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山西长治市武乡县招聘事业单位人员及到村工作大学毕业生160人公告

来源:武乡县人民政府 2021-10-18 17:45:00

武乡县2021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到村(社区)工作大学毕业生公告

 

经县委、县政府研究,长治市人社局核准,武乡县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00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60名到村(社区)工作大学毕业生,现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的原则,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二、招聘岗位及名额

(一)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共100名(全额90名、差额10名)。其中:县直事业单位15名,乡镇事业单位23名,教育系统47名,县乡医疗卫生机构15名。招聘岗位及具体条件详见《武乡县2021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简章》。

(二)公开招聘到村(社区)工作大学毕业生

公开招聘到村(社区)工作大学毕业生60名。

招聘岗位及具体条件详见《武乡县2021年公开招聘到村(社区)工作大学毕业生简章》。

三、报名条件及要求

(一)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

3.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4.年龄要求: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5年10月18日至2003年10月18日期间出生);

5.报考乡镇卫生院岗位应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如具有医师(助理)执业资格者,学历放宽到中等及以上医学专业学历,年龄放宽至男50周岁(1970年10月18日以后出生)、女45周岁(1975年10月18日以后出生);

6.招聘岗位要求是“应届毕业生”的,“应届毕业生”具体是指2021年全国普通高等院校的应届毕业生(不含委培、定向生)。2019年、2020年国家统一招生的普通高校毕业生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视同为2021年高校应届毕业生;

7.“服务基层项目专门岗位”的招聘对象:参加山西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岗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农业技术推广服务特设岗位”到2021年年底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人员,以及参加山西省“大学生村官(不含2018年以后录用的选调生)”到2021年年底服务期满、考核合格、且仍在职的人员。在军队服役5年(含)以上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和劳动合同期满的山西省政府购买基层公共服务岗位人员可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对待并报考;

8.要求具有教师资格证的岗位,报名时须具有符合《教师资格条例》规定的教师资格证,且所报岗位要与取得的教师资格证书上的学段学科一致(高中教师资格与中职教师资格相互通用,高中教师资格可以向下融通初中、小学教师资格,初中教师资格可以向下融通小学教师资格),幼儿幼教岗位报名需具有幼儿教师资格证;

9.报考武乡县职业中学022岗位、023岗位的,须在聘用后三年内取得相应的教师资格证,否则,用人单位有权单方面解聘;

10.各招聘岗位所要求的学历、专业等条件详见《武乡县2021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简章》(附件1);

11.不得报考的情形: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或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在各级公务员考试和事业单位招聘中被认定为有严重违反纪律行为的人员;试用期内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和招聘到事业单位工作不满1年、现役军人;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中不得聘用的其它人员,均不得报考。全日制中专升入专科、专科升入本科、本科升入研究生的在校就读人员不得以原取得学历证书报考。报考人员不得报考录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已有工作单位且单位不同意报考的人员不得报考。

(二)公开招聘到村(社区)工作大学毕业生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

3.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心理条件;

4.具有全日制统招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取得相应学位(不含委培、定向毕业生);

5.专业不限;

6.年龄条件:本科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1990年10月18日至2003年10月18日期间出生),研究生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5年10月18日至2003年10月18日期间出生);

7.到村(社区)工作大学毕业生岗位男女性别比例各占50%;

8.招聘岗位所需的具体条件详见《武乡县2021年公开招聘到村(社区)工作大学毕业生简章》(附件2);

9.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具有较强的宗旨意识和法治观念,组织协调能力强,善于处理复杂问题,热心为群众服务,志愿到农村工作;

10.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考:受过刑事处罚或被开除公职的;正在接受立案审查或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参加过邪教组织或非法宗教的;在各级公务员招录和事业单位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考试纪律行为尚在处罚期内的;现役军人和全日制中专升入专科、专科升入本科、本科升入研究生的在校就读人员不得以原取得学历证书报考;在职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报考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岗位;存在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候选人“15不能”情形之一的(具体内容详见附件7);以及其他不得报考的情形。

以上年龄、现役、试用期等有关资格条件中,除有专门规定外,均以公告发布之日为截止日。

本次招聘岗位专业要求参照教育部颁布的高校专业目录设置(附件3、附件4、附件5)。

四、招聘程序

公开招聘工作按照发布公告、公开报名、资格初审、笔试、资格复审、面试、体检、考察考核、公示、聘用等程序进行。到村(社区)工作大学毕业生在考察考核完毕后需要进行选岗。

(一)发布公告

招聘公告在武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wuxiang.gov.cn)发布,明确招聘岗位、条件、程序等内容。

(二)公开报名和资格初审

1.信息查询

报考人员可在武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wuxiang.gov.cn)查询招聘信息。

2.报名方式

本次招聘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报名网站为:http://wuxiang.bmren.cn。

报考人员可在2021年10月25日8:00至2021年10月29日17:00登录报名网站,经考生本人注册后,根据系统提示,规范填写《武乡县2021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到村(社区)工作大学毕业生报名登记表》,提交报名申请,并上传本人近期红底免冠证件照片(请勿使用美颜功能)。照片要求:不得穿着制服等暗示考生个人身份、信息的服饰,格式为jpg、大小为20KB以下。

报考人员每人限报1个岗位,报名必须使用本人的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报名时,报考人员要仔细阅读《考生诚信承诺书》,提交的报名信息应当真实、准确、完整。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一经发现,将按《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处理规定》予以严肃处理。凡提供虚假报名信息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聘用资格。

3.资格初审

报考人员在提交报考申请1个工作日后,及时登录原报名网站查询资格初审结果,并进行后续相应操作处理,因不及时查看网上审核结果错失报名机会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自负。通过资格初审的,不能再修改报考信息,也不能再报考其他岗位;报名注册截止日期为2021年10月29日17:00;报考申请尚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初审的,可以修改报考信息或改报其他岗位,截至2021年10月30日12:00报考申请未通过资格初审的,不能再修改报考信息或改报其他岗位。凡因信息填报不全、有误等导致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后果由报名者自负。

实际报名人数与岗位招聘人数的比例应达到3:1,若达不到比例要求,将减少招聘岗位数使报考人数与招聘岗位数达到规定比例,若招聘岗位数减少到1名仍达不到规定开考比例,则取消该招聘岗位。“服务基层项目专门岗位”报考人数与招聘岗位数不达开考比例要求时,核减或取消该岗位,核减或取消后的岗位数合并纳入同岗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的岗位。按男女1:1比例设置的招聘岗位,若其中一岗位报考人数与招聘人数不达开考比例要求时,将核减或取消该岗位,并将该岗位数合并纳入同条件另一岗位,并取消男女1:1的比例设置(即不限男女),考生无需改报。若取消男女1:1比例设置后,仍不达最低开考比例,则取消该岗位招聘名额。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公开招聘工作若干问题的通知》晋人社厅发〔2014〕20号文件精神,“报考县级及以下卫生机构公开招聘专业技术人员可不受开考比例限制”的规定,报考县乡医疗卫生机构岗位可不受开考比例限制,即只要有人报名即可开考,但笔试成绩须达到合格线60分。

报考到村(社区)工作大学毕业生岗位可不受开考比例限制,但笔试成绩须达到合格线60分。

报考岗位若被取消,报名人员在接到招聘领导组办公室通知后,可在规定的时间内选择改报符合资格条件的岗位,不改报的视为放弃。

报考岗位被取消,未改报其他岗位或改报其他岗位未通过资格初审的,其报名费将如数退还。

4.网上缴费

根据山西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关于重新核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晋发改价格发〔2016〕467号)文件精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向报名参加考试的人员收取的考试费标准为每人每科50元。本次考试一科,共收取报考人员每人50元考试费用。

通过报名资格初审的报考人员需于2021年10月31日17:00 前进行网上缴费,未按期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报考资格。

完成网上缴费的报考人员,请自行下载并打印系统生成的《武乡县2021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到村(社区)工作大学毕业生报名登记表》,以备资格复审时使用。

5.打印准考证

打印准考证及具体笔试时间将视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另行通知,请报考人员随时关注武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wuxiang.gov.cn)。报考人员未在规定时间内打印笔试准考证的,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

报考人员请务必妥善保管好自己的笔试准考证,参加笔试及之后的各个招聘环节都必须随身携带,否则,不能参加。

(三)考试与资格复审

招聘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实行两级百分制。考试综合成绩笔试占60%,面试占40%。

(1)笔试。笔试设《公共基础知识》一科,采取闭卷方式进行,总分为100分,笔试成绩合格线为60分,笔试成绩保留两位小数。

《公共基础知识》考试内容包括政治理论、时事政治、法律常识、公文写作、科技人文知识等。

考生按照准考证上规定的考试时间、地点参加考试。参加考试时,考生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身份证(与报名时使用的身份证一致),缺少证件的报考人员不得参加考试。

阅卷工作结束后发布笔试成绩公告,考生可登录报名网站查询本人笔试成绩。

(2)资格复审

资格复审人选的确定。根据笔试成绩的排名(笔试成绩合格线为60分),按招聘岗位名额1:3比例从高到低依次确定进入资格复审人员,同一岗位最后一名笔试成绩相同的,共同进入资格复审。人数未达1:3的,按实有人数确定。资格复审人员名单、时间、地点、注意事项等信息在武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wuxiang.gov.cn)公布,请考生及时关注。

进入资格复审人员应提供准考证、户口簿、有效二代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报到证、教师资格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及工作单位同意报考证明等相关证件(证明)原件、复印件以及《武乡县2021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到村(社区)工作大学毕业生报名登记表》。其中,留学人员应提供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应提供服务基层项目合格证书,暂未取得合格证书的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的考生可下载打印《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审核表》(附件6),由服务所在地和市以上派出主管部门加盖公章确认(大学生村官由市、县两级组织部门审核盖章,“教师特岗计划”项目人员由省教育厅盖章,“农业技术推广服务特设岗位”计划项目人员由服务地县级人社局和市农委审核盖章;“三支一扶”工作人员由团省委或省人社厅盖章,“西部计划”项目人员由团省委盖章);退役军人报考服务基层项目专门岗位需提供退役证,暂未取得证书的需提供当地退役军人事务局出具的证明;山西省政府购买基层服务岗位的高校毕业生需提供服务所在地县级以上人社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原件。

若进入资格复审人员确认放弃资格复审或资格复审不合格的,按照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3:1的比例依次递补资格复审人选,不足3:1的按实有人数确定。资格复审只递补一次。递补人员资格复审另行通知。

资格复审合格人员随时关注武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面试时间在武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另行通知)。

(3)面试

面试时,考生须携带本人身份证、笔试准考证准时参加面试。

面试总分100分。重点测试应试者的分析理解、逻辑思维、临场应变、语言表达、人际关系组织协调等综合素质。面试成绩当场公布。

报考教师岗位人员面试采取讲课形式。

报考县乡事业单位、医疗机构岗位人员及到村(社区)工作大学毕业生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

若参加面试人数小于等于招聘岗位名额时,考生的面试成绩须达到合格线60分,考生的面试成绩不达合格线60分的,不得进入招聘下一环节。

考试综合成绩的计算。考生的综合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综合成绩须达到60分。笔试、面试和考试综合成绩均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若报考同一岗位的2名以上考生考试综合成绩相同,按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确定体检人员。若笔试成绩仍相同,经招聘工作领导组批准后,加试一场面试,加试面试满分值100分。考生的综合成绩按面试加试成绩计算排列。

(四)体检

面试结束后,各个岗位按考生的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按招聘名额1:1的比例分别确定体检对象。体检在指定的县级及以上综合医院进行,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录用公务员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费用由考生自理。体检结论不合格的只进行一次复检,复检费用由考生自理。复检医院由招聘领导组指定,复检结果为最终结果。对因怀孕不能全部完成体检项目的,按国家相关政策执行。不按时参加体检者,视同放弃资格。体检不合格者不得聘用。

如应聘人员体检不合格,可按综合成绩顺次递补。

(五)考察考核

体检合格者进入考察考核环节。考察考核工作由县招聘领导组统一组织,各招聘单位及主管部门具体实施。考察考核工作主要考核入闱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法纪表现、奖惩及拟任岗位资格条件等情况,同时对其个人档案进行审查。考察考核结束后,考核组要向招聘领导组提供书面报告,提出考察考核意见。考察考核合格者确定为拟聘人员。

如入闱人员考察考核不合格,可按综合成绩顺次递补。

(六)选岗

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不进行选岗。

公开招聘到村(社区)工作大学毕业生需进行选岗。

经体检、考察考核合格的到村(社区)工作大学毕业生,拟聘用大学生按高分优先选岗的原则,按照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通过拟聘用人员现场选岗,确定拟聘用人员的具体岗位,综合成绩名次相同的,按笔试成绩高者优先选岗。考生不得选择聘用后构成回避关系的岗位。

(七)公示

根据体检和考察考核结果以及到村(社区)工作大学毕业生选岗情况确定拟聘用岗位人员名单,拟聘用岗位人员经县招聘领导组审定后在武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对拟聘用人员资格有异议经查属实的,按有关政策规定处理,取消拟聘用资格;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可暂缓聘用,待查实后再决定是否聘用。

(八)聘用

对公示无异议或虽有反映但不影响聘用的人员,填写《武乡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登记表》(一式四份),报县人社局审批后办理聘用手续。

1.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被聘用人员试用期为12个月,非首次就业人员试用期为6个月,试用期从报到之月起计算,试用期包括在合同期内。被聘用人员为事业编制,工资待遇执行国家相关规定。试用期满进行考核,不合格的予以解聘,考核合格者办理相关手续。新聘用人员五年内不得流动。

2.公开招聘到村(社区)工作大学毕业生。聘用的大学生工资薪酬、福利待遇等按照我县乡镇(街道)事业人员有关政策规定执行,试用期为12个月,试用期从报到之月起计算,试用期包括在合同期内。试用期满进行考核,考核不合格的不予办理聘用手续。

聘用大学生在村(社区)服务期限一般不少于5年(含1年试用期),鼓励长期在村(社区)工作。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由县组织、人社、编制部门办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聘用手续。服务期限内,不得通过调动、借调等方式离开村(社区)工作岗位。

聘用大学毕业生先在乡镇(街道)培养锻炼半年,在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帮带下,参与乡镇(街道)中心工作,半年后安排到村(社区)工作。其中,是中共党员(不含预备党员)的担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助理。

特别提示:

1.本次公开招聘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举办笔试、面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举办的各类事业单位招聘培训辅导班和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敬请广大考生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2.请广大考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凡违反我省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隐瞒、虚报旅居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咨询电话:0355-6382436(武乡县委组织部)

0355-6390915(武乡县人社局)

0355-5636316(武乡县人社局事业职称股)

附件1:武乡县2021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简章.xls

附件2:武乡县2021年公开招聘到村(社区)工作大学毕业生简章.xls

附件3:教育部硕士研究生专业分类目录.doc

附件4:教育部本科专业分类目录.xls

附件5:教育部专科专业分类目录.xls

附件6: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审核表.xls

附件7: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候选人“15不能”情形.docx

武乡县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到村(社区)工作大学毕业生领导组办公室

2021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