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云南昭通彝良县中小学校长选拔竞聘上岗公告(第一号)

来源:彝良县人民政府 2021-08-16 11:01:19

彝良县2021年中小学校长公开选拔竞聘上岗公告(第一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县教育工作座谈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我县教育人事制度改革,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切实加强我县中小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经县深化教育改革工作领导组研究,决定在全县公开选聘8名中小学校长。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基本原则

(一)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

(二)坚持任人唯贤、德才兼备原则;

(三)坚持群众公认、注重实绩原则;

(四)坚持公平公正、竞争择优原则;

(五)坚持民主集中、依法依规原则。

二、选聘岗位

(一)中学校长:角奎镇中学校长、角奎镇新场中学校长、角奎镇发达中学校长、荞山镇中学校长。

(二)小学校长:县示范小学校长、小草坝镇中心学校校长。

(三)中小学统一管理乡镇校长:柳溪乡、龙海镇。

三、资格条件

(一)选聘校长从下列人员中竞选产生:现任各学校班子成员;现任教体局机关股室副股室长(主任)及其以上人员;曾担任过2年及以上学校正职或3年及以上学校副职的人员。

(二)报名人员须具备《云南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关于基础教育学校校长职级制改革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中规定的义务教育校长职级条件,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具有相应教师资格和中小学一级教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具有6年及以上教育教学工作经历,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的在职在编人员。小学校长需具备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初中校长、中小学统一管理乡镇校长需具备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三)中小学统一管理乡镇校长、小学校长必须是中共正式党员。县示范小学校长还需具有中小学高级教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具有学校党政正职3年或副职5年及以上任职经历。

(四)年龄要求:男55周岁以下(1966年8月31日之后出生),女50周岁以下(1971年8月31年之后出生)。

(五)近三年年度考核和师德师风考核为合格及以上等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能报名:

1.受党、政纪处分还在影响期内的;

2.被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3.被依法列为失信人员联合惩戒对象的;

4.因违纪违法被撤销党政职务及其以上处分的;

5.法律法规规定或其它不适合报考情形的。

四、选聘程序

本次公开选聘采取笔试+现场演讲答辩+组织考察的方式(总成绩=笔试成绩×40%+现场演讲答辩×40%+组织考察×20%)进行。在某一岗位报名人数和岗位数达不到3:1比例时,转为一般性竞聘上岗,即在参与公开选聘进入考核程序人选中,根据总成绩排名调剂到相关学校任职。

(一)组织报名

凡是符合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其中:各乡镇中心学校、中学,县直各学校至少推荐1名符合条件的人员报名,每名报名人员只能报考一个岗位。

1.报名时间:2021年8月16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

2.报名地点:县教体局小会议室。

3.报名所需资料:《彝良县2021年中小学校长公开选拔竞聘上岗报名表》、毕业证(最高学历)、教师资格证、专业技术职称资格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近期一寸免冠照片2张。

(二)资格审查

2021年8月16日,在县纪委监委派驻教体局纪检组的监督下,从相关部门抽人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

(三)笔试

采取闭卷方式进行,笔试成绩满分100分,占总成绩的40%。

1.时间:2021年8月18日上午8:30—11:00。

2.地点:彝良县民族中学。

3.范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教育改革、教育法律法规、师德师风、学校管理等有关内容。

4.根据笔试成绩按岗位总数1:3比例进入下一个环节。

(四)现场演讲答辩

采取竞聘演讲(50分)+答辩(50分)的形式,满分100分,占总成绩的40%。

1.时间:2021年8月21日8:30开始。

2.地点:临时通知。

3.评分:参加选聘人员竞聘演讲10分钟,再随机抽取预设问题现场作答。评委现场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求平均分即为现场答辩成绩。

(五)组织考察

根据笔试成绩+现场演讲答辩成绩,分岗位排名按照竞聘岗位数1:2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由县委教育工委组成考察组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对考察对象进行考察,满分100分,占总成绩的20%。

(六)确定拟聘人选

总成绩最低控制分数为70分,按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确定拟聘人选,若竞聘某岗位的所有竞聘人员总成绩低于最低控制分数线的,则在符合条件的可调剂人员中择优确定拟聘人选,报县委教育工委研究审批。

(七)公示和任命

经审批通过的拟任职人选在彝良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教体局、拟任职学校、原任职学校进行5天的公示。若拟任职人选未能通过公示,则在该岗位的选拔对象中按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若递补人员总成绩低于最低控制分数线的,则在符合条件的可调剂人员中择优聘用,公示无异议后发文任命。

五、纪律监督

为保证本次选拔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开展,从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体局纪检组、人社、组织等部门抽调人员全程监督,若有违法违纪行为,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六、疫情防控

报名人员需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报名时需提供“行程卡”和前一天的“云南健康码”申报结果(自行打印纸质版),绿码且体温正常方可进行报名。若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还需提供禁忌症等相关证明。

本公告由彝良县深化教育改革工作领导组办公室负责解释,其它事宜另行通知。

咨询电话:0870-5120485(县教体局人事股)

0870-5120483(县教体局行政办)

彝良县深化教育改革工作领导组办公室

2021年8月15日

附件:彝良县2021年中小学校长公开选拔竞聘上岗报名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