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贵州毕节市纳雍县第二批青年就业见习招募公告

来源:纳雍县人民政府 2021-07-26 09:23:18

纳雍县2021年第二批青年就业见习招募公告

 

为帮助青年加强岗位锻炼,提升就业能力,让有见习意愿的青年获得见习机会,扎实抓好我县青年就业见习工作,根据《毕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毕节市教育局毕节市卫生健康局<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青年就业见习工作的通知>》(毕人社通〔2021〕104号)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现就开展2021年第二批青年就业见习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募对象

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专科以上学历高校毕业生及16-24岁失业青年,艰苦边远乡镇可扩大至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中职毕业生。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易地搬迁家庭、城镇低保家庭、残疾家庭、城镇零就业家庭等困难高校毕业生优先提供见习机会。

二、招募程序

见习生招募由纳雍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发布招募公告。按照公布招募岗位、现场报名、资格审查、测试、体检、公示、派遣、签订协议等程序进行。

(一)信息发布

招募信息在纳雍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gznayong.gov.cn/)上公开发布。

(二)报名

本次公开招募采取现场报名方式进行。

1.报名时间:2021年8月2日至8月5日

(早上8:30-11:30、下午2:30-5:30);

2.报名地点:纳雍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楼就业服务中心(纳雍县气象局路口往下50米)。

(三)报名所需材料

1.《就业创业证》复印件1份;

《就业创业证》的办理:毕业生持毕业证复印件一份、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1份2张2寸照片,16-24岁失业青年持村或社区出具的失业证明(出具单位签字盖章,并加盖乡镇公章)原件1份、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1份、2张2寸照片到纳雍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楼210办理;

2.身份证复印件1份;

3.毕业证书复印件各1份(失业青年不用提供);

4.《贵州省青年就业见习登记表》(附件2)。

(四)测试及体检

在报名工作结束后,由各见习需求单位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采取笔试、面试等方式对见习对象进行测评,于8月15日前按成绩从高到低依次确定见习对象。并填报《2021年青年就业见习测评信息及体检合格人员名单》(附件4)交县“引导办”。

确定见习对象后由县人社局统一组织在县级及以上医院进行体检,确定体检合格人员,体检费由学生自理。

(五)公示及派遣

经测试、体检合格的人员,确定为拟聘用人员,在纳雍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gznayong.gov.cn/)上进行为期5天的公示,接受社会监督。自动放弃见习岗位的,空缺岗位作顺延递补。

被聘用人员应在规定时间内到县引导办开具《报到证》到见习单位报到,见习单位必须在一个星期内与见习生签订《贵州省青年就业见习协议书》(一式三份,见习单位、县引导办、见习生各留存一份),并且见习单位必须为见习生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与住院医疗商业保险。

三、见习期间管理

(一)就业见习时间为3-12月,最长不超过一年,见习期间生活补助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最低工资标准为1670元/月)。按月发放生活补助,各见习单位可根据工作量、工作成绩增加适当补助。

(二)各见习单位每月对见习人员的在岗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管理,报县引导办备案,作为生活补贴发放依据。见习期间,见习单位不得随意解除与见习人员的见习关系;见习人员应自觉遵守见习单位规章制度,无正当理由不得提前终止见习活动;各相关部门应鼓励见习生参加国家公务员招考、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自主择业和创业;因已落实就业单位或特殊原因终止就业见习的,由见习生提出书面申请,经见习单位同意后加盖公章报县“引导办”备案,同时终止见习政策。

(三)见习期满,由见习单位据实出具《贵州省就业见习鉴定表》(一式三份,见习生、见习单位、引导办各留存1份)。

咨询电话:0857-3521930(纳雍县就业服务中心)

附件1:2021年度青年就业见习岗位需求信息表.xlsx

附件2:贵州省青年就业见习登记表.docx

附件3:贵州省青年就业见习协议书.docx

附件4:2021年青年就业见习测评信息及体检合格人员名单.xlsx

附件5:贵州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鉴定表.docx

纳雍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