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昭通巧家县第二幼儿园选调教师公告

来源:巧家县新闻网 2021-08-06 10:45:08

巧家县第二幼儿园公开选调教师的公告

 

为满足人民群众需求,解决城区学前教育资源不足的问题,结合我县实际,拟在全县范围内公开选调部分教师到巧家县第二幼儿园工作。巧家县第二幼儿园为县教体局下属股所级财政全额预算事业单位,办学性质为县直属公办幼儿园,校址位于北门安置区,不享受乡镇工作岗位补贴,职称评聘按照城区县直学校相关规定执行。现将公开选调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基本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注重实绩;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坚持专业知识、能力素质与岗位要求相适应;坚持考试与考核考察相结合;坚持回避制度。

二、选调计划

面向全县乡镇学校公开选调教师37名,其中:女性35名,男性2名。

三、选调条件

(一)选调范围

全县各乡镇公办学校在职在编教师。

(二)报考人员应当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品行端正、实绩突出、群众公认;

2.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文化程度,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81年8月10日以后出生);

4.现在我县乡镇学校工作,且具有在我县乡镇学校工作2年及以上在职在编教师工作经历(含试用期,工作经历年限计算时间截止到2021年8月10日),其中特岗教师须转正后在我县乡镇学校工作满2年及以上(2019年8月10日前转正);

5.近2年年度考核均为合格及以上等次;

6.具有幼儿园及以上教师资格证;

7.具有胜任教育教学工作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8.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三)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此次公开选调:

1.受刑事处罚和治安处罚,或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受党纪、政纪处分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3.尚在试用期的;

4.不符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

5.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四、报名与资格审查

根据《巧家县教育系统人员流动调配管理办法(试行)》(巧教通(2016)50号)精神,结合幼儿园教师实际,参加本次幼儿园教师选调条件不受“《巧家县教师综合考核实施方案(试行)》考核评价居本校前50%”的限制。本次选调岗位公开选调人数与报名人数之比须超过1:2方能开考,低于1:2可减少本年度选调计划数。

(一)报名时间:2021年8月6日至11日(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逾期不再受理。

(二)报名地点:巧家县教体局人事股。

(三)报名提供材料:报名时提供身份证、起始学历和当前最高学历的毕业证、教师资格证、其他相关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和经学校审核签字盖章的《2021年巧家县第二幼儿园公开选调教师报名资格审查表》(一式两份)、书面承诺书、个人健康申报表和云南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须截图彩色打印)。

(四)报名方式:现场报名,在巧家县教体局招考办进行现场信息采集。

(五)资格审查:资格审查采用人工审核的方式进行,贯穿公开选调工作全过程,在各环节发现报考人员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取消其公开选调资格。报考人员提供报名相关材料后,巧家县教体局现场进行资格初审,当面反馈审查结果。

(六)2021年8月12日,在巧家新闻网或微巧家微信公众号等官方媒体平台公布最终报名和岗位开考情况。

(七)领取准考证时间、地点。

巧家县教体局招考办为初审合格并经公示无异议人员办理准考证,考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参考。

1.领取准考证时间:2021年8月13日8:30至17:30。

2.领取准考证地点:巧家县教体局招考办。

五、考试

本次公开选调考试采取笔试加面试的方式进行,考试工作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县教体局共同组织,所发生的相关费用由县教体局承担。

(一)笔试

笔试总分为100分,由县教体局聘请第三方命题制卷。

1.笔试内容:幼儿教育学、心理学相关知识,《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幼儿园工作规程》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等相关内容。

2.笔试时间:2021年8月14日9:00至11:00。

3.笔试地点:巧家县第二中学。

4.笔试结束后,在巧家新闻网或微巧家微信公众号等官方媒体平台公布成绩,公示时间为3天。考试成绩公示期内考生如对自 己的考试成绩有异议可向领导组办公室提出复查申请。

(二)面试

1.面试对象:面试人选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按照公开选调人数与面试人数1:2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如最后一名出现同等分数则同时进入面试;不足1:2的按实际参加笔试人数进入面试。

2.面试时间和地点。

(1)面试时间:2021年8月19日上午8:00开始到结束。

(2)面试地点:巧家县第二中学。

3.面试方式、说课内容和主要考察内容。

(1)面试方式:面试考核以说课方式进行。考生按照抽到的说课内容进行说课。

(2)说课内容:我县公办幼儿园现行教材。

(3)主要考察内容: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专业素质、综合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组织能力和仪表举止等,说课一律使用普通话。

4.面试考官组成:面试考官由5人组成。其中:主考1人,考官4人,主考官在5人中抽签确定。

5.面试考核评分:面试总分100分,按百分制评分,说课时由考官组进行无记名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计算平均成绩作面试者最后得分(四舍五入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数)。考生说课结束后,到休息室休息,待下一位考生说课结束,经计分员、监督员、主考官核准后,由面试组主考官向上一位考生公布面试成绩,公布成绩后考生签字确认即离开考场,不得在考场内逗留。每场面试结束,由记分员将考生面试成绩当场密封,经主考官、监督员、记分员签名交考务办公室,全部面试结束,在监督员的监督下核对考生代码现场启封登分。

(三)考生总成绩计算方式

参加公开选调人员的总成绩由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加权计算,其中笔试成绩所占比例为60%,面试成绩所占比例为40%。加权合成的计算方式为:总成绩=笔试成绩x60%+面试成绩x40%。

8月20日,在巧家新闻网或微巧家微信公众号等官方媒体平台公布考生总成绩,公示时间为3天。

六、考察和体检

(一)考察

根据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公开选调人数与考察人数1:1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若出现所需岗位最后一名总成绩相同的,则具有学前教育或幼儿教育专业者进入考察;具有学前教育或幼儿教育专业仍相同者,则从事学前教育工作年限长者进入考察;从事学前教育工作年限仍相同者,则工龄长者进入考察;工龄仍相同者,加试面试,面试成绩高者进入考察。

考察工作由巧家县第二幼儿园公开选调教师工作领导组派出考察组,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情况以及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与公开选调岗位的适应程度等方面进行全面考察。

(二)体检

经考察合格的报考人员须到县人民医院进行体检,体检费用自理。体检标准按《云南省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检办法》执行。

若出现放弃、考察不合格或体检不合格者,根据报考人员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进行递补。

七、办理调动手续

(一)确定拟选调人员

巧家县教体局根据考察、体检情况和岗位要求,提出拟选调人员名单报组织人社部门审核同意后,对拟公开选调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

(二)调动

1.考察、体检合格且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公开选调的拟选调人员,经领导组审核,报县人民政府审批后办理调动手续。

2.本次公开选调人员实行一年试用期,由巧家县第二幼儿园结合实际制定试用期考核办法,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人员调回原学校。

3.本次公开选调人员教师资格证书非幼儿园教师资格的,须在调动之日起3年内取得幼儿园教师资格,否则调回原学校。

八、有关要求

(一)认真履行职责。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在教师选调工作中,必须认真履行职责,服从统一安排,做好相关工作。

(二)严肃工作纪律。报名参加公开选调的人员有伪造、涂改证件或公开选调过程中有作弊行为的一律取消当年选调资格,且三年内不允许再次参加公开选调,违反党纪政纪和相关纪律的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从事公开选调的工作人员,应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办事程序,依法办事,公道正派,保守秘密。违反工作纪律的,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九、公告、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本次公开选调工作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监督。相关选调公告、公示信息均在巧家新闻网、微巧家微信公众号等官方媒体平台上发布,请报考人员关注相关媒体发布的信息。监督举报电话:0870-7121042(巧家县教体局人事股),0870-7120716(巧家县教体局法规监审股),0870-3025668(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

十、本方案由巧家县第二幼儿园公开选调教师工作领导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巧家县教育体育局

2021年8月5日

附件1:承诺书

附件2:2021年巧家县第二幼儿园公开选调教师报名资格审查表

附件3:个人健康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