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照五莲县招聘县属国有企业财务总监5人简章

来源:五莲县政府 2021-09-06 13:44:13

五莲县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财务总监简章

 

为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财务监督管理机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企业财务通则》等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定,参照《山东省省属企业财务总监管理办法》《日照市市属企业财务总监管理办法》,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财务总监,委派到县属国有企业工作。

一、招聘职位及计划

县属国有企业财务总监5名。

二、报名条件

担任国企财务总监的人员必须“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应当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一)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熟悉现代企业经营管理,熟练掌握财务、会计、审计等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财务管控、资本运作和风险防范能力,有维护国有资产安全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三)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会计、财务管理、审计或相关专业,取得中级会计师、审计师及以上职称或注册会计师资格,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

1.担任规模以上企业财务总监、总会计师,或财务、审计等部门主要负责人3年以上的;

2.在机关事业单位、县属及以上国有企业(或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事务所等机构)从事财务、审计等工作5年以上,担任中层正职或以上职务3年以上的;

(四)身体健康,具有履职的身体条件。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考:

受处分期间人员;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人员;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正在接受审计、纪律审查或涉嫌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人员;法律法规规定不得任用的其他情形人员。

三、招聘程序

招聘工作,采取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考察、体检、公示等程序实施。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21年9月22日—2021年9月23日,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

2.报名地点:五莲县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办公楼1605室(县疾控中心16楼,富强路59号),逾期不再补报。

报名人员需本人提交身份证、学历证书和满足岗位要求的相关材料(执业资格证书、专业技术职称证书、工作经历证明)原件、复印件各1份以及从业单位的相关资料。认真填写《五莲县县属国企公开招聘财务总监报名登记表》(附件1)及《诚信承诺书》(附件2)各1份(报名人员自行下载填写,报名登记表贴1寸近期同底版免冠彩色照片5张)。

凭国(境)外学历应聘的,需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

报名人员应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取消应聘资格。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报名人员需出示“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9月22日前14天内,有日照市外旅居史的,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全程佩戴口罩进场,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统一安排。

(二)笔试

经资格审查,符合条件的人员采取统一考试、统一标准、统一阅卷的方式进行。笔试内容为企业会计专业基础知识,笔试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笔试设定最低合格分数线,由招聘领导小组根据岗位招聘人数和笔试情况确定。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按岗位需求人数1:3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范围人员;达不到面试比例的,按实有考生进行面试。

(三)面试

面试主要测评应试人员专业知识、综合分析、创新应变、语言表达、举止仪表等方面的情况。根据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招聘计划1:1.5的比例,确定进入考察范围的人员。面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应聘人员凭准考证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参加考试。

(四)考察

初选人员确定后,按规定进行考察。考察采取多种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应聘人员的思想道德品质及业务能力和工作实绩等方面情况,并对应聘人员是否符合规定的岗位资格条件、提供的相关信息材料是否真实准确等进行复审。

(五)体检

体检统一组织到县级及以上指定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参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体检费用由考生自理。不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应聘资格。

体检考察不合格或自动放弃应聘资格的,在考试合格分数线内按成绩高低次序依次等额递补。

(六)公示和录用

综合考生笔试、面试、考察、体检情况,择优确定拟聘人选予以公示,公示期为7天。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按有关程序办理手续。拟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为3个月,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者取消聘用。

四、任期及待遇

对财务总监实行任期制,每个聘任期3年。任职期满,根据任期履职考核情况和工作需要原则上进行轮岗交流。

财务总监薪酬根据履职考核结果确定,薪酬由基本年薪、绩效年薪和任期激励收入三部分构成,参照县属国有企业副职标准,由县国资局统一发放。

对外地来莲工作,符合《五莲县招才引智实施办法》规定条件的,可以同时享受人才引进的有关待遇。

五、其他

本次招聘的相关信息将在五莲县人民政府网站(www.wulian.gov.cn)及时发布,请考生随时关注,在整个招聘过程中,因个人原因错过重要信息受到影响的,责任自负。

招聘单位不举办也不授权或委托任何机构进行考试辅导培训。

本简章由五莲县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负责解释。

报名咨询电话:0633-7668905

五莲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五莲县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2021年9月3日

附件1:表格.docx

附件2:公开招聘财务总监诚信承诺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