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牡丹江东宁市公安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70人公告

来源:(东宁市公安局)微信公众号 2021-12-27 10:25:22
  东宁市公安局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公告
 
  为进一步优化警力资源,提升公安机关安保维稳能力,经市政府批准,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警务辅助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原则,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平等竞争、择优聘用的原则,坚持考试和考核相结合的原则。
 
  二、招聘计划
 
  共招聘警务辅助工作人员70名,其中男性60名,女性10名,分别是市公安局各执法部门20名,公安边境派出所50名。具体情况是:在东宁镇招聘 34名(6女28男),绥阳镇招聘9名(1女8男),老黑山镇招聘5名(1女4男),大肚川镇招聘5名(1女4男),三岔口镇招聘17名(1女16男) 。
 
  针对上述招聘对象,如报名人数未达到相应招聘人数,剩余招聘名额可相互调剂。具体调剂办法由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三、招聘人员身份性质及职责
 
  本次招聘的警务辅助人员不具有人民警察身份,在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的指挥和监督下,主要从事公安警务辅助工作。
 
  四、招聘条件
 
  1、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吃苦耐劳精神、团队精神和合作意识。
 
  2、遵纪守法,组织纪律性强,服从工作分配。
 
  3、身体健康、体态适中、五官端正、无明显生理缺陷。
 
  4、具有东宁市户籍并在所招聘乡镇有固定住所的。
 
  5、男性,年龄在18至35周岁(1986年12月1日至2003年12月1日出生),要求身高1.70米以上;女性,年龄在18至35周岁(1986年12月1日至2003年12月1日出生), 要求身高1.60米以上。
 
  6、文化程度为大专以上,退伍、转业军人可放宽至高中。
 
  7、符合招聘条件的公安院校公安类专业毕业生免试,体检、政审合格的,直接聘用。
 
  8、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曾被追究刑事责任或者涉嫌违法犯罪被立案调查、侦查尚未结案的;曾受到行政拘留、司法拘留处罚的;
 
  2.被开除公职、开除军籍或者因违纪违规被辞退解聘的。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3.从事辅警工作合同期未满擅自离职的;
 
  4.本人或家庭成员、主要社会关系人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者从事其他危害活动的;
 
  5.本人或家庭成员、主要社会关系人正在服刑或正在接受调查的;
 
  6.编造、散布有损国家声誉反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信息的;
 
  7.因吸毒、嫖娼、赌博受到处罚的;被吊销律师、公证员执业证书的;
 
  8.国家和省规定的不适宜从事警务辅助工作的其他情形。
 
  五、招聘工作程序
 
  (一)发布公告
 
  东宁市人民政府网站(https://www.dongning.gov.cn/)
 
  、东宁市公安局微信公众号进行公布。
 
  发布公告时间不少于五个工作日。
 
  (二)报名
 
  报名采取本人现场报名方式,同时进行资格审查、身高测量、身体条件面试。报名时间为2021年12月27日- 12月31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30-4:00),报名地点:东宁市公安局一楼大厅。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报名时请大家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扫行程码并正确佩戴口罩,未戴口罩者禁止入室报名。
 
  (三)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从报名开始贯穿于招聘全过程,对报名人员提交的材料和信息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直接取消聘用资格。
 
  资格审查需提交以下材料:
 
  1.报名表原件1份(报名者需自行打印,提前将信息填写完整);
 
  2.近期同版1寸免冠蓝底照片2张(照片背面写上自己的名字);
 
  3.户口本原件,首页及本人复印件1份;
 
  4.身份证、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同时,使用高中学历报考的,需出具毕业院校学历证明原件1份,使用大专及以上学历报考的,需出具学信网下载的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原件1份;退役士兵(士官)需同时提供退役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5.本人健康承诺书原件1份;
 
  各项报名材料复印件,由市公安局统一存档保管,不再退还。
 
  (四)身高测量
 
  身高测量方式赤足净身高,身高测量不符合聘用条件的,取消报名资格。
 
  (五)身体条件面试
 
  主要初步面试报考者身体是否匀称、健康,五官是否端正,身体裸露部位是否有明显疤痕纹身,是否有口吃和重听。身体条件面试不合格的,取消报名资格。
 
  (六)笔试
 
  考试时间、地点:由市公安局另行通知。笔试采取单人单桌、闭卷方式,时间为90分钟,满分100分,按60%折算成综合成绩。
 
  笔试内容:公文写作。
 
  (七)面试
 
  考试时间、地点:由市公安局在东宁市人民政府网站(https://www.dongning.gov.cn/)、东宁市公安局微信公众号发布,逾期不到的,视为自动放弃。根据不同招聘对象,分别进行面试。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按照与拟招聘人数1:1.5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员。总成绩并列时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等额确定考核人员;当笔试和面试成绩都并列时,进行面试加试,以加试成绩高者确定进入考核人选。
 
  如参加笔试人数未达到相应的面试比例,经招聘领导小组批准,可适当降低面试比例。进入面试人员,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笔试准考证参加面试,逾期不到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成绩满分100分,按40%折算综合成绩。
 
  (八)体能测试
 
  考试时间、地点:由市公安局另行通知。测试项目:男性1000米;女性800米。体能测试符合条件的进入体检环节。
 
  根据笔试、面试成绩折算后的考生综合成绩按1:1的比例体能测试合格后确定体检人员。
 
  同时公布综合成绩(准考证号、笔试成绩、折算成绩、面试成绩、折算成绩、综合成绩)及进入体检人员名单。
 
  参加体检人员名单将在东宁市人民政府网站(https://www.dongning.gov.cn/)、东宁市公安局微信公众号进行公布。
 
  六、体检
 
  (一)根据不同招聘对象,分别按照考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按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选。如招聘名额最后一名成绩相同,党员优先,同是党员的,学历高者优先,若学历相同,年龄小者优先(按出生日期排序);
 
  (二)体检费用自理,体检项目及标准参照人民警察招录体检项目及标准;
 
  (三)体检不合格或未按规定要求参加体检的,取消聘用资格。产生的空缺从考试成绩排名顺序中按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
 
  (四)考生对体检结果有异议的,由东宁市公安局组织同级别体检医院复检一次,复检结果作为最终体检结果;
 
  (五)体检时间、地点由市公安局另行通知。
 
  七、政审
 
  政审标准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标准执行;政审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产生的空缺从考试成绩排名顺序中按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体检政审。
 
  八、公示与聘用
 
  根据体检、政审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在公安局官方公众号公示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的,由公安局办理聘用手续,签订劳动合同,劳动合同原则上一年一签。
 
  九、工资待遇
 
  本次招聘的警务辅助工作人员工资标准为每月1800元,由东宁市财政纳入预算,按月拨付。警务辅助工作人员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五险”),也由市财政负责拨付。
 
  本公告由东宁市公安局负责解释,未尽事宜请向公安局政工监督室咨询。
 
  报名咨询电话:0453-3673811
 
  附件1、2021年东宁市公安局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报名表
 
  附件2、健康承诺书
 
  东宁市公安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