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湖州南浔区总工会招聘社会化职业化工会工作者公告

来源:南浔区人民政府 2021-09-18 11:32:23

南浔区总工会公开招聘社会化职业化工会工作者公告

 

根据《关于做好2021年全省社会化职业化工会工作者统一招录工作的通知》(浙总工办发〔2021〕47号)和湖州市总工会《关于开展2021年社会化职业化工会工作者招聘工作的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南浔区总工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社会化职业化工会工作者,现就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单位、岗位、名额和报考资格条件

(一)招聘单位:南浔区总工会。

(二)招聘岗位及名额:

序号

招聘

单位

岗位

名称

招聘人数

学历

要求

可报考

专业

招聘对象

其他条件(如工作年限、执(职)业资格证书等

备注

社会人员

不限

1

南浔区总工会

镇总工会工作人员A

1

大专及以上

专业

不限

 

具有2年及以上工作经历

性别:男性

2

镇总工会工作人员B

1

大专及以上

专业

不限

 

具有2年及以上工作经历

性别:女性

(三)报考资格条件

1.具有湖州市南浔区户籍(以2021年9月18日的户口所在地为准);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政治素质过硬,有一定的政策理论水平;

3.热爱工会事业,善于做群众工作,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敬业精神,有较好的组织协调能力、文字和口头表达能力,熟悉现代化办公软件操作;

4.年龄要求18至35周岁(1985年9月18日至2003年9月18日期间出生);

5.大专及以上学历,专业不限。

6.有2年及以上工作经历;

7.身体健康。

8.遵纪守法,无违法犯罪记录。

二、招聘程序

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规定的程序,面向社会进行招聘,择优录取。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21年9月26日—9月28日,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

2.报名方式:采用现场报名,在规定时间内报名,逾期不再受理。

3.报名地点:南浔区总工会办公室(地址:南浔镇朝阳路666号科创园西2楼202办公室),联系人:杨秋艳,咨询电话:3023532。

4.报考需要提交的申请材料

户口簿、身份证、学历证书等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工作经历证明、近期免冠一寸彩照2张、《南浔区总工会公开招聘社会化职业化工会工作者报名登记表》(见附件1,一式两份)、健康承诺书(见附件2)。

5.已是南浔区机关事业单位编外用工的,报考须征得现用人单位书面同意。

(二)资格审查

报考者具备上述相关手续后,在规定时间内报名,由区总工会进行资格初审,市总工会进行资格复审。岗位招聘人数与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达到1:3比例方能开考,不足比例的,取消招聘计划。

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报考者本人要对所提供的证明材料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报考者不符合条件,弄虚作假的,均取消其考试资格。

(三)笔试

笔试试题由省总工会安排命制,笔试、阅卷由市总工会组织实施,笔试采用闭卷形式。

1.考试科目:笔试设职业能力测试一科,含职业能力测试客观题和综合应用主观题,笔试采用100分制,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考试范围主要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事政治(2020年10月—2021年9月)、工会基础知识、劳动法律法规和文字能力测试等。

2.笔试时间:全省统一笔试时间为10月23日上午9:00-11:30,共2个半小时。

3.笔试地点:安排在湖州市区,具体地址另行通知。

(四)面试

面试由市总工会统一组织实施。根据招聘岗位应聘人员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招聘计划人数与应聘人数1:3的比例确定面试对象。

面试内容根据工会干部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基本能力和工会业务知识,由湖州市总工会委托第三方命制,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

面试的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体检及考察

根据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以招聘计划1:1比例确定体检对象。(若总成绩相等,以笔试成绩高的为先;若笔试成绩也相等,另加现场复试。)

1.体检工作由南浔区总工会组织实施,体检按照《浙江省社会化职业化工会工作者招聘实施细则》有关规定执行。

2.体检费用由考生自理,体检相关事宜另行通知。报考人员不按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作放弃体检。

3.体检结束后,在体检合格人员中,按招聘岗位人数1:1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考察由南浔区总工会组织实施,考察按照《浙江省社会化职业化工会工作者招聘实施细则》有关规定执行。

4.经体检或考察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

(六)公示、聘用

1.公示。经体检、考察合格后确定的拟聘用人员,在南浔人力资源网(www.nxrz.com)和“南浔职工”微信公众号公示7天。

2.聘用。公示期满,对拟聘用人员没有异议或反映有问题经查实不影响聘用的,确定为聘用人员,并签订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约定试用期。试用期满后,考核合格者,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3.递补。在体检、考察、公示等环节,入围人员自愿放弃或体检、考察不合格或经公示有影响聘用情形的,取消聘用资格,空缺岗位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递补人员的体检、考察、公示等按规定执行。

三、用工性质、薪资待遇、工作内容

(一)用工性质:社会化职业化工会工作者实行劳动合同制。劳动合同由湖州南浔雷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与聘用人员签订,派遣至南浔区总工会,再由南浔区总工会安排至镇总工会工作。

(二)薪资待遇:工资待遇参照本单位同等岗位人员政策发放。

(三)工作内容

1.按照上级工会要求的工会组建和会员发展任务开展工会组建工作,建立和完善所辖区域内工会组织建设制度和台账;

2.帮助指导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和企业民主管理工作,协调劳动关系,维护职工权益;

3.组织指导开展劳动竞赛、合理化建议等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做好劳动模范的培养管理服务等工作;

4.做好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5.协助区总工会做好基层工会干部的培训、职工教育和依法收缴工会经费工作;

6.负责基层工会工作和职工群众意见建议的信息收集,及时发现问题、反映问题;

7.工会安排布置的其他工作。

四、其他事项

(一)报考人员在报名时提交的报考信息和材料应当真实、准确、有效。凡在报名、资格审核、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及聘用等招聘环节中,如发现提供虚假材料或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取消聘用资格。

(二)考试违纪违规行为的认定和处理,按照《浙江省人事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执行。

(三)本公告未尽事宜,由南浔区总工会负责解释,咨询电话:0572-3023532(工作日时间,节假日除外)。

南浔区总工会

2021年9月18日

附件1:南浔区总工会公开招聘社会化职业化工会工作者报名登记表

附件2:健康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