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乐山井研县农业农村局特聘动物防疫专员招募5人公告

来源:井研县人民政府 2021-10-28 14:47:29

井研县农业农村局关于特聘动物防疫专员招募工作的公告

 

为缓解基层动物防疫力量不足,保障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根据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四川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21年中央财政农业生产发展等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川农函〔2021〕386号)、井研县农业农村局《关于特聘动物防疫专员招募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发布本公告。

一、总体思路

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从科研教学单位一线兽医人员、优秀执业兽医和乡村兽医、养殖、屠宰、兽药、饲料、诊疗企业兽医技术骨干中招募一批特聘动物防疫专员,专职从事动物防疫相关工作,培养一支热爱基层动物防疫工作、解决动物防疫难题、保障养殖业健康发展的服务力量,为有效防控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提供有力支撑。每个动物防疫专员服务费为3万元/年。

二、招募原则

招募工作坚持“公开招募、择优聘任、严格考核”原则,面向全县人员进行招募,招募过程公开接收社会各界及有关部门的监督。

三、招募计划及职责要求

根据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四川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21年中央财政农业生产发展等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川农函〔2021〕386号)文件规定,我县共招募特聘动物防疫专员5名。主要岗位职责:一是为全县动物防疫工作提供技术指导及咨询服务;二是为全县畜禽养殖场户提供防疫技术帮扶;三是对全县乡村兽医、村级防疫员开展技术服务,增强乡村兽医、村级防疫员专业技能和实操水平;四是协助开展县域动物疫情普查和动物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五是完成县农业农村局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四、招募范围和条件

特聘对象具备以下条件: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忠于职守,爱岗敬业;身体健康,能适应边远镇(街道)工作,服从工作调动安排;有丰富的动物防疫实践经验;热爱畜牧兽医工作,责任心、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强;能独立完成防疫、诊治技能培训,开展疫病监测采样。

特聘防疫专员主要从以下三类群体中招募:一是畜牧兽医科研教学单位一线兽医服务人员(52周岁以下);二是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并从事养殖、屠宰、兽药、饲料、诊疗等业务工作3年以上(年龄52周岁以下);三是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并从事动物防疫工作3年以上(含3年、52周岁以下)的执业兽医、乡村兽医。

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人员不纳入特募动物防疫专员招募范围。

五、招募程序

1.个人申请:2021年11月1-5日期间,凡符合特聘条件的,到井研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研城街道办事处建设路141号,咨询电话:0833-3711018)填报《井研县动物防疫特聘计划报名表》(见附件),并提交学历证明、身份信息、1寸彩色免冠照片2张等相关材料。

2.技能笔试:根据全县的动物防疫情况,县农业农村局统一命题,开展技能笔试,笔试时间为:2021年11月8-12日。

3.研究公示:技能笔试后,研究确定聘用人员名单,在井研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开、公示,公示期7天。

4.确定人选:公示结束后,与聘用人员签订特聘动物防疫专员服务协议,11月20日前到岗,按合同从事服务工作。

六、服务期管理

特聘动物防疫专员服务期限原则上不超过1年。服务期内特聘动物防疫专员以服务对象的满意率、解决动物防疫实际问题等为主要考核指标。采取量化打分和实地测评相结合的方式,定期对特聘动物防疫专员服务效果进行绩效考核。建立以结果为导向的激励约束机制,对考核不合格的及时解除服务协议;对考核优秀的特聘动物防疫专员,在下次招募时可优先聘任。

附件:井研县2021年特聘动物防疫专员报名表.docx

井研县农业农村局

2021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