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河北秦皇岛海港区社区工作人员招聘140人方案

来源:海港区人民政府 2021-10-10 09:33:20

秦皇岛市海港区2021年社区工作人员公开招聘方案

 

为加强社区工作人员队伍建设,充实社区工作人员力量,拓宽选人用人视野,选拔优秀人才进入社区工作,经海港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面向全区公开招聘140名社区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面向海港区公开招聘。应聘人数和招聘人数之比原则上不低于3:1,低于3:1的,核减招聘人数。

二、招聘条件

(一)报名人员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具有海港区户籍;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

3.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4.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5年10月15日后出生)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5.具有一定组织协调能力,热爱社区工作,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二)不得应聘人员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正在接受立案审查人员;

3.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的其他情形人员。

三、招聘程序

(一)发布招聘公告

通过秦皇岛日报、海港区政府网等发布招聘信息。

(二)报名及资格审核

本次招聘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进行,报考人员须登陆秦皇岛市海港区2021年公开招聘社区工作人员网上平台进行网上报名,同时在网上报名系统打印个人准考证,并查询相关信息,请报考人员密切关注网上报名系统。

在线报名地址:

https://www.qgsydw.com/qgsydwzp/2021/heb/10qhdhg/

报名时间:2021年10月 14日9:00—2021年10月18日17:00

初审时间:2021年10月15日9:00—2021年10月19日11:00

打印准考证时间:2021年10月21日9:00—10月22日17:00

咨询电话:0335—3551306

(三)笔试、资格复审、面试

采取公开考试的方式进行,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面试均实行100分制,按笔试成绩×50% +面试成绩×50%为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总成绩均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尾数四舍五入。

1.笔试

(1)笔试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规定为准;

(2)笔试内容重在对应试者综合素质、时事政治、社区工作等知识和分析解决问题能力进行测试;

(3)采取闭卷考试方式进行。

2.资格复审。对进入面试人员进行资格复审时,需提供本人毕业证、户口本、身份证的原件和复印件及准考证。不能提供上述证件原件者、资格不符合报名条件或提供虚假材料者,取消面试资格。出现空缺名额按笔试成绩递补,末位出现并列时均进入面试。

3.面试

(1)以笔试成绩确定考生进入面试,按1:2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参加面试人员(末位成绩并列的一同进入面试),笔试成绩将在海港区政府网站进公示;

(2)面试主要测试招聘人员的综合分析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临场应变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分析判断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等,面试时间每人不超过8分钟;

(3)面试的顺序通过现场抽签决定。评委当场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其余有效分数的平均分(按四舍五入方法保留两位小数)为面试者的面试成绩,面试成绩当场公布;

(4)面试时间和面试地点以通知为准;

(5)公布考生面试成绩和总成绩。

(四)确定人选

根据总成绩名次确定参加体检人选,如出现成绩并列,面试成绩高者确定为参加体检人选,如面试成绩相同学历高者、中共党员优先,如条件一致则进行加试(面试),加试成绩高者参加体检。

(五)体检

由海港区社区工作人员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体检项目及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费用自理。凡不符合体检标准或因个人原因不能参加全部规定科目体检的取消资格。因此出现的职位缺额,按考试总成绩排名顺序依次递补。

(六)考察和公示

海港区社区工作人员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重点对拟聘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进行考察。考察合格后在海港区政府网站进行公示。

四、人员管理及待遇

新招聘人员由海港区社区工作人员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统一调剂。管理和待遇按在岗社区工作人员标准执行。

五、注意事项

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报考人员要对自己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弄虚作假的一经发现即取消资格,考生本人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

六、其他

招聘期间,要严格遵守防疫有关规定。根据实际情况,日程安排可能有变化,请应聘人员密切关注海港区政府网发布的实时信息。

本实施方案由海港区社区工作人员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海港区社区工作人员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