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四川南充市顺庆区考调优秀教师40人公告

来源: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2021-07-23 16:16:42

南充市顺庆区2021年面向区内公开考调优秀教师公告

 

为及时补充城区学校教师队伍缺额,经请示区委、区政府同意,面向区内农村公办学校在职在编教师考调40名补充到城区学校,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基本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公开选拔,择优录用。

二、考调岗位及名额

详见附件1。

三、考调对象

(一)区内农村公办学校(不含街道办下辖学校)在职在编3年及以上(2018年9月30日以前参加教育工作),年龄在42周岁以下(1979年7月31日以后出生)的教师;

(二)荆溪小学、新建二小、梵殿小学年龄在42周岁以下(1979年7月31日以后出生)的教师;

(三)鱼龙小学、桂花小学、辉景小学、龙桂小学、灯台小学、凤山小学、同仁小学、大林小学年龄在42周岁以下(1979年7月31日以后出生)的初中教师。

四、考调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政治素质好,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作风正派,遵纪守法。

2.热爱教育事业,师德高尚,具有奉献精神和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有较强的教育教学能力。

3.其他条件详见附件2。

4.身体健康,体检合格。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曾被开除公职的。

3.有违法、违纪行为正在接受调查的。

4.受党纪政纪处分尚在处分期内的。

5.有其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等行为的。

五、报名方式

(一)报名时间:2021年7月27日(上午8:30—18:30,中午不休息)。

(二)报名地点:南充市顺庆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九楼会议室(南充市顺庆区育英路21号)。

(三)报名方式:采用现场报名方式,报考人员只能报考一个岗位,不得兼报,违者取消考调资格。

(四)报名须提交的资料:

1.《南充市顺庆区2021年面向区内农村公办学校公开考调优秀教师报名表》1份(见附件3),由报考者下载打印填写。学校签署“同意报考”意见并加盖学校鲜章,农村学校校级领导干部报考的,应由干部管理部门签署意见。

2.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3.大学本科及以上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

4.教师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5.普通话等级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6.职称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

7.本人2寸近期彩色免冠正面标准证件照2张(背面书写本人姓名+报考岗位)。

报考者必须对本人提供的相关证件真实有效性负责,发现有弄虚作假的,一律取消其报考资格。

(五)资格确定:南充市顺庆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工作人员对报考者的资格进行审查,不符合条件者,取消其报考资格。

(六)笔试、面试时间地点及通知书的领取:详见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网站(www.shunqing.gov.cn)。

六、考调办法

本次考调中小学教师以“笔试+面试”的方式进行,考试总成绩满分为100分,由笔试得分×50%+面试得分×50%构成(按四舍五入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由高到低排名确定录取人员。

(一)开考比例

本次区内中小学教师考调不设最低开考比例。

考调进入面试人员与考调名额之比最高不超过3:1(有效报考人数与考调岗位人数之比)。若遇入围面试人员最后一名得分相同的,一并进入面试。

(二)笔试

1.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50%。卷面满分为100分,按50%折合计算,笔试结束后,笔试得分×50%计分,从高分到低分以1:3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员。

2.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内容以报考岗位所需专业知识为主,以教育学、心理学、教育法律法规等公共基础知识为辅。

3.笔试成绩及面试入围人员在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网站发布(www.shunqing.gov.cn)。

(三)面试

1.面试以讲课的方式进行。

2.面试教材范围:顺庆区现行使用的教材。

3.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50%。面试成绩按100分进行打分,按50%折合计算。

4.面试成绩当场公布,考生签字确认。

5.面试成绩(指面试折合之前成绩)低于80分的,不予录用。

(四)总成绩公布

考试总成绩及排名于面试工作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在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网站发布(www.shunqing.gov.cn)。

七、体检

(一)体检人员的确定

根据各岗位考调名额,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确定体检人员。如遇总成绩相同,则按面试得分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人员,若所有项目分数都一样,则采取加试的办法进行确定。加试办法由考调工作领导小组确定。

(二)体检标准

体检的项目和标准参照《四川省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体检办法》《关于进一步规范入学和就业体检项目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的通知》和《关于对怀孕考生参加体检有关问题的复函》(国公考录函〔2009〕07号)的要求执行。

(三)体检组织

体检由南充市顺庆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组织,体检时间、集合地点及人员名单于体检前在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网站(www.shunqing.gov.cn)发布公告,不再另行通知,请考生注意上网查阅。体检费用由考生自理。未按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以及未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规定项目体检的报考者,视为自动弃权。

(四)复检及递补

体检不合格者,在接到复查通知后可书面申请复检一次,复检到除原体检医院以外的二级甲等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复检仍不合格者不予录用。某岗位因体检人员自动弃权或体检不合格而出现的空额,按照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体检人员(如遇总成绩相同,则按面试得分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人员,若所有项目分数都一样,则采取加试的办法进行确定。加试办法由考调工作领导小组确定。),若该岗位所有参加面试的人员体检均不合格或无人可递补,不再递补。

八、考察

南充市顺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充市顺庆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对体检合格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遵纪守法情况、道德品质修养、心理调适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考察(考核),并对其与报考相关的人事档案等材料的真实有效性和报考资格进行核实确认。对考察中取消报考资格以及报考者自动放弃出现的空额,不再递补。

九、公示

考试、体检、考察合格者由南充市顺庆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确定为拟调人员,并在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公示5天。公示内容包括拟报送南充市顺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确认人员的姓名、性别、年龄、准考证号、报考岗位、笔试成绩、面试成绩、排名等,并公布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和举报。举报者应以真实姓名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并提供必要的调查线索。凡以匿名或其他方式反映问题的不予受理。

对公示期间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不符合报考条件的,取消被公示人拟调资格,不再予以审核确认;对反映有严重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或难以否定的,可先报送南充市顺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审核确认,在任一时间和环节一经核实不符合报考条件的,取消其拟调或调动人员资格。公示期间(含公示后)因公示人弃权或因其被举报查实取消资格后出现的空额不再递补。

十、审核确认

公示期满且无异议人员由南充市顺庆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在汇总后将拟调人员的相关材料送南充市顺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复核确认。南充市顺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照有关规定对拟调人员的报考资格和本次考调的规范性进行最终审核确认。

十一、选择岗位

审核确认后,按学科考试总成绩排名,由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自主选择考调学校。

十二、调动

将拟调人员名单按程序报批后由南充市顺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充市顺庆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办理调动手续。考调人员办理调动手续时,根据报考学校岗位设置空岗情况,由学校自行确定聘用岗位。若考调进入的学校无相应专业技术职务岗位,则实行高职低聘。

十三、纪律与监督

严肃纪律,严禁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纪检监察和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将对事业单位考调工作人员过程进行全程监督,对考调过程中出现的违纪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将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5号)等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欢迎社会各界予以监督。

十四、有关咨询、监督电话

(一)公告、政策咨询电话:0817—2235950(南充市顺庆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政工股)、0817—2268828(南充市顺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事业股)。

(二)监督电话:0817—2224939(顺庆区纪委监委)。

十五、特别提示

(一)请报考者确保联系方式正确、畅通。否则因无法与报考者取得联系所造成的后果,由报考者自行负责。

(二)本公告要求的考调条件系指从报名起至办理调动手续时报考者均须符合考调条件及要求。

(三)考调过程中如有调整、补充等事项,以考调工作领导小组通知为准。

(四)疫情防控特别提示。考试过程中,任何环节必须按要求出示本人健康码、佩戴好口罩、配合体温检测,做好疫情防控。

 南充市顺庆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2021年7月22日

附件1:南充市顺庆区2021年面向区内农村公办学校公开考调优秀教师岗位及名额一览表123456 - 副本.xls

附件2:南充市顺庆区2021年面向区内农村公办学校公开考调优秀教师岗位条件一览表.xls

附件2:南充市顺庆区2021年面向区内农村公办学校公开考调优秀教师岗位条件一览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