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湖州安吉县山川乡招考选拔村级后备干部通知

来源:安吉人力资源网 2021-12-20 15:31:02

关于安吉县山川乡公开招考选拔村级后备干部的通知

 

为适应加快打造“乡强、民富、景美、人和”的共同富裕安吉样本需要,聚焦村(社区)干部队伍规范化建设,深入推进“双创双全”组织力提升工程,着力构建党建统领的基层整体智治体系,以系统观念扎实做好村(社区)换届“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断优化村干部队伍结构,建立一支高素质村级后备干部队伍。经乡党委研究,决定在全乡范围内开展村级后备干部公开选拔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考对象

按照省市相关工作导向,村后备干部的主要来源一般是符合条件的村聘干部,户籍在本村或在本村居住一年以上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编外聘用人员,以及高校毕业返乡创业的大学生、复员退伍军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外出务工经商人员、民营企业出资人和经营管理人员等。

二、岗位职数

具体详见附件1。

三、招考条件

1.政治素质好,能正确执行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公道正派,清正廉洁;

2.事业责任心强,工作认真负责,踏实肯干,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热爱农村工作,有志为本村发展服务;

3.年龄一般要求35周岁以下(1986年12月1日后出生),文化程度一般要求大专及以上学历;

4.须满足“四过硬、五不得、六不宜”资格(具体见附件2)

5.其他特殊人员经乡公选领导小组研判同意后,可适当放宽限制。

四、招考程序

本次招聘按照个人自荐、资格审查、面试、体检、考察、公示、录用等程序进行。

(一)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2021年12月20日9:00-2021年12月28日16:00。

应聘人员登陆安吉县人力资源网招考系统(http://60.190.166.222:8001/yxks/)注册个人真实信息后,选择单位和岗位进行报名。每位应聘人员限报一个岗位。仅注册不报岗位,视为无效报名。

(二)资格审查。

时间:2021年12月20日9:00-2021年12月29日16:00。

乡公选领导小组按规定的条件,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应聘人员可上网查询资格初审结果及未通过初审的理由。未通过资格初审,但仍在网上报名期限内的,可再次报名并接受资格审查。

(三)公开面试。

资格复审时间:2021年12月30日

资格复审地点:安吉县人力资源市场(安吉县两山梦想产业园10号楼一楼 凤凰山西侧)

资格初审通过的考生在参加资格复审时应提供《山川乡公开选拔村级后备干部报名(推荐)表》(附件3)、《疫情防控及身体健康申报表》(附件4)及报考岗位所需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招聘岗位相应的学历学位证书、户口簿、身份证及招聘岗位要求的其他证明材料。

应聘人员提供的信息和材料必须真实完整且与网上报名信息一致,材料不全、所提供的材料与应聘岗位条件不相符或提供虚假材料者,不得参加面试。本人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资格复审的,视作放弃面试。

面试时间地点:考生资格复审合格后,符合岗位要求的均进入面试。资格复审通过之后发放面试通知书,具体面试时间和地点以面试通知书为准。

(四)体检、考察。

面试结束考察对象确定后,安排体检。如遇政审、体检不合格,按面试成绩依次递补。乡公选领导小组组织到各村及其所在单位进行考察,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特别情况由乡公选领导小组决定。

(五)公示、录用。

乡公选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确定拟录取对象,并进行为期3天的公示。对公示无异议的正式人选予以录用。

(六)集中培训。

由乡公选领导小组组织集中培训,学习村务、党务工作基本要求,“三资”管理规定、美丽乡村管理与经营等实务知识。

(七)择优试用。

根据工作需要,分批安排到乡各办公室和相关行政村挂职锻炼。根据集中培训、上挂锻炼的情况及村级工作实际,明确工作任务,进行上岗锻炼。试用期为3个月,试用期满表现合格的,正式确定为村级后备干部。

(八)工资、保险待遇。

基本工资按村两委副职干部的九折由各村承担;考核奖按村两委副职干部的九折由乡政府承担,养老及医疗保险个人承担部分的70%(凭本人社保缴纳清单)、公积金每月300元等由乡政府补助。

(九)聘用管理

1.规范聘用。后备干部实行“一年一聘”,后备干部身份有效期为3年,最长延期不得超过2年。聘用期间,因工作需要,符合条件增补至村两委的,聘用关系、后备干部身份自行解除。

2.定期考核。由乡党委牵头,对后备干部建立“优上、劣汰”的动态管理机制,结合日常工作表现,每年开展一次履职评价,对表现优秀的,适时安排进村两委班子。对实际表现不突出、发展提升潜力不大,党员公认度、群众满意度不高的,严格进行淘汰,坚决调整出后备干部队伍。原则上,连续两次考评末尾的,须解除聘用关系。此条将在聘用合同中注明。

五、其他事项

(一)本次公开招考相关环节的信息(入围面试人员名单公示、入围体检政审人员名单、拟聘用人员名单等)均安吉人力资源网公布,请应聘人员关注。

(二)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建议各位考生在面试前14天尽量不出省,出省人员将按相关规定核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本次招考工作的具体防控事项根据疫情防控整体态势实行动态调整。

(三)山川乡招考联系人:薛利娟,咨询电话0572—5048792。本次招考接受社会全程监督,监督电话0572—5048701。

本次招考解释权归山川乡公选领导小组所有。

附件1:山川乡公开选拔村级后备干部职数一览表.docx

附件2:“四过硬、五不得、六不宜”资格.docx

附件3:山川乡公开选拔村级后备干部报名(推荐)表.docx

附件4:疫情防控及身体健康申报表.docx

中共山川乡委员会

2021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