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山西太原青创招聘清徐县应急管理局煤矿安全监管“五人小组”简章

来源:太原青创 2021-09-18 17:33:16

2021年太原青创公开招聘清徐县应急管理局煤矿安全监管“五人小组”简章

 

根据工作需要,清徐县应急管理局公开招聘煤矿安全监管“五人小组”,由太原青创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负责招聘,现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竞争、择优聘用、德才兼备的原则实施本次招聘工作。

二、招聘岗位

聘煤矿安全监管“五人小组”成员10名(组长2名,组员8名)。

三、招聘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备与从事岗位相适应的基本素质和身体条件;

(三)热爱煤矿安全监管工作,熟悉并掌握国家和省、市、县有关煤矿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行业标准和规章制度等,并能熟练应用于煤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中;

(四)具有国家承认的采矿、机电、通风、地测(防治水)安全管理、监控等煤炭院校主体专业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并有3年以上煤矿相关工作经验;

(五)男性,户籍不限,年龄30周岁以上(1991年6月1日以后出生),40周岁以下(1981年6月1日以后出生),聘用本辖区煤矿的在职工作人员的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1976年6月1日以后出生);

(六)身体健康,能适应煤矿井下检查工作需要;

(七)煤矿安全监管组长需具备中级及以上煤炭主体专业技术职称,5年及以上煤矿基层工作经历。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一)曾因犯罪受过各类刑事处罚的、曾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和政府、企事业单位公职的;

(二)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司法调查的;

(三)各级公务员招录和事业单位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招录、招聘纪律的;

(四)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五)本人或者其家庭成员、直系亲属有违法行为或者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以及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

(六)按照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

四、主要工作职责及奖惩措施

(一)工作职责

1、依据有关煤矿的法律、法规、规章、标准、制度等,监督煤矿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煤矿开展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工作,落实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措施。

2、监督煤矿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及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监督煤矿严格执行采掘计划、施工组织设计、煤矿安全规程、作业规程、操作规程和领导井下带班、隐患排查治理等各项规章制度的贯彻执行;监督和指导煤矿按有关规程、规范、规定做好安全基础工作和安全技术工作。

3、监督煤矿搞好“一通三防”和水害、顶板、机电、提升、运输等安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先抽后采、监测监控、以风定产”的瓦斯治理十二字方针,督促煤矿制定落实防治瓦斯的具体措施,搞好瓦斯治理工作;督促煤矿严格执行“有掘必探、有采必探、先探后掘、先治后采”的要求,认真落实防治水规定,搞好防治水工作;监督各种安全设施、安全监控系统、瓦斯抽放系统、人员定位系统、产量监控系统和仪器仪表完好运行。

4、对照《煤矿安全监管五人小组检查表》,按规定深入到煤矿井下对采、掘、机、运、通等各个生产环节进行安全检查,制止煤矿“五假”(假整改,假密闭,假数据,假图纸,假报告)行为和煤矿“五超”(超层越界,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证件超期)生产和出现“三瞒”(隐瞒作业地点,隐瞒作业人员,瞒报谎报事故)、“三不”(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组织生产建设,不经批准擅自恢复整改、恢复施工、恢复生产,拒不执行煤矿安全监管监察指令仍然组织生产建设)行为。发现重大安全隐患和危及矿工生命安全的紧急情况,立即责令停止作业,撤出相关人员,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同时向太原市应急管理局报告。

5、严格执行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山西省煤矿矿长安全生产考核记分办法》,对符合记分的情形,提出记分意见。

(二)奖惩措施

1、定期对“五人小组”进行工作考核并奖惩兑现。

2、工作态度不端正,工作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的,予以解聘。

3、对煤矿有重大违法生产行为或存在的重大隐患不制止、不处理、不上报的,一经发现,予以解聘。

4、在各级煤炭安全监管部门的执法检查中,3个月内发现煤矿在同一地点、同一环节连续两次存在同一隐患的,对“五人小组”成员作出警告处理,超过3次的,予以解聘。

5、因身体状况、违法违纪、考核不合格或不适应本岗位工作的,予以解聘。

6、根据实际情况,对“五人小组”成员实行统一调换、轮岗,不服从调配的,予以解聘。

7、对因工作不力导致煤矿发生事故的“五人小组”成员予以开除,触犯法律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五、招聘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时间:

2021年9月22日至2021年10月15 日,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节假日除外)

2.报名地点:

太原市杏花岭区三墙路东大盛世华庭A1座2610号太原青创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乘车路线:乘坐25、615路公交车在北肖墙坝陵南街口下车,809路公交车在坝陵南街北肖墙口下车)。

3.报名资料

(1)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2份;

(2)户口簿(首页及本人页)原件及复印件2份;

(3)本人毕业证及学信网打印《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原件及复印件2份;

(4)近期正面免冠同版一寸红底彩色照片4张;

(5)报名登记表2份,(请报名者下载《太原青创报名登记表》打印并填写),

(6)专业技术职称证书原件及复印件2份;

(7)相关工作证明原件;

(8)本人户籍地派出所开具的或关注“山西公安”微信公众号并申请打印的《无犯罪记录证明》2份;

(9)支付宝健康码、行程码复印件各2份。

复印件全部用A4纸复印,报名资料恕不退还。报考人员提交的报名申请材料应当真实、准确、完整。以上情况如有变化,以现场通知为准。

(二)资格审查

报考人员须对报名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凡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查实,取消报考资格并记录在案。

(三)考试

本次招考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项考试满分均为100分,其中,笔试成绩占综合成绩的40%,面试成绩占综合成绩的60%。

1.笔试

笔试采用闭卷考试形式,内容包括煤炭安全监管综合知识,内容为煤矿基础知识、安全法律法规、专业安监知识。

2.面试

以笔试成绩高低排序,按照招聘人数1:3的比例进入面试(成绩并列的一并进入、比例不足1:3时由领导组研究确定扩大面试范围),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法,面试时间为十分钟,面试成绩按百分制计算,面试内容包括专业知识、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综合素质和举止仪表等。

按照笔试、面试综合成绩排名录取前10名,于3个工作日之内公布并宣布参加体检人员名单。

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不得参加考试。

考务信息请关注太原青创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官网进行查询。

(四)政审

太原青创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对拟聘取人员进行政审,重点考察思想品质、违法违纪等情况,如出现不合格或自动放弃者,按照综合成绩排名依次递补。

(五)体检

体检由太原青创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统一安排市级以上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体检录用标准执行。体检对象按通知到指定医院体检,体检费用由应聘者承担。放弃体检或体检不合格产生的空缺,按照综合成绩排名依次递补。

(六)公示

对确定聘用的人员在太原青创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官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为3个工作日。

(七)聘用

公示无异议人员进入试用期并签订劳动合同,试用期六个月(包括在合同期内),试用期满合格的人员,享受转正待遇。签订劳动用工合同后办理入职手续,缴纳养老、医疗等保险。合同期满后根据工作需要续签合同。

六、薪酬待遇

(一)薪资待遇:

1、煤矿安全监管组长10500/月、煤矿安全监管员9500/月【内包含服务费、单位及个人五险(保险金额根据每年社会保险核定基数浮动)和井下意外伤害险。】

(二)保险待遇:按国家规定参加社会五项保险(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

七、其他

(一)太原青年创业服务中心官网(http://www.tyqc.com.cn);

(二)“太原青年创业服务中心”微信订阅号(微信号:tyqchr);

(三)“太原青创人力资源”微信订阅号(微信号:tyqcrlzy);

(四)咨询电话:0351-3090226武老师

八、注意事项

(一)考生信息应当真实、准确,凡不符合岗位要求或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资格或聘用资格;如已签订劳务派遣合同的,聘用单位应据此解除合同。造成的后果由应聘者本人承担。

(二)本公告如有变动事项,以发布补充公告为准。

(三)特别提醒:本次招聘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举办考试培训班。敬请广大考生提高警惕,切勿上当。

(四)本公告由太原青创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负责解释。

附件: 《太原青创报名登记表》

太原青创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2021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