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潜江市渔洋关镇村后备干部招聘15人公告

来源:锦绣渔洋公众号 2021-12-17 16:49:19

潜江市渔洋关镇村(社区)后备干部(网格员)招考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优化村(社区)干部队伍结构,增强村(社区)干部队伍力量储备,经镇党委研究,决定公开招考村级后备干部和社区网格员。现将有关要求和条件公告如下:

01招聘岗位

1.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村级后备干部7名,其中汉马池村1名,王家坪村1名,枚二冲村1名,南河村1名,三板桥村1名,沙埫村2名。

2.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社区网格员8名,其中大房坪社区4名,曹家坪社区2名,三房坪社区2名。

02报考人员条件和资格

(一)报考人员应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能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

2.熟悉农村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有志于基层工作,清正廉洁,爱岗敬业,作风正派,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能熟练操作各类办公软件。

3.坚持原则、办事公道、身心健康,善于做群众工作,热心为群众办实事,有较好的群众基础。

4.具有渔洋关镇户籍或实际常住地在渔洋关镇域范围内,其中社区网格员只面向所在社区招聘。

5.村级后备干部、社区网格员年龄在40岁以下(1981年1月1日以后出生),村级后备干部特别优秀的年龄可适当放宽。

6.具有国家承认的高中、中专及以上学历,身体健康。

7.共产党员、本科学历、退役军人、有社会工作者证书、有驾驶技能优先。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不得报考:

1.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

2.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3.道德品质低劣在群众中影响较坏的。

4.本人或直系亲属有对上级党委政府各项工作不支持或非正常上访的。

03招聘程序和方法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

1.报名。报名采用本人现场报名或线上报名方式,不接受委托报名。

报名时间:2021年12月16日至31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

报名地点:渔洋关镇人民政府401办公室,联系人:向蓉,办公电话:5751019,QQ:304144191,微信:15997692035。

报考人员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学历证明(中专或高中提供毕业证和学籍证明、大专及以上提供毕业证和学信网上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户口簿、驾驶证和上述原件复印件一份及近期免冠同底版一寸彩色照片2张,户籍不在渔洋关镇须有居住地所在村(社区)开具证明并提供证明材料(房产证、结婚证或租房合同以及上述原件复印件一份),线上报名的需提供上述证件的扫描件。

2.资格审查。由渔洋关镇人民政府会同相关单位对照招聘条件,对报考者进行资格审核。

3.领取准考证:考生持身份证于2022年1月4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在渔洋关镇人民政府403办公室领取准考证。

(二)考试安排

 1.笔试。

(1)时间:2022年1月6日。

(2)地点:详见准考证。

(3)笔试满分100分,内容主要为县情、时事、政治、计算机基础知识以及从事村(社区)工作必备的理论和实践知识等。

(4)成绩公示:笔试成绩在锦绣渔洋微信公众号上公布。

(5)考试及防疫要求:考生在考试当天持身份证原件、准考证原件、考试前48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现场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后方可参加考试。

2.面试

(1)面试人员的确定。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招聘人数1:3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员,若达不到1:3的比例,则全部进入面试。面试人员名单及时间地点在锦绣渔洋微信公众号上公告。

(2)面试方式。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面试满分100分,按照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分的方法计算,平均分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考生的面试成绩当场宣布。

(3)面试及防疫要求。考生须持笔试准考证、身份证原件在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面试,缺一证件者以及在规定时间内未报到的考生,均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3.综合成绩计算

按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的权重计算考生综合成绩,综合成绩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若遇综合成绩并列,以面试成绩高低排序,若面试成绩仍相同,则组织加试。考生综合成绩在锦绣渔洋微信公众号上公布。

4.确定人选

在锦绣渔洋微信公众号公示五个工作日后无异议,由渔洋关镇人民政府统一安排到相关村(社区)工作,试用期3个月,经考核合格后列为村级后备干部、社区网格员培养。

04其他

1.报考人员应对自己所填报名表内容及提供证件的准确性、真实性负责,如因填写内容或证件不真实、不准确、不全面而影响本人考察聘用的,责任自负。

2.本次招聘工作,由渔洋关镇人民政府负责组织实施。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附件: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