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乡镇事业单位招聘192人公告

来源:大兴安岭政府网 2021-07-20 17:17:30

  2021年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已发布,本次共招录192人,报名时间为2021年8月3日9:00至2021年8月6日17:30,笔试时间初步拟定于2021年8月中旬,笔试内容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公考通祝大家考试成功!笔试复习教材和课程推荐:  资料推荐:[送16册图书+8套预测卷]2022黑龙江笔试系统班(全新上线)

 
  点击进入:报名入口(8月3日至8月6日)
 

大兴安岭地区2021年度公开招聘乡镇(街道)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

 

根据中共黑龙江省委组织部、中共黑龙江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和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的《关于深入实施“助力乡村振兴万人计划”公开招聘大学生到村(社区)任职的指导意见》(黑组通字〔2021〕30号)和《大兴安岭地区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实施办法》(大办文〔2019〕67号)文件精神,为深入落实大兴安岭地区人才振兴计划,引导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经大兴安岭地区公开招聘乡镇(街道)事业单位人员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乡镇(街道)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

大兴安岭地区2021年度公开招聘乡镇(街道)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共144个岗位192人。具体岗位、人数和要求详见大兴安岭地区2021年度公开招聘乡镇(街道)事业单位人员到村(社区)任职工作岗位计划表(附件1)。

二、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享有公民的基本政治权利;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思想健康,品行良好,自愿到大兴安岭村(社区)任职工作;

3.具有招聘岗位所需的学历、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

4.年龄须在35周岁以下(1985年7月19日以后出生),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在校或工作期间表现良好;具有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年龄可放宽至40周岁及以下(1980年7月19日以后出生);

5.身体健康,具备岗位所需其他条件;

6.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各类招考过程中被认定有舞弊等违反考试纪律行为的人员;

(2)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开除公职的人员;

(3)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

(4)现役军人;

(5)符合兵役登记条件的公民拒绝、逃避兵役登记,被县级人民政府责令限期改正后拒不改正的人员;

(6)大兴安岭地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服务期或试用期未满的人员;

(7)法律、法规及有关政策规定的其他情形,如存在需要回避情形的岗位的人员等。

(二)选派岗位

报考人员被聘用后,先在乡镇(街道)培养锻炼一年,并参与村(社区)工作,再由乡镇(街道)党(工)委统筹选派到村(社区)任职。其中,中共党员(不含预备党员)的任村(社区)党组织副书记,非中共党员的任村(居)委会主任助理。

三、报名程序

(一)岗位查询

招聘信息在大兴安岭日报、大兴安岭政府网站(http://www.dxal.gov.cn/publicity_xsrlzyhskbzj/zdxx)发布,报考者可查阅招聘岗位、人数、报考资格条件等。

(二)报名及资格审查

1、网上报名:

(1)提交报考申请。招聘实行网上报名,报考者可在2021年8月3日9:00至2021年8月6日17:30时登录大兴安岭地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报名网站(http://218.9.68.179:5002/)进行网上报名,按要求填报信息,提交报考申请,逾期不再受理报名事宜。

(2)查询资格审查结果。报考者应及时查询资格审查结果。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报考其他岗位;未通过资格审查、需补充材料的,可按审查意见要求,补充填报材料后重新提交审查,或在规定时限内改报其他岗位。资格审查贯穿招考工作全过程。在招考各环节如发现报考者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按有关规定取消其报考资格或聘用资格。招聘岗位所设专业以《黑龙江省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设置指导目录》(附件5)为准。

(3)缴费确认。报考者通过资格审查后,应在8月3日9:00至2021年8月7日17:30时内及时缴费。笔试每人每科45元,面试不收费。在网上成功支付报名费用后即视为报名程序结束。逾期未缴费者,视为放弃报考资格。

报名时每人限报一个岗位,如招聘岗位报名人数未达到1:3的规定比例,经大兴安岭地区乡镇事业单位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可适当降低或不设开考比例。

2、打印准考证。报考人员缴费成功后,请于2021年8月12日9:00至8月14日17:30期间,登录大兴安岭地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报名网站打印笔试准考证。

考生报名时要仔细阅读考生《诚信承诺书》(附件2),凡存在弄虚作假、违纪作弊、扰乱秩序、伪造学历及其他材料骗取考试资格,不依法执行回避规定及其他不诚信行为的,取消考试资格和聘用资格。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5号)相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四、笔试

内容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分值比例设定为5:5,满分均为100分。考试范围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考试大纲》为参考。笔试时间初步拟定于2021年8月中旬。考生凭《笔试准考证》和第二代身份证参加考试。具体考试时间、地点及有关事宜以《笔试准考证》为准。笔试成绩将在大兴安岭政府网站(http://www.dxal.gov.cn/publicity_xsrlzyhskbzj/zdxx)、大兴安岭地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报名网站(http://218.9.68.179:5002/)公布。考生笔试成绩公布3个工作日。

五、面试人选资格确认

(一)现场资格确认。考生持本人报名登记表(附件3)、笔试准考证、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单位同意报考证明(附件4)、学信网上打印的电子注册备案表(港澳台学习和国外留学归来的考生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国外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报考岗位要求的从业证书和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诚信承诺书等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资格确认。现场资格确认后,将予以公示。

(二)确认拟进入面试人选。根据笔试总成绩由高到低顺序,确定进入面试人选。若成绩并列,相应增加进入面试名额;对达不到1:3比例的岗位,经大兴安岭地区乡镇事业单位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可适当降低或不设开考比例。

六、面试

面试前,对资格审查不合格或考生自愿放弃产生的面试名额空缺的,按规定予以递补。具体面试时间、地点及有关事宜以《面试准考证》为准。考生凭《面试准考证》和第二代身份证参加面试。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谈的形式,满分100分,面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聘用。

考生总成绩:考生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考生总成绩在大兴安岭地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报名网站及大兴安岭政府网站上公布7个工作日。

七、体检与考察

(一)体检工作。根据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按招聘岗位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选。若考试总成绩相同,按面试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的高低顺序确定人选。体检参照《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体检工作由各县(市)区分别组织实施,体检费用由考生自行承担。

(二)考察工作。考察主要采取个别谈话、实地走访、查看人事档案等形式,考察内容为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和工作实绩等,考察不合格者,不予聘用。考察工作由地、县(市)区人社部门会同用人单位组织实施。

八、公示

体检、考察合格的,由大兴安岭地区事业单位招聘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聘用前公示。公示内容包括聘用单位名称,拟聘用职位、拟聘用人员姓名、性别、准考证号、毕业院校等,同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九、聘用

公示期满无异议的,经大兴安岭地区乡镇事业单位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后,按干部管理权限分别由地、县(市)区委组织部、人社局办理聘用手续。公开招聘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为12个月。试用期满合格的,签订聘用合同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者取消聘用资格。

特别提示

(一)报考人员应准确填报个人联系方式,并在整个公开招聘过程中保持通讯畅通,因个人通讯不畅造成的一切后果自负。

(二)报考人员参加笔试、面试和体检时,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缺少相关证件(原件)的,不得参加笔试、面试和体检。

(三)请考生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考生在进入笔试面试考点前,须接受“龙江健康码”查验及体温测量,“龙江健康码”绿码及体温测量合格者,方可进入;码色异常的考生需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经现场卫生防疫专业人员评估符合要求后,方可进入;码色异常无法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经现场卫生防疫专业人员评估不符合要求的、体温大于37.3℃或者经现场卫生防疫专业人员确认有可疑症状的,不得进入。考生进出报名地点、考点、考场要全程佩戴口罩,服从现场管理,注意保持安全距离,做好防范工作。

(四)本次公开招聘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咨询电话:0457-2756325

附件:

1.大兴安岭地区2021年度公开招聘乡镇(街道)事业单位人员工作岗位计划表

2.诚信承诺书

3.2021年度公开招聘乡镇(街道)事业单位人员报名登记表

4.单位同意报考证明表

5.黑龙江省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设置指导目录

大兴安岭地区公开招聘乡镇(街道)事业单位人员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