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前如何调节紧张情绪?

来源: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 2021-12-01 16:27:32

  在面试考试中,很多考生由于考试过程中过于紧张,导致答题过程中口头语过多、语言不流畅、词不达意,甚至在考场崩溃等情况,进而限制了个人优势的发挥,最终分数不尽人意,为了帮助大家在考试时有效缓解紧张情绪,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www.chinasydw.org)给大家提供几个缓解情绪的方法。


  技巧一:状态放松


  (1)深呼吸调节。在紧张时,可以先深呼吸再慢慢吐气,大概进行三到四次左右,再正常进行呼吸即可,从生理方面可以进行适当的情绪放松。


  (2)身体轻松。当感到紧张时,有时候身体会比较僵硬紧张,可以个人快速的进行调节,比如给自己进行身体的按摩、甩动胳膊、放松面部表情或肌肉等,让自己身体有轻松感。


  技巧二:充足准备


  对于面试核心考查的内容就是胜任能力、语言表达、情绪控制、举止仪表等内容,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在面试之前要做好把控,找到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如果自己的综合分析能力较弱,时政热点知识储备方面比较少,不能全方面的回答题干中的话题,可以通过如学习强国等平台多去看文章,新闻等,做好素材积累。如果自己的表达能力比较弱,可以在平时大声多次的进行文章的朗读,并且对于历年的考题可以多次重复的进行作答,通过这些形式让自己得到语言的锻炼,做好充足的准备。


  技巧三:平常心


  对于面试的结果要用平常心去面对,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面试的结果不代表着一切,不能说成绩不好就代表个人能力不行,或者自身不如他人,要有平常心,既然是竞争类的考试,就应该是有录取有落选。如果落选了,就在本次面试中总结经验,准备迎接下一次面试。如果成功录取了,皆大欢喜,但是也应该在未来工作中常怀有空杯心态。


  技巧四:提升形象


  人靠衣装马靠鞍,换上一件新衣服,可以为考生增加翻倍的信心,所以在面试时,可以为自己准备一套适合自己的服装,能够突出自身个性的服装。男生可以给自己收拾一个精神的发型,女生可以拥有精致的妆容。通过细节的体现,体现自己对面试的尊重,对考官的尊重,能够实现降低紧张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