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吉林市县(市)区事业单位招聘入伍高校毕业生160人公告(5号)

来源:吉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08-29 10:47:02

2021年吉林市县(市)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入伍高校毕业生公告(5号)

 

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关于印发吉林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办法》(吉市人社联发〔2016〕6号)、《关于印发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带编入伍工作方案的通知》(吉市人社发〔2020〕50号)等法规文件要求,吉林市各县(市)区事业单位拟面向2021年入伍高校毕业生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及岗位条件

2021年吉林市县(市)区计划面向入伍高校毕业生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60人。具体招聘岗位人数及其条件详见《2021年吉林市县(市)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入伍高校毕业生岗位及其条件一览表》(附件1)。

二、招聘对象

符合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岗位条件和国家、军队关于征集高校毕业生的条件,并在2021年秋季吉林市属县(市)区入伍服义务兵役的男性公民。

三、报名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

3.遵守纪律、品行端正;

4.具备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5.符合省政府和省军区征兵命令中的年龄条件。

(二)具备招聘岗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1.定向、委培应届毕业生报考,须征得定向、委培单位同意。

2.服务期限已满或无服务期限的在编在岗人员报考,须征得有用人权限部门及所在单位同意。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期限未满或者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处于刑事处罚期间或者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

2.在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被考试组织部门认定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并在禁考期限内的人员;

3.被辞退未满五年的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公职人员;

4.全日制在读的没有取得大学本科毕业证的人员;

5.往年参加过义务兵征集(二次入伍)但未服满义务兵役或服役期间受到党纪、政纪、军纪处分的。

6.“三支一扶”、“大学生村官”、“特岗教师”等基层服务项目人员及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等未达到现工作地、单位或岗位要求最低服务年限(服务期)的人员;

7.按照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四)回避情形 。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所有参与方以及可能影响公正的特定关系人需要回避的,参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执行。

四、报名与资格审查

(一)报名方式

征兵体检和政治考核双合格男兵预征对象,参加现场报名,且只能在入伍报名所在地的县(市)区事业单位中选择1个岗位,由本人或委托代理人到报考岗位所属县(市)区指定地点现场报名。

提醒考生注意:本次招聘不再进行调剂,请考生慎重选择招聘岗位。

(二)报名时间

2021年9月2日下午13:30-16:00,请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到达报名地点,逾期不再接受报名。

(三)报名地点及联系方式

报考船营区所属岗位:吉林市船营区珲春街庆丰胡同2号船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二楼203室(船营区人社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0432-66097826;

报考昌邑区所属岗位:吉林市昌邑区中兴街105号昌邑区人民政府205室(昌邑区人社局人事管理科), 0432-62755111;

报考丰满区所属岗位:吉林市丰满区吉林大街76号丰满区人民政府3号楼312室(丰满区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与职员管理科),0432-64661524;

报考龙潭区所属岗位:吉林市龙潭区遵义东路65号龙潭区人民政府623室(龙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事业单位管理科一),0432-63041823;

报考永吉县所属岗位:永吉县口前镇站前路768号永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开发与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304室,0432-64239365;

报考磐石市所属岗位:磐石市振兴大街777号磐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楼事业科,0432-65222248;

报考蛟河市所属岗位:蛟河市新区红叶大街59-2蛟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楼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0432-67250751;

报考舒兰市所属岗位:舒兰市舒兰大街4480号舒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二楼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0432—68250158;

报考桦甸市所属岗位:桦甸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楼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0432-66224401。

(四)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由县(市、区)人社部门成立报名资格审查小组,会同招聘单位主管部门依据招聘岗位设置的条件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结果现场确认。报名者须携带以下材料:

1、携带有效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执业(职业)证、户口本等相关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

2、携带《2021年吉林市县(市)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入伍高校毕业生报名表》(附件2)纸质版和电子版。

3、携带近6个月内正面免冠的证件数码彩色1寸照片4张(不限底色)及电子版照片1份。

4、在编在岗人员须携带《在编在岗人员报考意见表》(附件3)。

5、留学回国人员,除需提供规定的材料外,还需提供国家教育部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6、对凡在我省参军入伍并服役期满、退出现役,且符合报考条件的自主就业退役大学生士兵应聘人员(二次入伍),除需提供规定材料外,还需携带《自主就业退役大学生士兵应聘人员审核表》(附件4)及退伍证。

五、招聘考试

本次招聘考试采取面试的方式进行。面试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由吉林市人社局统一组织实施。面试实行百分制,满分100分,及格线为60分。计算面试成绩时,保留小数点后两位,第三位四舍五入。面试具体时间、地点、面试方式详见《面试通知书》,《面试通知书》待报名结束后由招聘单位或其主管部门另行发放。

如考试成绩相同的,按国家和我省有关规定符合优先聘用条件的优先聘用(如在我省参军入伍并服役期满、退出现役的自主就业退役大学生士兵应聘人员在其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及以上者优先);没有符合优先聘用条件的,以面试成绩高者优先。若面试成绩亦相同,需进行第二轮面试确定。

六、拟聘用公示

确定拟聘用人选在吉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j.jlcity.gov.cn/)公示,公示期为3个工作日。公示期间,自动放弃的,取消拟聘人选资格,不再进行递补。公示期过后,无论何种原因取消聘用资格的,均不再进行递补。

七、签订协议书

对拟聘用公示无异议的,且被兵役机关批准入伍的,受聘人员与入伍所在地县(市)区的编制、人社、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征兵办签订《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带岗入伍退役安排协议书》(以下简称《退役安排协议书》)。对反映有严重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的,在新兵入伍起运前暂缓签订《退役安排协议书》,待查实并做出结论后决定是否予以签订《退役安排协议书》;截止到新兵入伍起运仍无法查实的,取消签订资格。

八、退役安排

受聘人员服义务兵役期满退役后,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开具的接收意见和签订的《退役安排协议书》到入伍所在地退役军人安置工作办公室报到。报到后,入伍所在编制、人社部门及接受单位自退役军人报到之日起3个月内为其办理落编落岗手续。

九、有关规定

(一)服务年限规定。

本次招聘人员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含试用期)。最低服务年限未满的,不得调离原报考招聘单位(主管部门统一调剂使用的,可在本部门用人单位系统内流动),不得再次报考吉林市各级各类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

(二)退役后不予落编上岗情形。

1.因个人原因未服满义务兵役的。

2.服役期间受到党纪军纪政纪处分或受到刑事处罚的。

3.服役期间被选拔为军官的。

4.退役后符合国家规定安置政策的,由个人自愿选择安置方式。

5.退役后无正当理由不按照规定时间报到超过30天的。

6.因其他原因不符合事业单位招聘条件的。

(三)纪律要求

1.凡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资格审核、面试、报到等情况的,均视为自动放弃应聘资格;应征高校毕业生在征兵报名至入伍起运前,在任何环节因任何原因未被批准入伍或查明不符合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条件的,即刻取消事业单位聘用资格;资格审核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考生不符合招聘条件或弄虚作假骗取应聘资格的,视情节轻重取消考试或拟聘资格,并依情将其违纪违规行为记入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应聘人员诚信档案库;已经聘用的,一经查实,立即解除聘用合同,予以清退,问题严重的要依法追究责任。对于公开招聘过程中应聘人员、招聘单位和招聘工作人员违纪违规行为的认定与处理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执行。

2.考生参加征兵及事业单位招聘期间要尽量保持在位,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禁止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活动或发生人员接触。招聘期间相关疫情防控工作,以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为准。招聘过程中,因个人原因违反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导致无法参加此次招聘考试的,产生的后果由本人负责。

十、信息发布及咨询服务

(一)信息发布网站和媒体。

吉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j.jlcity.gov.cn/)。

(二)咨询服务。

本次招聘的报名和政策咨询详见附件1,附件1由各招聘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招聘计划一经确定并向社会公布,未经吉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不得擅自变更。此公告如有未尽事宜,请关注吉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补充公告。

吉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8月27日

附件1:2021年吉林市县(市)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入伍高校毕业生岗位及其条件一览表.xlsx

附件2: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考生承诺书.doc

附件3:在编在岗人员报考意见表.xls

附件4:自主就业退役大学生士兵应聘人员审核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