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河南鹤壁市人才驿站招聘公告

来源:鹤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12-31 10:44:56

2021年鹤壁市人才驿站招聘公告

 

为深入实施人才兴市战略,鼓励人才创新创造创业,助推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经研究决定,依托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建立鹤壁市人才驿站,以事业单位人才编制引进20名高层次人才,定向派驻到我市重点企事业单位和重点项目服务,热忱欢迎符合条件的人才到我市建功立业,大展宏图。现就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

计划招聘20名高层次人才,其中博士5名,硕士15名,派驻到鹤壁天海电子信息系统有限公司、中维化纤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谊发牧业有限责任公司、河南垂天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重点企业(见附件1)。

二、招聘对象和条件

(一)应聘人员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或技能;

5.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6.学历为硕士研究生(1989年7月1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1986年7月1日以后出生)并于2022年7月31日前取得毕业证、学位证,或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人才;急需紧缺岗位可放宽年龄限制;

7.岗位需要的其他条件(见附件1)。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应聘

1. 现役军人、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和试用期内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服务期未满的特岗教师;

2. 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

3. 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4. 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

5. 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6. 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

7. 曾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招聘纪律行为不满5年的人员;

8. 国家和省、市另有规定不得应聘到事业单位的人员。

三、招聘程序

(一)信息发布

鹤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j.hebi.gov.cn/)为本次公开招聘工作指定网站。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本次公开招聘采取网上报名方式,网上报名时间为2022年1月17日9:00至1月21日10:00。

1.提交报名申请。报考人员于2022年1月17日9:00至1月21日10:00期间,登录鹤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j.hebi.gov.cn/),点击“鹤壁市人才驿站招聘网上报名”进入网上报名系统,根据系统提示提交《诚信承诺书》(附件2)、报名申请、毕业证(学位证)扫描件、身份证扫描件、发表论文首页扫描件等,留学回国人员除提交毕业证(学位证)扫描件外应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扫描件,普通高等院校在读的2022年应届毕业生还需提交《在校学生证明》(附件3)扫描件,并按要求提交报名申请,上传本人近期免冠正面证件电子照片。上传照片时,必须使用本次网上报名系统提供的专用照片处理工具对照片进行处理。要求原照片必须为单色(红、蓝或白色)背景,正面免冠近期1寸或2寸证件照,jpg或jpeg格式,字节大于30kb,宽高像素大于220×300,照片清晰,禁止缩放后使用。上传的照片由系统自动审核。报名申请被接受后,将向报考人员反馈一个报名序号。报名序号是报考人员查询报考资格审查结果、下载打印准考证以及查询成绩等事项的重要依据,请妥善留存。

2.查询资格审查结果。报考人员于2022年1月17日9:00至1月21日16:00期间登录本次网上报名系统查询资格审查结果。报考资格审查合格的,不能再报考其他岗位。2022年1月17日9:00至1月21日16:00期间,报考申请尚未经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以改报其他岗位。2022年1月21日16:00后,报考申请尚未经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改报其他岗位。

资格审查工作贯穿考试聘用全过程,在任何一个环节发现报考者与聘用职位要求的资格条件不符或弄虚作假、骗取报考资格的,即按有关规定取消其考试、聘用资格。

3.打印准考证。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于2022年2月14日9∶00至2月18日14∶30,登录鹤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A4纸)。

(三)考试

对资格审查合格人员进行考试,考试采取面试方法进行,通过面谈和现场答辩进行面试,由考官围绕聘任职位要求,与应聘人员现场沟通交流,主要测试应聘人员的综合素质、专业素养、岗位匹配度、个性特征以及解决问题、完成任务实际能力。面试总分为100分。

资格审查合格的人员全部参加面试。实际参加面试的应试者人数形不成竞争的(即实际参加面试人数与拟聘用人数比例未超过1∶1的),组织现有人员面试,且应试者的面试成绩应达到70分以上,方可进入体检和考察。

(四)体检、考察

考试结束后,依据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选,面试低于70分的不得进入体检;如面试成绩相同,则共同确定为参加体检人员。体检标准参照现行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放弃体检或者体检不合格者,取消聘用资格,出现的缺额依据考生面试成绩按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等额递补,递补只进行一次。(电话通知递补人员,不再另发公告)。

体检合格的人员进入考察环节,主要考察拟聘人员的政治思想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情况。进入考察环节后不再递补。

(五)公示

根据考试、体检、考察情况,择优确定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名单在鹤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公示7个工作日。对公示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不符合聘用条件的取消其拟聘人选资格,出现的缺额不再递补;对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或有反映问题但经核实不影响聘用的,由事业单位主管部门提出聘用意见,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批后,按有关规定办理相关手续。公示中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清后再决定是否聘用。

(六)聘用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为人才驿站日常管理单位,引进人才与鹤壁职业技术学院签订《河南省事业单位聘用合同》后,纳入人才驿站管理,定向派驻到我市重点企事业单位和重点项目服务5年。服务期间,引进人才须遵守企业管理规定,并与企业签订服务协议,约定双方的权利、义务、奖惩等内容。5年后可根据本人意愿选择在企业留任(不再享有事业编制身份)或转聘到市直空编事业单位。引进人员试用期为6个月,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四、主要待遇

(一)入站期间人才工资由派驻企业承担,工资薪酬不低于同类同级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标准。

(二)引进人才可参与鹤壁市高层次人才认定,认定后符合条件的,可同时享受鹤壁高层次人才生活补贴、住房补贴、居留落户、子女入学、配偶就业、医疗保障、公交出行等系列政策(详见《鹤壁市高层次人才认定和支持办法》《鹤壁市高层次人才奖补实施办法(暂行)》《鹤壁市高层次人才住房保障实施办法(暂行)》《鹤壁市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实施办法(暂行)》《鹤壁市高层次人才配偶就业实施办法(暂行)》《鹤壁市高层次人才落户及居留服务实施办法(暂行)》和《鹤壁市高层次人才医疗保障实施办法(暂行)》)。

五、疫情防控要求

(一)考生参加考试的健康要求

1.健康码为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显示无异常;

2. 提供开考时间前48小时内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现场体温测量正常(<37.3℃)、无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注:核酸检测报告时间指核酸检测报告出具时间);

3.在考试全程应当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除核验身份时按要求及时摘戴口罩外)。

(二)不得参加考试的情形

1.健康码为黄码或红码的;

2.不能提供开考时间前48小时内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

3.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可疑症状,经现场医务人员评估不能参加考试的;

4.考前14天内被判定为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次密切接触者);

5.考前21天内与已公布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

6.已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或已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尚在随访或医学观察期内的;

7.考前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区域旅居史的;

8.考前21天内有境外或港澳台旅居史的;

9.其他特殊情形人员由专业医务人员评估判断是否可参加考试。

(三)相关提醒

1.请广大考生提前做好自我健康管理,通过微信小程序“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或支付宝小程序“豫事办”申领本人防疫健康码,并持续关注健康码状态。

2.考生赴考时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要全程佩戴口罩,可佩戴一次性手套,并做好手部卫生,同时注意社交距离。

3.考生应在考前提前到达考点。考生进入考点前,应当主动出示本人相关证明,并按要求主动接受体温测量。

4.请考生注意个人防护,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除核验身份时按要求及时摘戴口罩外,进出考点、参加考试应当全程佩戴口罩。

5.考试期间,出现发热(体温≥37.3℃)、咳嗽等急性呼吸道异常等症状的考生,经现场医务人员研判,具备继续参加考试条件的,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继续考试,从普通考场转移至备用隔离考场所耽误的时间,不再予以追加。

6.考试期间,考生要自觉维护考试秩序,与其他考生保持安全距离,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考试结束后按规定有序离场。

7.凡隐瞒、谎报或伪造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核酸检测报告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等造成不良后果的,取消考试资格,终止考试;如有违法情况,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符合疫情防控规定要求参加考试的考生,在考试全过程中须严格遵守国家、省、市有关疫情防控规定,因不符合或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行负责。若考试前国家、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规定发生变化,将根据新规定另行公布考试有关疫情防控要求。请广大考生务必在考试前密切关注有关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的变化以及本次报名指定网站,做好相应的参考准备,确保顺利参加本次考试。

六、特别提醒

(一)鹤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j.hebi.gov.cn/)为本次信息发布唯一官方网站,不再采取其他方式通知。报考人员要在报名后密切关注鹤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j.hebi.gov.cn/),以免错过资格审查、考试、体检、考察等招聘环节。未按规定时间和要求参加各招聘环节的,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报考人员个人承担。

(二)报考人员在应聘期间要保持通讯畅通,报名时留下的联系方式若有变化,要及时告知招聘单位。因本人原因错过重要信息而影响招聘的,责任自负。

(三)本次招聘不指定具体考试范围和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四)本公告未尽事宜按照国家、省、市相关文件的规定执行,由鹤壁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市委组织部 0392—3316799

市人社局 0392—3308119

附件:

1.鹤壁市人才驿站岗位需求表xls

2.诚信承诺书.doc

3.在校学生证明.doc

2021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