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潭市教育集团引进教育部直属师范毕业生公告

来源:湘潭市教育局 2021-11-05 09:23:07

湘潭市一中教育集团引进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毕业生公告

 

湘潭市一中,简称“潭中”,始建于1902年,如今已是百廿年纪。2015年,正式成立湘潭市一中教育集团,集团内有高中学校1所、初中学校3所,在校学生6821人。潭中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公、诚、勤、朴”的校训,润物无声,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启迪学生探索更多的未知,给每一位带着梦想而来的学子以足够的力量。在百廿年沉淀的校园文化里,八万余名优秀毕业生亲炙其芳。学校因材施教成效斐然。潭中有着雄厚的师资力量。湘潭市一中教育集团现有教职工566人,其中全国优秀教师5人,省优秀教师1人,特级教师2人,市骨干人才6人,市学科带头人19人,市骨干教师41人,市级名师工作室主持人5人、导师8人,正高级教师4人,高级教师207人。潭中拥有优美的校园环境。一方清碧的谷水倒映着蓝天白云,岸边垂柳依依,现代化的图书馆与古老的红色钟楼隔着谷水遥遥相对。花园式学校成为了学生求学的胜地、教师的成长摇篮。潭中是一流的发展平台。丰裕的物质条件,让你在衣食住行的生活方面没有后顾之忧。对新人“一对一”的导师制,让你从高校走出后迅速成长。在数字校园的教育空间里,不仅仅是全新的工作体验,更是筑梦的舞台;在名师荟萃的教学团队里,不仅能汲取教学经验,更有深化教育改革的同行者。潭中,她总以前瞻开放的胸襟,热情相迎每一股新生力量,在校园招聘的“花信风”中,让梦想的种子在谷水之畔生根发芽。

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学校育人质量,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根据《莲城人才行动计划》《湘潭市市直事业单位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引进实施办法》《湘潭市加强教育人才队伍建设实施办法》和《湘潭市市直学校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工作方案》,拟组织开展湘潭市一中教育集团引进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毕业生工作。现就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工作原则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德才兼备的要求择优录取。

二、引进对象范围

教育部六所直属师范大学近三年(2020年、2021年、2022年)毕业的研究生、师范类本科毕业生;心理教育岗位可放宽至非师范类毕业生。

三、引进岗位

本次计划设置9个岗位用于引进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毕业生。引进岗位见附件1。

四、引进人才时间及引进方式

11月12日,在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进行校园招聘。采取面试(试教+学科素养答辩)的方式择优引进人才。

五、报考条件及不得报考情形

1.报考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具有岗位所需的专业或技能条件;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具备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2)年龄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5年11月9日至2003年11月9日期间出生)。

(3)具备招聘岗位所需要的资格条件。

(4)本次招聘岗位专业要求根据《2021年湖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设置。《专业目录》按学历层次划分为“研究生专业目录”“本科专业目录”。报考人员所学专业已列入《专业目录》中岗位最低学历要求所对应的专业目录,但未列入招考岗位专业要求的不符合报考条件;出现考生所学专业未列入《专业目录》中岗位最低学历要求所对应的专业目录的,由用人单位根据相关材料进行认定。报考人员所学专业或教师资格证书学科应与报考岗位名称或对应专业相符。

(5)报考人员的学历必须在2022年7月31日之前取得。

2.不得报考的情形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3)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

(4)在各级各类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因违反《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被记入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应聘人员诚信档案库,且记录期限未满的人员。

(5)法律、政策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6)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

六、引进人才信息发布

引进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毕业生公告、报名、资格初审、面试、考核、体检、考察等工作的具体安排、拟聘用人员公示等引进人才过程信息在湘潭市教育局官网(http://jy.xiangtan.gov.cn/)和相关高校校园网发布。引进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毕业生公告、拟聘用人员公示等信息在湘潭人事考试网公布(http://xtrsks.xtrs.xiangtan.gov.cn/cmsczportal/)。

七、引进人才疫情防控工作

考生进入报名、资格初审、面试、考核等场所须配合收集审核健康信息的工作,接受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按要求佩戴口罩,注意卫生。学校将根据疫情形势调整疾病筛查方案。考生必须按要求配合完成健康筛查工作。考生应提前完成居民电子健康码、国务院客户端行程卡的申领和健康筛查。居民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的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招聘点。

八、报名、资格初审、面试、签订预聘用协议书

1.报名、资格初审、面试、签订预聘用协议等环节由我校组织实施。

2.考生原则上在网上报名,如有特殊情况,可于面试当天上午在我校定点校园招聘面试学校报名(华中师范大学)。考生网上报名采取邮箱报名方式,考生于2021年11月9日9∶00至2021年11月11日17∶00将《报名表》和《诚信承诺书》发送到湘潭市一中教育集团招聘工作邮箱(xtyz1902@126.com)。考生应认真阅读公告所列的报考资格要求,诚信报考符合条件的岗位,考生只能选择一个岗位进行报名。认真填写《湘潭市市直学校引进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毕业生报名表》(附件2),仔细阅读并填写《湘潭市市直学校引进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毕业生诚信考试承诺书》(附件3),提交的报考申请资料应当真实、准确。凡提供虚假资料、提供的资料与本人实际不相符的,在招考任一环节一经查实即取消其面试或聘用资格。考生务必保持通讯畅通,及时关注官方网站的相关公示与通知,特别要关注报名、资格初审公告、面试公告等时间节点和重要信息,及时了解有关情况。错过时间及信息的,责任自负。

3.资格初审原则上在网上进行,特殊情况的考生资格初审可在面试点学校进行。资格初审时须提交符合资格条件的证件证书扫描件,具体如下:①本人有效期内的身份证件(有效期内的二代居民身份证、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带照片的户籍证明、护照);②本人教师资格证;③本人成绩单;④《学生基本情况证明》(附件4)。所有考生和已参加2021年教师资格面试暂缺教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应在资格审查时向我校提交面试合格成绩单及《湘潭市市直学校引进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毕业生诚信考试承诺书》。2022年7月31日前须提交学历、学位及教师资格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查验审核,否则取消聘用资格。

资格初审注意事项如下:①未在规定时间或未按规定要求提交报名资料进行资格初审的报考人员,视为放弃资格审查。资格初审不合格的,不得进入面试等后续环节。②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全过程。报考人员和有关单位、人员提供的涉及报考资格的材料或信息不实的,取消本次面试、聘用资格。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4.资格初审合格的考生参加面试。面试不设置开考比例。试教和学科素养答辩成绩满分均为100分,按8:2合成总成绩。面试总成绩合格分数线为80分,未达合格分数线的考生不进入本场次后续环节。面试备课时间为30分钟,试教时间为15分钟,学科素养答辩5分钟。

5.面试结束后,以本场人才引进各对应岗位数为基数,按1:1的比例依据面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本场预聘用人选。我校与预聘用人员签订《预聘用意向协议书》。

九、资格复审、体检

预聘用人选由湘潭市教育局组织资格复审和体检,资格复审合格人员参加体检。资格复审、体检相关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十、考察

学校按有关规定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考察,填报《湘潭市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考察情况登记表》;调阅考察对象的档案,核查证件证书证明(2022年应届毕业生应于7月31日前提交全部所需证书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进行审查,否则取消资格),审查是否存在不得报考的情形。

十一、递补

当招聘岗位出现空缺时,由学校向市教育局提出申请,按有关规定进行递补。递补最多不超过两次。

十二、拟录用公示、录取聘用

拟聘用公示、录取聘用工作由湘潭市教育局实施。拟聘用人员名单经公示(7个工作日)无异议后下达聘用批复。聘用人员按要求办理相关人事手续(人事档案须于2022年7月31日前转入湘潭市教育局人事档案室)并与学校签定《聘用合同书》。聘用人员列入事业单位财政全额拨款编制。未能按时办理档案转入等手续者视为自行放弃。

十三、有关待遇

根据《莲城人才行动计划》及其配套细则的有关政策规定落实引进人才相关待遇。对新引进的急需紧缺人才给予生活补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每年补贴2万元,“双一流”全日制本科生每年补贴1万元,连续补贴3年。

十四、联系方式

湘潭市一中教育集团咨询电话:0731-52525888

湘潭市教育局政策咨询电话:0731-55512988

湘潭市人社局政策咨询电话:0731-58626298

湘潭市教育局监督举报电话:0731-55512987

咨询和举报电话限工作日使用。

湘潭市一中教育集团

2021年10月29日

 

附件1:湘潭市一中教育集团引进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毕业生岗位表.docx

附件2:湘潭市市直学校引进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毕业生报名表.docx

附件3:湘潭市市直学校引进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毕业生.docx

附件4:考生基本情况证明.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