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江苏无锡市锡山区羊尖镇招聘村(社区)网格员16人公告

来源:无锡市锡山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2021-12-23 10:01:48

无锡市锡山区羊尖镇2021年公开招聘村(社区)网格员公告

 

为进一步优化和规范网格化社会治理,切实加强羊尖镇网格员队伍建设,羊尖镇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6名村(社区)网格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人数

各村(社区)网格员总计16名,其中男性10名,女性6名。招聘岗位计划数与报名人数比例应不低于1:2,不足规定开考比例的,将核减该招聘岗位计划数。

二、报名资格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好,遵纪守法,作风正派,无违法违纪记录,有志于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

2.身体健康,吃苦耐劳,具有较好的奉献、团队合作精神,并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具备24小时应急待命的能力。

3.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6年1月1日以后出生)。有见义勇为事迹的人员及退伍军人,年龄可放宽至40周岁。

4.具备大专及以上学历。

5.具有锡山区羊尖镇或周边乡镇户籍。

6.具备熟练操作电脑办公系统,熟练使用智能手机APP软件及拍摄照片、编辑收发文件、信息的技能。

7.下列人员不得报考:被辞退未满5年的原机关、事业单位和村(社区)工作人员;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国家法定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纪律行为人员;法律规定不得聘用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

三、报名时间、地点和要求:

1.报名时间:2021年12月23日至12月28日(工作日),上午9:00-11:00,下午13:00-16:30。

2.报名地点:羊尖镇组织人事科(羊尖镇政府1308办公室)。

3.报名要求:现场报名,须随带近期同底免冠一寸照片1张、身份证、户口簿、学历学位证书等相关证件(以上材料均须提供原件和复印件2份),同时填写《羊尖镇2021年公开招聘专职网格员报名表》,办理报名手续。

四、招聘程序

1.资格审查。由镇组织人事科对报名人员有关情况进行审核。

2.考试。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内容为《综合能力测试》,满分为100分,笔试设合格分数线,达到合格分数线及以上者参加面试。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满分为100分,面试成绩低于60分者,直接淘汰。笔试、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和有关事项另行通知。

3.体检和政审。根据考生总成绩(笔试、面试成绩各占50%)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总成绩相同者、取面试分高者),按招聘岗位计划数1:1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的人选。对体检合格者进行思想政治、道德品质及现实表现等方面的政审。因体检、政审不合格出现缺额时,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4.公示和聘用。根据考试、体检、政审情况,提出拟聘用人员名单,在镇政府网站(或羊尖小镇公众号)公示。公示结束后,按规定办理聘用手续。

五、聘用人员待遇及管理

由镇组织人事科办理聘用手续,再分配至相关村(社区)开展网格管理服务工作,试用期2个月,工资待遇按羊尖镇同类人员标准执行。

六、其他

1.报名者须对照本方案规定的招聘条件如实申报,在整个招聘过程中,一经发现不符合规定条件的或在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纪律的一律取消资格,责任自负。

2.报名者录取后在1个工作日无理由不报到者,视作自愿放弃。

3.报名者录取后如与原单位发生人事(劳动)争议等事项,均由本人负责解决。

本次招聘由羊尖镇组织人事科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