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交通运输部烟台打捞局招聘120人公告

来源:烟台打捞局 2021-11-29 13:42:16

  交通运输部烟台打捞局2022年度人员公开招聘公告


  根据工作需要和有关规定,交通运输部烟台打捞局现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单位简介


  交通运输部烟台打捞局成立于1974年,是交通运输部所属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承担着中国北部海域船舶、航空器和海上设施财产救助打捞,沉船沉物打捞,公共水域和航道、港口清障,沉船存油和难船溢油应急清除等国家公益性职责。建局以来,成功救助遇险船舶440余艘,打捞各类船舶170余艘,随船获救3000多人,获救财产价值近300亿元。


  交通运输部烟台打捞局内设8个处室和10个基层单位,主营救助打捞、海洋工程、海洋运输产业,兼营港口服务、船舶及平台模块修造、船员培训、潜水医疗等相关产业,现有在编职工1000余人,拥有各类型船舶40余艘,总资产近80亿元。


  更多信息请浏览单位网站:www.ytsalvage.com


  二、招聘基本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法律和行政法规;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符合招聘岗位所要求的学历、专业或技能条件;


  5.符合招聘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6.非救捞一线工作岗位需取得当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合格成绩;


  7.年龄要求:本科生年龄不超过24周岁(1998年1月1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不超过27周岁(1995年1月1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不超过35周岁(1987年1月1日后出生)。


  8.履行岗位职责需具备的其他条件。


  (二)下列人员不得报考


  1.尚未解除纪律处分或者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2.曾被开除公职或者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


  3.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


  4.在各级公务员考录、事业单位招聘中被认定为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


  5.国家和地方另有规定不得应聘到事业单位有关岗位的人员。


  三、招聘岗位及要求


  招聘岗位学历、专业等要求详见《交通运输部烟台打捞局2022年度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汇总表》(附件1)。


  四、招聘工作环节和初步时间安排


  (一)报名


  1.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3月30日。


  2.报名方式:应聘人员应下载并填写《救捞系统2022年度公开招聘人员报名资格审查表》(附件2),另附本人简历、就业推荐表、身份证、相关证书、本科阶段成绩单、研究生阶段成绩单等材料,发送至:rs@ytsalvage.com。简历请以“应聘岗位+姓名”命名。


  每人仅限报考一个岗位。


  (二)资格审查


  根据报名条件和岗位要求,对报考人员的基本信息、应聘资格、提供的材料等进行审查。应聘人员于2021年4月份到交通运输部烟台打捞局官方网站查询资格审核结果。


  (三)组织考试


  2022年4月30日前,组织资格审查通过人员参加考试,考试主要采取笔试+面试的方式进行。救捞一线工作岗位不设开考比例。


  1.笔试


  笔试主要考查应聘者的基本政治理论、法律知识、综合知识应用、专业素质等内容。救捞一线工作岗位笔试由局责任处室或委托有关专业考试机构组织实施,行政管理岗位笔试直接使用当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


  2.面试


  面试主要测试应聘者的实际工作能力或技术技能水平。根据笔试成绩排名,按岗位招聘人数1:5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选。面试对象达不到1:5比例的,按实际合格人数确定。


  面试前需对参加面试人员个人简历、身份证、相关证书、成绩单等进行资格复审,复审未通过者,取消参加面试资格。未按要求参加面试人员,取消进入下一招聘环节资格。


  3.综合成绩


  笔试、面试成绩采用百分制,分别按40%、60%的比重合成综合成绩,面试低于60分的不予合成综合成绩。


  (四)体检和考察


  考试结束后,将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1:1的比例择优确定进入体检和考察的人选。体检或考察不合格者淘汰后将按考试成绩从高至低顺序递补人选。


  体检参照国家公务员体检标准执行,岗位任职条件有特殊要求的应按照《交通运输部烟台打捞局2022年度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汇总表》要求执行。


  对体检合格者进行考察,全面了解其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能力素质等情况。


  (五)确定拟聘人员


  根据体检、考察结果确定拟聘人选,并统一在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和交通运输部烟台打捞局官方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满,对没有异议的人员,按照规定程序办理聘用手续。


  五、其他要求


  (一)应聘人员提交的相关信息及材料应当真实、准确,如有虚假,一经查实,立即取消资格。


  (二)应聘人员在招聘期间(报考、笔试、资格复审、面试、体检、考察、公示、订立聘用合同)请密切关注信息发布,同时应确保应聘时所填报的通讯方式畅通,以便及时联络。因所填报的通讯方式不畅所致后果,由报考人员自负。


  (三)报考人员应严格自律,确认参加笔试后,在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录用等阶段,随意放弃的,将记入诚信档案,视情况在一定年限内不再接受该考生的报考申请。


  (四)未按公告要求按时参加应聘者,视为主动放弃,后果由个人自行承担。


  (五)招聘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六、招聘工作联系方式


  招聘咨询电话:0535-6596533


  招聘监督电话:0535-6596785


  上级主管部门电话:010-65293045


  邮箱:rs@ytsalvage.com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芝罘岛东路100号


  附件1、交通运输部烟台打捞局2022年度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汇总表

 

序号

招聘类别

拟安排岗位

招聘

人数

专业要求

学历要求

主要工作地点

国考笔试合格成绩

体检要求

其他要求

1

应届毕业生

招聘

船舶驾驶

40

航海技术

全日制本科

船舶

不需要

海船船员体检标准

 

2

船舶轮机

53

轮机工程

全日制本科

船舶

不需要

海船船员体检标准

 

3

船舶电气

20

船舶电子电气工程

全日制本科

船舶

不需要

海船船员体检标准

 

4

打捞工程师

4

船舶与海洋工程、救助与打捞工程

全日制

硕士研究生

烟台

不需要

国家公务员体检标准

 

5

行政管理

1

中国语言文学类、马克思主义理论类、社会学类、新闻学

全日制

硕士研究生

烟台

需要

国家公务员体检标准

 

6

技术检验

1

焊接技术与工程

全日制

本科及以上

烟台

不需要

国家公务员体检标准

 

7

建造主管

1

船舶与海洋工程

全日制

本科及以上

烟台

不需要

国家公务员体检标准

 


  附件2、救捞系统2022年度公开招聘人员报名资格审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