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大型兽类多样性与保护研究组招聘启事

来源: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21-08-25 14:47:45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大型兽类多样性与保护研究组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大型兽类多样性与保护研究组(Megafauna Ecology and Conservation Group)于2020年初成立,组长为西班牙籍热带保护生态学家Ahimsa Campos-Arceiz研究员。该组研究重点是大型兽类尤其是大象的生态与保护及其在中国及整个亚洲热带地区的栖息地。大型兽类多样性与保护研究组的主要研究方向:1)理解人与野生动物的关系,并建立基于实证的方法转冲突为共生;2)理解野生动物对生态系统的影响,野生动物消失和回归过程的影响。大型兽类多样性与保护研究组隶属于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综合保护中心 (CIC) 和中国科学院东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 (SEABRI) 。

研究组因科研工作需要,现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科研岗位人员,诚挚欢迎各地青年才俊应聘。

一、招聘岗位、人数和工作地点

(一)科研岗位:

1. 保护生物学相关副研究员或助理研究员1人;

2. 景观生态学相关副研究员或助理研究员1人;

3. 景观生态学相关研究助理1人(项目聘用)。

(二)工作地点:常驻云南省勐腊县勐仑镇工作,并按照项目需要到缅甸或其他亚洲热带地区的国家进行短时间的工作。

二、岗位职责和应聘条件

(一)岗位职责

(1)完成研究组长安排的科研任务或承担相关课题,大型兽类多样性与保护组鼓励在小组内开发新的但互补的研究方向。

(2)协助研究组组长进行研究项目申请或独立申请研究项目。

(3)协助研究小组管理和发展,研究生与博士生的招收及培养。

(二)应聘条件

(1)身体健康,学风正派,热爱科学事业,具有高度的责任感、良好的合作意识、团队协作精神和沟通能力。

(2)副研究员及助理研究员应聘者应具有博士学位;研究助理可以放宽到硕士学位。

(3)保护生物学相关的应聘者应该具有社会学和保护生物学专业背景,尤其在人类与野生生物之间的相互作用以及人类与野生生物之间的冲突研究及其缓解方面有过研究经验,例如社区和多方利益相关者的参与,定量和定性的社会科学技术,保护政策和规划以及跨学科野生动植物保护。

(4)景观生态学应聘者须具有景观和/或动物生态学背景,精通GIS,具有较高定量技能。具备动物活动、动物栖息地关系、使用分析、保护规划和空间建模在内的野生动物研究经验者优先考虑。

(5)中文表达能力良好,同时具有较强的英文阅读和写作能力,能够用英语熟练地进行学术交流。

(6)副研究员及助理研究员的应聘者应以第一作者在相关研究领域主流学术期刊上发表过研究论文,具有一定的累计影响因子;

(7)副研究员年龄一般在40岁以下,满足我园副研究员岗位任职条件。

二、相关待遇

工资福利待遇按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有关规定执行

三、应提交的应聘材料

应聘人员请请登陆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网站,在“西园公告—招聘-应聘须知”中下载招聘表,同时提交相关材料扫描件。

(一)应聘副研究员岗位

1.填写《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引进(选拔)高层次人才候选人自荐材料》(英文)。

2.博士学位和学历证书复印件,国内外的任职情况证明,护照/身份证复印件。

3.近五年来代表性论文全文、发明专利证书复印件等。

4.三位国内外本领域知名专家的推荐信(英文)。

5.申请人认为有必要提供的相关材料。

(二)应聘助理研究员或研究助理岗位

1.填写《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岗位招聘表》(须用英文填写)。

2.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应届毕业生最迟在入职时提供)。

3.已发表的学术论文目录和首页、专利/成果证书、工作经历证明。

4.能够证明本人能力和业绩的证书及相关材料。

四、联系方式

请在2021年10月15日前将相关材料发送给Ahimsa Campos-Arceiz研究员(ahimsa@xtbg.ac.cn),并注明应聘大型兽类多样性与保护组研究组岗位,同时抄送人事教育处方春妍(fcy@xtbg.ac.cn)和大型兽类多样性与保护研究组秘书朱聿霏(zhuyufei@xtbg.ac.cn)。

有关该职位的非正式的、保密的咨询,请联系 Ahimsa Campos-Arceiz 教授(ahimsa@xtbg.ac.cn)。

本招聘启事长期有效,直至招聘到合适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