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湖北省宜城市总工会招聘公告

来源:宜城市人事考试网 2021-12-21 09:49:09

2021年度湖北省宜城市总工会公开招聘乡镇工会协理员公告

 

根据省政府与省总工会联席会议议定,结合宜城实际,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2名乡镇工会协理员,纳入省聘工会协理员进行管理。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数量

公开招聘乡镇工会协理员2人,男女不限。

二、招聘条件

1、基本条件

①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且所学专业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体育教育专业、会计学专业(有会计证的人员学历放宽为大专及以上),同时具有宜城市户籍;

②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享有公民的政治权利;

③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作风踏实、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组织观念强、热爱基层工作,自愿从事乡镇工会工作;

④具有符合国家或行业规定并能坚持正常工作的年龄条件和身体条件;

⑤取得国家承认的岗位条件要求的学历;

⑥具有应聘岗位要求的其他条件。

2、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能参加招聘考试

①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的人员和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的人员;

②在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尚在禁考期内的人员;

③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

④现役军人;

⑤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

三、招聘方式及有关要求

本次公开招聘采取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年龄要求:30周岁及以下(即1991年12月1日及以后出生)。

2、专业要求。专业名称以《湖北省2021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以及教育部《研究生学科专业目录》、《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普通高职高专专业目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年版)确定。

四、招聘程序

笔试、面试开考比例原则上应达到1:3。达不到该比例的,报考人数与拟招聘人数形成差额(形成竞争)即可开考。报考人数与招聘人数不能形成竞争的,取消本次该岗位招聘计划。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21年12月21日上午10:00至2021年12月26日下午5:00。

2、报名方式:网上报名。报考人员可在报名时间内登录宜城市人事考试网(https://www.ycrsksw.org.cn/)报名,报考人员应仔细阅读招聘公告,如实填写有关信息,报考岗位代码请填写Z01。如考生报名资格条件不符合岗位要求或填写信息错误,由此产生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凡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取消报名资格;对伪造、编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依照有关规定追究当事人责任,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3.缴费方式及时间

根据鄂价费[2007]18号文件规定,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收费标准为:笔试每人每科50元,面试每人每次50元。本次笔试合计50元/人。缴费时间:2021年12月21日上午11:00至12月26日下午06:00。缴费实行网上缴费(也可现场缴费),网上缴费登录宜城市人事考试网(https://www.ycrsksw.org.cn/),点击缴费查询,进入缴费页面,点击支付,完成缴费(暂支持微信支付);现场缴费地点为宜城市人事考试院综合股(宜城市北街25号)。缴费期间如遇其它问题可咨询0710-4217121。未缴纳报名费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二)笔试

1、笔试主要就应聘岗位应具备的综合应用能力进行测试。

2、笔试时间:具体时间、地点以打印的笔试准考证为准。

3、笔试准考证打印网址:宜城市人事考试网(https://www.ycrsksw.org.cn/)。笔试准考证开始打印时间:2021年12月27日下午03:00。

4、考生参加笔试时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二代身份证。

(三)面试

1、面试考生确定。对招聘计划数与参考人数达到1:3比例的开考岗位,根据考生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1∶3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选,最后一名笔试成绩相同的人员,一并纳入面试范围;对招聘计划数与参考人数形成差额开考的岗位,由招聘单位根据考生笔试成绩研究确定进入面试人选。面试开考前有3人符合面试条件,面试开考时考生缺考,使得无法递补只有1人进入面试的,允许其面试,其面试成绩必须达到70分以上,否则不得聘用。

2.面试资格审查。面试开始前,由宜城市总工会对参加面试人员进行资格条件审查,审查通过后列入面试对象,发放《面试通知书》,面试考生需缴纳面试费50元。应聘人员不按照指定时间、地点参加资格审查或应聘人员资格审查不合格的,或超过时间未领取《面试通知书》的,视为放弃面试资格或取消面试资格。出现的面试人选缺额,按该岗位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并对递补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和公示,面试前资格审查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资格审查结束后,发布面试公告。

3.面试主要测试履行岗位职责所要求的综合素质和应变能力。面试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四)成绩计算

笔试成绩、面试成绩、总成绩均实行百分制。按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计算总成绩。即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

(五)成绩查询

考生可登陆宜城市人事考试网查询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及总成绩。

(六)体检和考察

按考生总成绩岗位排名从高到低,按岗位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考察人选。

1、体检由宜城市人事考试院负责组织,体检时间、地点及相关事宜另行通知,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等相关规定执行,在统一指定的县级及以上有资质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费用由应聘者承担,不按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作放弃资格。

2、考察由招聘单位具体负责,主要考察拟聘用人员思想表现、道德品质等情况,审核拟聘用人员的人事档案,对考察对象的资格条件进行复查。

3、因应聘人员自愿放弃、体检或考察不合格出现的名额空缺,招聘单位可按该岗位总成绩排名依次递补体检或考察人员,递补人员只在参加面试的人员中产生。

(七)公示

根据笔试、面试的综合成绩和考察情况确定拟聘用人选,在宜城市人事考试网上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拟聘用人员在公示期间被发现并查证核实不符合招聘条件或有违反考试、考核等纪律的,取消招聘资格。

五、相关待遇

本次招聘的工会协理员,纳入省聘工会协理员进行管理,一经录用,签订3年期限的劳动合同,其中,试用期2个月。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者,工资待遇由襄阳市总工会确定。

六、疫情防控

考试疫情防控参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防疫指南》进行。应聘人员应当自觉服从招聘单位和考试举办单位的防疫工作安排,配合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入场须出具健康码及相关必要证明,遵守现场防疫守则,健康码为“绿码”且体温低于37.3℃者才能进场。不服从招聘单位和考试举办单位防疫工作安排的,取消应聘资格。故意隐瞒新冠肺炎真实病情或病原接触史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宜城市总工会

2021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