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市南部山区生态保护局、规划发展局招聘乡村规划师5人公告

来源:济南市南部山区管理委员会 2021-10-22 10:05:03

南部山区生态保护局、南部山区规划发展局关于公开招聘乡村规划师的公告

 

为确保乡村规划师制度的顺利实施,充分发挥乡村规划师的作用,确保乡村规划师履职到位,根据济南市农业农村局、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印发〈济南市乡村规划师制度试点方案〉的通知》(济农发〔2021〕4 号)精神,以及南部山区乡村振兴战略和齐鲁样板建设的总体要求,南部山区生态保护局、南部山区规划发展局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首席规划师1名、责任规划师4名,组成一支乡村规划团队。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聘名额

首席规划师1名,责任规划师4名。

二、选聘条件

(一)乡村规划师的设置

按照“一区一团队、一街道一师”的原则,择优招聘一支乡村规划师团队,人员为5人,并从中选聘1名为首席规划师,其余4人为责任规划师,统一派驻各街道。因人员变动出现岗位空缺的,应当及时补充人员。

(二)乡村规划师条件

乡村规划师应具有投身乡村规划事业的积极愿望和务实创新精神,业务能力较强,作风严谨,吃苦耐劳,扎实肯干,并满足以下条件:规划师团队,熟悉我区乡村地区情况,规划实践经验丰富、业绩突出;首席规划师须是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行业领军人物。责任规划师,具备农业农村、规划、建筑、景观、生态、交通、产业策划等相关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并具有较高水平,无不良诚信记录。

(三)乡村规划师征选

我区乡村规划师(团队)采用公开招聘方式确定。

乡村规划师应具备以下基本资格条件:

1.责任规划师应具有城市规划、建筑学、土地资源管理、地理学、园林景观、土木工程、交通市政、经济管理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有从事规划设计工作3年以上经历。

2.首席规划师,应具有注册规划师、注册建筑师或对应专业高级以上职称,从事乡村规划、设计或管理工作8年以上(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的,从事相关工作5年以上)。

三、乡村规划师职责

(一)规划设计团队职责

1.代表地方政府及主管部门全程参与村庄规划、传统村落规划、美丽乡村示范片区规划、齐鲁样板村规划、美丽村居等规划的审议和技术把关;

2.对区域内乡村规划及乡村建设提出意见建议,指导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3.协助本地政府及相关单位组织区域内涉及村庄规划建设相关项目的专家咨询评审工作;

4.为南部山区管委会和相关部门在制定出台乡村振兴方面相关政策和决策提供参考意见;

5.对区域内乡村规划建设起到把关、提升、监督等作用。

(二)责任规划师职责

1.了解群众意愿、开展政策宣传、服务乡村振兴、挖掘乡村特色、助力乡村建设;

2.对街镇发展定位、村庄分类、村庄布局、空间利用、产业发展及管理措施向县政府、街镇提出意见与建议;

3.参与街镇涉及规划、建设事务的研究决策,为街镇规划编制、项目建设、环境整治、产业发展提供技术咨询服务;

4.对街镇辖区范围内财政资金建设项目的规划实施情况进行把关和监督。

(三)首席规划师职责

1.负责规划师团队的日常管理,带领和指导规划师团队对区域内涉及各类村庄规划建设的审议、技术把关、监督等;

2.制定完善规划师团队的日常工作职责及任务;

3.对责任规划师进行日常考核;

四、招聘程序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

1.报名方式:本人现场报名或电话报名均可,报名材料可先发送电子版,邮箱:nsstbhj@jn.shandong.cn,当面递交或邮寄书面材料。

2.报名时间:2021年10月22日—2021年10月26日下午5:00截止(上班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3:30-17:00)。

3.报名地址:南部山区管理委员会生态保护局313室(济南市柳埠街道柳埠三区309号,邮编:250113),联系人:魏凡亮:0531-88112635;李逸群:0531-88112795。

4.报名需提供材料:本人有效身份证、最高学历毕业证、工作年限证明、为政府提供相关三方服务资料及相关成果证明,以及所报考岗位要求的其他证件及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同时提交《南部山区公开招聘乡村规划师资格审查表》(见附件,书面材料A4双面打印)。

5.资格审查:报考人员报名时提交的信息和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发现与招聘岗位要求的资格条件不符以及弄虚作假、骗取报名资格条件的,一经查实,随时取消其报名的资格。

(二)专家评议

由南部山区管委会组织专家组对报名人员所提交材料进行集中评议,对学历、职称及职业资格、任现职情况、从事相关工作年限、为政府提供相关三方服务、规划成果等进行综合量化赋分,择优选聘。

学历

档次及类别

博士

硕士

学士

大专

资料提供

研究生

研究生

本科

全日制

23

15

8

5

提供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后学历

19

11

6

3

职称及执业资格

注册规划师及相关执业资格

高级

中级

20

15

10

在相关公司任职

公司副职及以上人员

中层管理及技术人员

一般职员

提供证明材料

15

10

5

从事相关工作年限

每年积2分

提供相关佐证材料

为政府提供相关三方服务

每项积2分,同一项工作延续服务多年的,按年每年积2分

提供相关佐证材料

(三)录用人员公布

专家评议结束后,南部山区生态保护局、南部山区规划发展局公布拟聘用人员名单。

(四)公示

拟聘用人员将在南部山区管理委员会官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为3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对公示期间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不符合报考条件的,将取消拟聘用人员资格,监督电话:0531--88112635。

(五)聘用及待遇

1.经公示无异议的拟聘用人员,南部山区生态保护局和南部山区规划发展局发放聘书,首期聘期1年,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延期聘用。聘用人员职责及考核管理严格按《济南市南部山区乡村规划师制度实施方案》和相关考核办法规定执行,履职尽责不到位,作用发挥不充分的及时进行调整。

2.受聘的乡村规划师,由南部山区生态保护局、南部山区规划发展局代表南部山区管理委员会发放聘书,作为优先参与南部山区乡村振兴相关规划设计的重要条件,并可受邀列席南部山区乡村振兴建设行动等相关会议。

3.规划公司团队首席规划师年薪为4万元,责任规划师年薪为2万元。年终考核优秀的,给予年薪10%的奖励,对考核不合格的根据考核情况降低年薪。考核优秀比例不超过乡村规划师总人数的40%。

南部山区管委会聘任乡村规划师为非全职岗位,应聘人员与其他工作关系由本人协调处理,不得因其他工作影响本工作开展。如出现应聘人员因其他工作繁忙等因素影响本工作开展,视为不适合担任本工作,并予以辞退。

本公告由南部山区生态保护局和南部山区规划发展局负责解释。

南部山区管委会规划发展局

南部山区管委会生态保护局

2021年10月22日

附件:2021年南部山区公开招聘乡村规划师报名资格审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