从事临床医疗工作3年以上(含3年),能够胜任全科医生岗位的医务人员。一般应具有二级以上医院工作经历。

④、县、乡两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具有高级职称的退休医师。

鼓励城市业务水平较高、身体状况较好的退休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应聘,补助水平参照特岗全科医生。

四、报考条件

(一)具有下列资格条件的人员可以报考

1、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具有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精神。

2、具有良好的政治修养和道德品行。

3、符合拟招聘岗位相应的学历专业及年龄等要求。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5、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

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纪律审查的人员。

3、曾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招聘纪律行为人员5年内不得参加我省内各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4、被确定为失信被执行人员。

5、按照有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的人员。

6、国家和省另有规定不得应聘到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

7、鲁山县卫生健康系统在职工作人员。

8、其它不符合应聘资格条件的。

五、招聘程序

(一)发布公告

本次招聘公告在鲁山县政府网(http://www.hnls.gov.cn)、鲁山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公众号、和河南人才测评与考试服务网(http://www.zhaopinya.com)上发布,望考生随时关注有关信息。

公告时间为:2021年12月31日——2022年1月7日。

(二)报名与现场资格确认

1、报名时间和报名办法

本次招聘采用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时间为:2022年1月4日—2022年1月8日,报名网址:http://www.zhaopinya.com。

(1)特招医学院校毕业生需上传以下资料:①近期1寸免冠彩色照片;②身份证;③毕业证、有效期内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就业报到证。

(2)特岗全科医生报名者按以下三种情况上传资料

a、符合特岗全科医生招聘计划具备条件1的,网上报名需上传资料:①近期1寸免冠彩色照片;②本人身份证;③医师执业证;④全科医生执业证;

b、符合特岗全科医生招聘计划具备条件2的,网上报名需上传资料:①近期1寸免冠彩色照片;②本人身份证;③医师执业证;④省级相关部门培训合格证;

c、符合特岗全科医生招聘计划具备条件3、4的,网上报名需上传资料:①近期1寸免冠彩色照片;②本人身份证;③医师执业证;④已退休人员退休证。

以上所有需提供的证件资料均应以扫描件的形式上传至报名网站。

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取消停止征收和调整有关收费项目的通知》(豫政〖2008〗52号)规定的收费标准,经初审合格的应聘人员,须按网上提示的缴费办法在规定时间内缴纳考务费30元,网上缴费截止时间为2022年1月9日晚8:00,未按时缴费的,视为自愿放弃报名。考生登陆河南人才测评与考试服务网在报名窗口按提示缴费。

2、应聘人员按照招聘岗位的要求报名,每位应聘人员限报一个岗位。

3、现场资格确认时间和要求:

现场资格确认时间:2022年1月10日(08:00-17:30)。

(1)现场资格确认地点:鲁山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四楼会议室。

(2)现场资格确认应持以下证件:

特招医学院校毕业生人员现场确认时需带以下证件原件:①报名表(从报名网站上自行下载打印,见附件3);②本人身份证;③毕业证、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有效期内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以上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A4纸);④1寸近期免冠照片4张。

特岗全科医生现场确认时,报名者按以下三种情况提交相关证件原件(复印件各一份)及网站下载的报名表一份,见附件3。

a、符合特岗全科医生招聘计划具备条件1的,现场确认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医师执业证、全科医生执业证;

b、符合特岗全科医生招聘计划具备条件2的,现场确认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医师执业证、省级相关部门培训合格证;

c、符合特岗全科医生招聘计划具备条件3、4的,现场确认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医师执业证;已退休人员还需携带退休证。

以上所有需要提供的资料仅限现场资格确认时提交,过后概不接收。未进行现场资格确认者视为放弃报名。

4、领取准考证:考生自行在报名网站(http://www.zhaopinya.com)打印准考证。具体时间会在鲁山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公众号、和河南人才测评与考试服务网站(http://www.zhaopinya.com)发布,请各位考生及时关注。

5、各拟聘用岗位通过资格审查的人数与招聘岗位人数的比例要求:

(1)特招医学院校毕业生通过资格审查的人数与招聘岗位人数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3:1,对于报考人数达不到3:1的岗位,报经鲁山县2021年特招医学院校毕业生和特岗全科医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可降至2:1,比例达不到2:1的岗位按比例核减该岗位数量。

(2)特岗全科医生不受报考比例限制。

6、本次招聘工作,资格审查贯穿于公开招聘的全过程,考生报名时提交的信息和提供的有关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对弄虚作假取得报名资格、聘用资格者,一经查实,取消其考试或聘用资格,并在 3年内不得报考本县卫生健康系统的招聘岗位。

7、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城镇家庭人员报考,可免交笔试考务费和体检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考生,须提交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扶贫办出具的证明;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待遇城镇家庭的考生,需提交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

(三)考试及时间安排

笔试、面试均采用百分制计分。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也不搞任何形式的考试辅导培训班。

1、笔试:满分100分

笔试时间和地点:见准考证。

笔试采取闭卷考试,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统一评分的方式进行。报考人员需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笔试准考证》原件方可进场。

考试内容:

(1)特招医学院校毕业生:医学基础知识。

对于报考的研究生不再参加笔试,可直接参加面试,笔试成绩按100分计算。

(2)特岗全科医生:特岗全科医生招聘不参加笔试,采取直接面试的方法进行。

2、面试:满分100分

面试时间和地点:见面试通知单。

面试形式:采用结构化面试。根据笔试成绩,特招医学院校毕业生按1:1.5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确定参加面试人员;特岗全科医生直接面试(如无形成竞争面试成绩需在70分以上)。笔试成绩并列者均进入面试环节,人数达不到比例的紧缺岗位(临床医学、护理、医学检验技术)直接进入面试,面试成绩不得低于70分,低于70分者不予录取。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临床实践能力、职业道德素养、语言表达能力、举止仪表等。

(四)体检

根据招聘岗位计划,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以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员。若出现总成绩并列者,以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人员。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体检标准执行,统一组织,体检费由考生本人承担。体检对象放弃体检或体检不合格出现岗位缺岗的,可在同岗位应聘人员中,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递补只限一次。

(五)考察

考察按拟聘用岗位1:1的比例从体检合格人员中确定。特岗全科医生主要考察工作经历和政治表现;特招医学院校毕业生主要考察本人学籍档案及相关证明材料,所有进入考察的人员必须规定时间内提交相关材料,逾期不能提交的取消聘用资格。

(六)聘用

体检合格后,按照所报考岗位,根据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由本人依次选择工作单位,选岗一经确定,不得重新选择和调换,按规定时间报到,因放弃选岗而产生的空缺,可按照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选择,确定为拟聘用人员后,在鲁山县政府网(http://www.hnls.gov.cn)、鲁山县卫生健康委公众号、和河南人才测评与考试服务网(http://www.zhaopinya.com)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公示结束后不再递补,公示期满无异议的人员聘用到相应工作单位。

六、待遇保障

(一)特招医学院校毕业生

1、在基层工作时间不少于6年,服务期内不得擅自离开岗位,否则视为违约,违约者退回补偿经费,违约情况记入个人诚信档案,并承担其它违约责任。服务期内,由省级财政对特招的研究生、本科生按大学期间费用给予补偿性补助,标准为:研究生每人每年9500元,补助3年;本科生每人每年6000元,补助5年。补偿经费在服务期内分年度拨付,每年年初拨付上年度特招生的补偿经费。

2、特招的本科生在确定聘用后按程序纳入单位编制管理(如单位无空编可在单位空编后优先入编)。对于特招到乡镇卫生院工作的专科生,服务期满并取得医学类本科学历后,纳入乡镇卫生院编制管理。单位编制内有空缺岗位时,要优先于特招毕业生。

对于服务期间未入编人员,纳入单位正式人员岗位管理,实行同工同酬。

(二)特岗全科医生

1、在基层工作时间不少于4年,服务期内不得擅自离开岗位,否则视为违约,违约者退回补偿经费,违约情况记入个人诚信档案,并承担其它违约责任。服务期内,由中央和省级财政按年人均不低于6万元的标准安排岗位津贴,年度考核合格后,予以发放。

2、特岗全科医生服务期满后,鼓励留在乡镇卫生院工作,符合事业单位聘用工作人员条件的,可按有关规定将其纳入常设岗位,并纳入乡镇卫生院编制管理。如果来自民营医院或原来无工作单位,服务期满可通过公开招聘到公立医院工作,招聘单位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

七、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这次招聘工作的领导,县政府决定成立鲁山县2021年特招医学院校毕业生和特岗全科医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鲁山县卫生健康委,具体负责这次招聘的组织协调工作。

八、通知方式及监督电话

(一)通知方式:关于本次招聘的各种信息通过鲁山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公众号、和河南人才测评与考试服务网(http://www.zhaopinya.com)发布,请及时了解,过期视为自动放弃。

(二)监督电话:0375-7172156

九、有关特招医学院校毕业生和特岗全科医生政策咨询电话:0375--7172171

十、未尽事宜由鲁山县2021年特招医学院校毕业生和特岗全科医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

鲁山县2021年特招医学院校

毕业生和特岗全科医生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2月31日

附件1:鲁山县2021年特招医学院校毕业生和特岗全科医生岗位设置表

招聘岗位

岗位

代码

专业需求

学历要求

拟招
人数

县级医院
(拟招1名)

101

临床医学

普通高等教育研究生

1

县级医院
(拟招6名)

102

临床医学

普通高等教育本科

4

103

中医学

普通高等教育本科

2

乡镇卫生院(拟招26名)

201

临床医学

普通高等教育专科

6

202

中医学

普通高等教育专科

2

203

中西医结合

普通高等教育专科

2

204

医学影像技术

普通高等教育专科

3

205

护理

普通高等教育专科

5

206

康复治疗技术

普通高等教育专科

4

207

医学检验技术

普通高等教育专科

4

乡镇卫生院(拟招3名)

301

特岗全科医生

有关要求详见方案

3

附件2:鲁山县2021年特招医学院校毕业生和特岗全科医生报名表

姓 名

 

性 别

 

出生年月

( 岁)

 

照片

民 族

 

籍 贯

 

出生地

 

身份证号

 

政 治

面 貌

 

入党(团)

时 间

 

健康状况

 

现住址

 

联系

电话

 

毕业院校

 

所学

专业

 

毕业

时间

 

学 历

 

是否全日制

 

学位

 

报考类别(特招毕业生、特岗全科医生)

 

报考专业

 

岗位代码

 

学习及

工作简历

 

本人

承诺

本报名表所填写的信息准确无误,所提交的证件、资料和照片真实有效,若有虚假,所产生的一切后果由本人承担。

报名人(签名):

年 月 日

报名资格审查情况

工作人员(签名):

年 月 日

注:报考专业按岗位设置表专业如实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