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河北唐山遵化市招聘社区工作者42人公告

来源:唐山市人才网 2021-08-23 10:51:52

遵化市2021年招聘社区工作者公告

 

根据《河北省社区工作者管理办法(试行)》,为适应新时代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和基层治理需要,规范社区工作者职业化建设,经研究决定,拟公开招聘遵化市社区工作者42人,专职从事社区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特别提示:本次招聘的政策、方法、程序、时间安排、有关要求等内容,已在本公告尽可能详细写明,请认真阅读,在确有公告未尽的疑问时再电话咨询,以提高咨询效率)

一、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和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在考试、考察的基础上择优聘用。本次招聘命题、制卷、监考、阅卷、面试、排名等考试相关工作,全部委托第三方考试机构组织实施。

二、招聘岗位及数额

本次为遵化市华明路、文化路2个街道办的42个社区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42人。

三、招聘对象和条件

(一)应聘人员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

3.遵守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无违法犯罪记录;

4.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热爱社区工作,具有较强的服务社区居民的能力,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相关业务水平;

5.服从分配。

(二)报名资格

1.具有遵化市户籍(或已婚应聘人员配偶为遵化户籍);

2.具有全日制普通类大专及以上学历,社区现有工作人员学历可放宽到国家承认的大专及以上学历。留学回国人员和其他海外、外国学历学位获得者需取得国家教育部或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学历认证报告;

3.年龄在35周岁及以下(1985年8月23日以后出生),社区现有工作人员年龄可放宽到45周岁及以下(1975年8月23日以后出生);

4.已获得国家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资格证书的在同等的条件下优先聘用;

5.凡涉及到年龄、户籍(含户口本)、结婚证等需要确定时间的,计算日期截止到2021年8月23日。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

1.正在接受司法或纪检监察机关立案调查的;

2.受过司法机关刑事处罚的;

3.曾经被开除的公职人员;

4.2022年及以后毕业的高等院校普通类在读学生;

5.现役军人;

6.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

7.具有法律规定不得招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三、招聘程序

(一)发布公告

通过唐山人才网(http://www.tsrcw.com)、遵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j.zunhua.gov.cn)面向社会公开发布公告。

(二)报名

本次公开招聘实行网上报名和资格初审。

(特别提示:报名和考试期间请保管好个人证件和信息,以免丢失、被他人盗用或信息被恶意篡改等情况发生而影响报名考试)

1.网上报名方式和时间。

(1)报名采用网上报名方式。报名、照片上传、资格初审和交费确认均通过网络进行。

(2)报名网址:唐山人才网(http://www.tsrcw.com)。

(3)报名时间:2021年8月23日9:00至8月27日17:00

(4)交费时间:2021年8月23日9:00至8月28日17:00

2.网上报名的基本程序。

(特别提示:鉴于以往报名、交费情况,报名截止前2天报名人数比较集中,请尽量避开报名高峰期,强烈建议不要最后1天报名及交费,并关注是否审核通过、交费成功)

(1)考生报名前,须完全了解本次招聘政策和应聘岗位条件,认真阅读网上《招聘公告》,按照规定步骤进行具体操作。

(2)网上报名实行严格的自律机制,考生必须承诺履行《诚信承诺书》,对提交审核的报名信息真实性负责。在公开招聘的任一环节中(包括试用期),凡发现网上填报的信息与实际情况不一致的、不符合报考条件的,取消资格。

(3)网上报名须用有效的二代《居民身份证》申请“报名号”,并预选应聘岗位,获取“报名号”和“初始密码”后才能登录报名系统,进行填报信息和提交审核,报名号是登录报名系统的唯一标识,密码可修改,二者均务必牢记并保管好。

(4)按照要求规范填写或选择表项,认真核对招聘条件要求,务必逐条如实填写符合条件相关内容。上传的考生电子照片要符合要求,否则将被报名系统自动拒绝。照片要求: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建议像素240(宽)*320(高),jpg格式。报考信息通过审核后才能进行交费操作,交费成功即完成报名。

(5)考生“提交审核”后信息将被锁定,在未反馈审核结果前不能修改。一般情况下,审核员24小时内会在报名系统上回复审核结果。“审核未过”的,可根据提示的未过原因,修改信息或改报岗位并重新提交审核;“审核通过”的,不能再修改,将进入交费程序。请考生尽量不要选择最后时刻报名,以免因报考条件不符或填报信息不完整等原因“审核未过”而错失改报机会。

(6)考生务必牢记报名和缴费截止时间、打印准考证、笔试成绩查询、证件审核、打印面试通知单、面试时间、填报个人健康信息等重要时间信息,凡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相关操作的,将被视为自动放弃。

(7)网上交费。报名考务费每人100元,报名交费支持支付宝扫码,交费时请考生点击“支付宝”字样图片生成二维码,使用手机支付宝app扫码支付。未按期交费者视为自动放弃。

(三)笔试

(特别提示: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出现的假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命题组、专门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上网卡等,均与本次公开招聘无关。敬请广大考生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1.笔试内容。笔试采用闭卷考试方法,考试时限为90分钟,满分为100分。笔试内容为《职业能力测验》、《公共基础知识》和社区工作基础知识。

2.笔试时间、地点。笔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和其他要求见笔试准考证。报考且交费成功的考生,凭报名时的身份证号及报名序号登录唐山人才网(www.tsrcw.com)按有关要求打印准考证。考生必须严格按照笔试准考证规定的时间、地点和其他要求参加考试。

笔试期间不得提前离场,不得携带各类电子设备(如:手机、计算器等)。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

3.成绩查询。考生于笔试结束后登录唐山人才网(http://www.tsrcw.com)、遵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j.zunhua.gov.cn)查询笔试成绩和是否进入资格复审。

遵化市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笔试总体情况划定笔试最低控制分数线,对在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的考生,按照进入资格复审人数与招聘人数2: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资格复审人选(末位成绩并列者一并进入资格复审)。如进入资格复审人数与招聘人数不足2:1比例,按最低分数线确定进入资格复审人员。

(四)资格复审

资格复审由人社部门组织实施。资格条件复审时,考生应按照招聘资格条件要求提供本人身份证、户口本(主页及本人页)、结婚证、毕业证书、笔试准考证、社区现有工作人员在职证明(由所在街道办开具)等能够证明考生符合报考岗位条件要求的相关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指定地点进行复审,逾期不到视为自动放弃。考生资格复审通过的进入面试,审核未通过的取消应聘资格。资格复审合格人数与招聘人数比例低于2:1时递补笔试成绩下一名次考生进入资格复审。

考生提供的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对弄虚作假,提交审核的材料所记载信息与考生报名网上填报信息不一致、不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一律取消应聘资格,并记入本人诚信记录,对严重弄虚作假行为要追究责任。

资格审核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考生不符合招聘条件,弄虚作假的,取消应聘资格,问题严重的要追究责任。

资格复审具体时间和地点详见遵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j.zunhua.gov.cn)通知。资格复审合格的考生,请登录唐山人才网(http://www.tsrcw.com)按有关通知要求及时打印《面试通知单》。

(五)面试

1.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主要测试应聘人员的综合素质和相关能力。面试实行百分制,60分为合格分数线,当场打分,面试成绩采用“体操打分”方法,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其他分数的平均分为面试成绩。面试成绩当天在面试考场张贴。

2.总成绩合成。面试结束后,按笔试成绩、面试成绩两部分计算考试总成绩,满分100分。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计算考生成绩时,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总成绩在唐山人才网(www.tsrcw.com)、遵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j.zunhua.gov.cn)与面试成绩同时发布,并发布体检入围信息。

3.面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及有关要求详见《面试通知单》。

(六)体检

面试结束后,按体检人数与聘用人数1:1的比例,依据考生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人选。如比例内末位考生总成绩出现并列,笔试成绩高者优先,笔试成绩仍相同,按以下顺序确定进入体检考生:烈士子女或配偶,全日制学历(学位)较高者,本科学历为985院校的,本科学历为211院校的,本科学历为全日制普通类一本院校的,本科学历为其他全日制普通类院校的,本科学历为专接本(专升本)的,中共党(团)员且入党(团)时间较早者,具有基层工作经历且时间较长的,在校期间是学生干部且任职时间较长的政治思想表现突出者,在校期间获得奖学金级别较高者且次数较多的。如果以上条件均相同,都进入体检,根据体检及考核结果择优聘用。

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合格的考生进入考核程序,体检不合格的取消应聘资格,体检费用自理。体检具体时间和地点及相关事宜请关注遵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j.zunhua.gov.cn)通知。

(七)考察

考察工作由华明路街道办和文化路街道办共同组织实施,参照事业人员录用及政审条件进行考察,并出具考察是否合格的报告。

(八)公示

经考察合格的确定为拟聘用人选,拟聘用人选在遵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j.zunhua.gov.cn)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对公示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不符合聘用条件的取消其拟聘人选资格;对反映有严重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实并做出结论后决定是否聘用。

因体检或考核不合格、公示结果影响聘用、公示期间放弃,导致拟聘岗位出现空缺的,在本面试组本岗位内按总成绩由高到底依次递补。如比例内末位考生总成绩出现并列,参照确定体检人选递补原则确定。公示结束后,拟聘岗位出现空缺不再递补。

(九)岗前培训

公示期满无异议人选确定为社区工作者,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街道办集中对新招聘的社区工作者进行岗前培训,并根据岗位需求情况进行分配。

(十)聘用

招聘的社区工作者统一实行劳务派遣制,与遵化市利民劳务派遣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办理相关手续。社区工作者在规定的期限内上岗,无故不到岗的按自动放弃处理。社区工作者试用期3个月,试用期内发现违规、违纪行为或因其他原因不能胜任单位工作的,按规定解除聘用合同。

四、人员待遇

(一)薪酬

社区工作者薪酬结构为基本薪酬+绩效薪酬组成。

1.基本薪酬。参照河北省《社区工作者薪酬待遇实施细则》规定,分为60个等级,每个等级对应一个薪酬标准,根据岗位不同,确定相应起点等级,并按对应的基本薪酬标准发放,之后年度凡考核合格及以上的,每年增加1级。

2.绩效薪酬。绩效薪酬每月500元。

(二)社会保险

社区工作者按照企业职工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三)在劳动合同期内,由街道办进行日常管理、监督考核,考核不合格者,街道办有权将其退回市利民劳务派遣公司,并由市利民劳务派遣公司解除劳动合同。劳动合同期满,劳动合同自行终止,或根据用工需求续签劳动合同。

(四)社区工作者本人提出辞职时,需提前一个月向街道办提出书面申请,由街道办代职工向市利民劳务派遣公司提出解除劳动合同申请,待履行相关法定程序后办理辞职。

五、其他相关事宜

(一)应聘人员一经正式报名后,即视为完全接受本方案的各项规定。

(二)凡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参加报名、笔试、面试、体检、培训上岗等情况的,均视为自动放弃应聘资格。

(三)资格审核工作贯穿整个选聘过程,凡发现应聘人员与选聘岗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不符以及提供虚假信息的,取消其应聘资格,由此造成的后果由应聘人员自负。

(四)考生笔试、资格复审、面试、体检、岗前培训时一律出示“疫情防控行程卡”、“河北健康码”,佩戴口罩,检测体温,核验身份证。“疫情防控行程卡”、“河北健康码”为绿码且体温检测正常的,方可报名或进场。

(特别提示:凡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参加笔试、资格复审、面试、体检、考核、报到等情况的,均视为自动放弃应聘资格;资格审核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考生不符合招聘条件、弄虚作假的,取消应聘资格,问题严重的要追究责任)

招聘工作咨询电话:0315-8019516(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30-17:30)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