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山东滨州博兴县教体系统引进市外人才公告

来源:博兴县人民政府 2021-09-01 09:35:19

博兴县教体系统2021年引进市外人才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教体人才队伍建设,推进落实市委、市政府“83”工程任务,高质量完成 2021年基础教育“四名”引育计划人才引进工作,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干事创业,促进我县教师队伍的稳定和优化,结合我县实际,开展2021年教体系统人才引进工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引进对象

1.A类人才: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教育专家;教育部中小学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人选。

2.B类人才:具有齐鲁名师、齐鲁名校长、山东省特级教师、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称号;省外由省政府或教育行政部门授予或评定的名校长、名班主任、名师、特级教师或具有相当层次类别的省级称号之一的。

3.C类人才:具有省级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或相当层次类别的业务称号之一的教育人才;近5年辅导高中学生学科奥赛并获得国家银牌以上的优秀教练。

4.D类人才:具有博士学位或具有正高级教师任职资格的教育人才;具有地市级名师、名班主任、名校长、拔尖人才、突贡专家、特级教师荣誉称号之一的。

5.E类人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历(本科阶段须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或“双一流”建设高校)或具有高级教师职称的优秀青年教师。

6.F类人才:国家公费师范毕业生;“双一流”建设高校全日制本科学历毕业生;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全日制本科学历师范类专业毕业生;在省级及以上教育主管部门组织的师范类从业技能大赛获一、二等奖的全日制本科学历毕业生。

7.G类人才:在滨州市外公办普通中小学(含中等职业学校)、幼儿园从事一线教学工作,籍贯为滨州且本人在滨州接受教育并参加高考的,或配偶、父母、岳父母、公婆在滨州长期工作生活、具有滨州常住户口,拥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但不满足上述6类人才条件的事业单位在编人员。

二、引进条件

1.市外事业单位在编工作人员。

2.近三年年度考核等次均为称职(合格)及以上(含试用期不定等次)。

3.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和相应教师资格。

4.A类人才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5周岁;B类、C类、D类人才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0周岁;E类人才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F类、G类人才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业绩特别突出者,年龄可适当放宽(截止2021年8月31日)。

5.无违纪违法及其他不良记录。

6.具备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三、引进流程

(一)提交申请材料

1.博兴县教体系统2021年引进市外人才申请表(见附件)。

2.申请人身份证、户口本、毕业证、学位证、专业技术职称、相关表彰或证书原件、个人自荐、近三年年度考核材料(需单位盖章)、当地主管部门出具的无违纪违法等相关证明材料(于2021年9月3日前交教体局508室)。

(二)资格审查

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县人社局、县教体局负责对引进对象、条件、资格及其他相关材料进行初审,引进人员提交的材料应当真实、准确。凡弄虚作假或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调入资格。

(三)组织考察和体检

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县人社局、县教体局会同有关单位按照《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档案的意见》(鲁组发[2017]2号)要求,对引进人员的人事档案进行审核,重点审核“三龄二历一身份”等内容;对引进人员的编制情况进行审查;对引进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有无违纪违法等方面进行考察。对考察合格人员组织体检。对考察、体检不合格的(包括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或者隐瞒真实情况的),取消其调入资格,考察合格人员应做好相关配合工作。

资格审核审查贯穿于引进工作全过程。

(四)拟调单位确定

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县人社局、县教体局结合拟引进人员的情况,根据岗位和编制空缺情况开展综合分析,研究确定拟调入单位。引进人员原则上对等安置。

(五)调动入职

考察合格人员分别经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和县委编委研究同意后,由县委编办、县人社局、县教体局根据职责分工按规定程序办理相关调动手续。

(六)相关待遇

对于引进的各类人才,相关待遇按照滨州市教育局等5部门关于印发《滨州市教育系统人才引进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规定执行。

四、组织管理

1.教体系统人才引进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由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县人社局、县教体局具体实施。

2.引进对象调入后原则上按原职级(岗位)享受工资待遇,职级晋升、职称评定等按现行干部人事管理规定执行;

3.本公告由县教体局负责解释。咨询电话:0543-2323641 2327189

博兴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1年8月31日

附件:博兴县教体系统2021年引进市外人才人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