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山西临汾市第一实验中学引进高层次紧缺急需岗位人才7人公告

来源:临汾市教育局 2021-08-18 13:07:04

山西省临汾市第一实验中学2021年引进高层次紧缺急需岗位人才公告

 

为适应教育改革的新形式,创新人才工作机制,加快人才引进步伐,优化教师队伍结构,为我校教育改革与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经研究决定,我校2021年面向社会公开引进紧缺急需人才7名。现公告如下:

一、引进原则

1.坚持按需设岗、按岗引进原则;

2.坚持德才兼备、任人唯贤原则;

3.坚持事业为上、担当作为原则;

4.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

二、引进单位及名额

临汾市第一实验中学为临汾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引进名额共7名,具体岗位及要求见《山西省临汾市第一实验中学2021年引进高层次紧缺急需人才岗位一览表》(附件1)。

三、引进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二)具有良好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三)符合各报考岗位的专业和学历要求;

(四)年龄在30周岁及以下(1990年8月17日以后出生);

(五)具备正常履行职责所需的身体条件;

(六)具有相应层次、相应学科的教师资格证书;

(七)符合用人单位提出的其他资格条件;

(八)自愿在用人单位服务不少于5年;

(九)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予引进:

1.现役军人和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

2.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试用期内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3.现工作单位有服务年限规定且服务期未满的人员;

4.临汾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

5.被单位辞退或解聘未满5年的原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6.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曾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和公职的人员;

7.在立案审查期间或受党纪、政务处分未出受限期的人员;

8.各级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考录、招聘纪律行为的人员;在各类人事考试中有不良诚信记录且仍在不得报考期限内的人员;

9.引进后即构成回避关系岗位的人员;

10.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

以上时限要求,除有专门规定外,均以公告发布之日为截止日期。

四、引进程序

本次引进人才工作采取面试、体检、考察相结合的方式面向社会公开引进。报名采取现场报名,同时进行资格审查。

(一)报名

1.报名时间:

2021年8月24日至2021年8月26日上午9:00—12:00,下午15:00—18:00

2.报名地点:临汾市第一实验中学阶梯教室

3.报名所需资料:应聘人员在临汾市教育局官网(http://jyj.linfen.gov.cn/)“通知公告”栏发布的《山西省临汾市第一实验中学2021年引进高层次紧缺急需人才公告》链接处下载相关表格,填写《报名表》(附件2)。

报名人员需携带有效居民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含《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和《学位认证报告》,留学回国人员应提供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报到证、教师资格证书、普通话证书等材料的原件与复印件。

4.每人限报一个岗位,报名不收取任何费用。因个人填报信息错误而导致的其他后果,由应聘者本人负责。

(二)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时间:2021年8月24日至2021年8月26日。

资格审查贯穿本次引才工作的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不符合岗位要求的,立即取消引进资格。

对不符合报名条件未通过审查的报考者,应准确说明理由;对填报材料不全的,应注明缺失内容,退回由报考人员补充。资格审查结论合格的考生进入面试环节。

(三)面试

通过资格审查人员确定为面试对象。

1.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2.面试地点:临汾市第一实验中学

3.面试内容:采用专业课试讲(无反馈式教学)方式进行,讲课内容为所报岗位对应的专业知识,主要测试应试者的专业知识水平、教学能力等,讲课用时20分钟。

4.面试分值:面试总分100分。面试成绩保留两位小数(尾数四舍五入),合格线为60分,低于60分不得进入下一环节。如出现参加面试人数少于或等于岗位需求人数而形不成竞争的,考生面试成绩必须达到70分以上方可进入下一环节。

5.面试成绩:按照岗位需求,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名,以1:1的比例确定拟聘人选。若出现面试成绩相同无法确定排名的,加试面试一场,以加试成绩确定排名。

面试成绩为考生的最终成绩。

(四)体检和考察

根据面试成绩,经临汾市第一实验中学校务会研究后,按1:1的比例确定考察考核人选。

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山西省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检标准及办法(修订)》执行。不按时参加体检、放弃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者,取消进入下一环节资格。

体检合格人员确定为考察对象,考察内容主要包括政治思想、道德品质、现实表现、工作能力等,同时要对考察对象所提供信息的真实性和档案进行审核并对其资格进行再次确认。不按规定参加考察者,视为自动放弃。

在体检、考察环节,因考生体检、考察不合格或自动放弃而形成的空缺名额,根据面试成绩由高到低,按岗位引进名额1:1的比例依次递补体检考察人选。

(五)公示

经体检、考察合格人员,经临汾市第一实验中学校务会研究决定后,在原发布公告的媒体上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接受社会举报,如发现问题,经查属实,则取消拟聘用人员资格,取消后的空缺岗位不再递补。

(六)聘用与管理

引进人才一律实行聘任制,纳入事业编制(最低服务年限5年),参照国务院《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管理。组织人事、编制管理部门负责办理人事、工资、入编手续,试用期1年,试用期包含在合同期内,试用期满考核合格者办理转正定岗定级手续,考核不合格者予以解聘。

五、疫情防控

本次考试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开展,报考者应当按照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报名、面试等工作。在引进过程中,将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实防疫措施,必要时我校将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对有关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并及时在临汾市教育局官网(http://jyj.linfen.gov.cn/)发布公告,请广大报考者理解、支持和配合。

根据山西省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请参加报名、面试人员在报名、面试时提供前14天的“健康码”、“行程码”,报名、面试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报考者,需提供3天内在临汾市进行核酸检测的阴性证明。报名、面试前21天内有国外和港台旅居史的报考者不能参加报名及面试。

六、其他事宜

本公告由临汾市第一实验中学负责解释。本次引才工作由我校监察室全程监督,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不良现象。引才过程中若出现违规违纪行为,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未尽事宜及特殊情况,由我校校委会研究决定。

学校地址: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向阳路铁中巷1号

邮编:041000

监督举报电话:

0357-6718629(临汾市第一实验中学监察室)

咨询电话:

0357-6718606(工作时间上午8:00至12:00,下午15:00至18:00)

特别提示:

请考生随时关注临汾市教育局官网通知,并且保持联系方式的畅通,因考生自身原因导致联系中断,影响面试及聘用的责任自负。

附件:

1.山西省临汾市第一实验中学2021年引进高层次紧缺急需人才岗位一览表.doc

2.临汾市第一实验中学2021年引进高层次紧缺急需人才报名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