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株洲事业单位面向2021届高校优秀毕业生招聘155人公告

来源:株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07-20 09:05:50

  湖南株洲事业单位面向2021届高校优秀毕业生招聘公告已发布,本次共招录155人,报名时间为7月27日9∶00-7月29日17∶30,笔试时间见准考证,笔试内容包含公共基础知识,具体详见公告。复习课程推荐:

 

  复习资料推荐:公基系统班全新上线(限量赠送4册真题库+2册核心考点)


  点击进入:报名入口(7月27日9∶00-7月29日17∶30)

 

株洲市第二批面向2021届高校优秀毕业生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

 

为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适应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对急需、紧缺优秀人才的需要,经研究决定,2021年我市第二批面向2021届高校优秀毕业生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55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组织领导

招聘工作在中共株洲市委组织部、株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监督下,各相关部门分工负责,各县市区配合实施。中共株洲市纪委株洲市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监督。

二、招聘原则

(一)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

(二)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三、招聘岗位、计划及要求

此次公开招聘岗位89个,招聘计划155个,其中: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计划49个;县市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计划106个(详见附件)。

四、招聘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4.具备岗位所需的专业或技能条件;

5.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6.全国统招,具备全日制大学本科(不含专升本)及以上学历的2021年应届毕业生,学习成绩优良,具备授予相应学位条件;

7.须具备以下三个条件之一:

①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截止日期为本公告发布之日;

②在高校就读期间,担任校、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副主席和各部部长、副部长,校、学院团委副书记和各部部长、副部长,班长、团支部书记、党支部书记或党支部书记为教师的党支部副书记(排第一),且任职时间连续满1学年及以上;

③在高校就读期间,获得过国家奖学金,省部级奖学金,校级三等及以上奖学金,不含社会捐赠类奖学金、定向奖学金;

8.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应聘: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3.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

4.在各级各类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因违反《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被记入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应聘人员诚信档案库,且记录期限未满的人员;

5.法律、政策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五、发布信息

公开招聘信息通过株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面向社会公开发布。

六、报名

(一)报名时间

2021年7月27日上午9∶00-7月29日下午17∶30

(二)报名方式

1.本次公开招聘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

网上报名:请应聘人员登录株洲人事考试网www.zzksw.com.cn,进入“株洲市第二批面向2021届高校优秀毕业生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按要求填报信息并上传电子照片。应聘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岗位进行报名,报名信息应当真实、准确、全面,并对自己的填报负责。报名与参加考试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

准考证由考生在网上自行下载打印,下载打印时间为2021年8月4日上午9∶00-8月7日下午17∶00。

2.相关要求

应聘人员的专业应严格按照毕业证书(或就业推荐表)填写。本次招聘专业认定以《湖南省2021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为准。所学专业已列入《湖南省2021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但未列入招考岗位专业的,不符合报考条件;所学专业未列入《湖南省2021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的,由招聘单位提出意见,报主管部门认定,同时报同级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备案。

应聘人员应于2021年7月31日前取得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且为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位),结业证书、肄业证书等不符合要求。应届博士毕业生可放宽至2021年12月31日;取得国(境)外学历的人员,需于2021年7月31日前取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认证。未在规定期限内取得,则取消应聘资格。

七、资格审查

招聘单位根据岗位招聘条件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任何环节发现应聘人员不符合岗位报名条件或提供的材料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

资格审查分资格初审和资格复审。

(1)资格初审 招聘单位根据岗位招聘条件对应聘人员网上报名进行资格初审。报考申请尚未审核或未通过资格初审的,可以改报其他岗位,通过资格初审的不能再改报其他岗位。

(2)资格复审 资格复审在笔试后进行,根据应聘同一岗位笔试成绩排名先后,按岗位招聘数1:3的比例确定资格复审对象(未达比例的,则全部确定为资格复审对象)。入围人员最后一名出现笔试成绩相同的均确定为资格复审对象。资格复审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资格复审内容 资格复审主要查验应聘人员的身份证、准考证、毕业证、学位证书以及岗位要求的资格证书和相关证明等。

(4)未按规定要求进行资格复审的应聘人员,视为放弃资格复审。

(5)资格复审递补 资格复审不合格或放弃资格者,按笔试成绩排名依次等额递补。

八、考试

(一)开考比例

岗位报名人数与招聘计划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3:1。对少数专业特殊确实难以形成竞争的岗位,根据实际情况可适当降低开考比例、核减或取消岗位招聘计划。因岗位招聘计划取消的报考人员可以申请改报符合条件的其他岗位。改报时间以市人社局官网发布的通知为准,请考生密切关注。

(二)考试方式

采取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笔试:通过资格初审人员全部参加,采取闭卷的方式,总分100分。笔试主要内容详见附件。

面试:通过资格复审人员全部参加,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主要测评应聘人员的综合分析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总分100分。

综合成绩合成

综合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综合成绩四舍五入保留到小数点后三位数字,其余各项成绩均按四舍五入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字。综合成绩相同的,按面试成绩高的排前。

设置综合成绩合格分数线为60分,未达合格分数线者不进入体检考察环节,如应聘同一岗位所有人员都达不到合格分数,取消该岗位招聘计划。

(三)考试时间、地点

本次招聘考点设在长沙市,笔试时间地点见准考证。面试的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应聘人员参加考试须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和准考证,两证缺一者,不得参加考试。

(四)体检入围

根据应聘同一岗位综合成绩(综合成绩相同的以笔试成绩排名为准)排名先后,按岗位招聘数1:1的比例等额入围体检,如有放弃资格者,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九、体检与考察

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标准执行,增加吸毒项目检测。

体检合格者进入考察环节,主要考察遵纪守法、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情况,并对应聘人员资格条件进行复查。

有体检或考察不合格者或放弃资格者,由招聘单位商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决定是否递补,若递补则按应聘同一岗位成绩排名依次等额递补,递补不超过2次。

十、公示与聘用

根据考试成绩、体检和考察结果,确定拟聘人员,并在株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公示7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按有关程序办理聘用手续。签订聘用合同,实行试用期,试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内。试用期满合格,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被聘人员享受本单位同类人员同等待遇。

十一、特别提示

(一)应聘人员务必及时关注株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各高校官网的公告、公示与通知等信息。若因本人不及时关注相关信息,造成的后果,责任自负。

(二)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三)应聘人员须严格遵守公开招聘纪律,对违纪违规行为,将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进行处理。

(四)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请应聘人员严格履行防疫义务,按照各阶段招聘工作的通知要求,落实防疫措施,提供相关证明,配合做好防疫检查和处置等相关工作。

(五)本次招聘的岗位情况、招聘条件、资格审查等有关事宜,请咨询招聘单位。

十二、咨询与监督

(一)咨询

招聘单位咨询电话:详见附件

报名技术服务咨询电话:0731-28681089

政策咨询电话:0731-28680216(市委人才办)

0731-28681082(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二)监督

中共株洲市纪委株洲市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0731-28686685

中共株洲市纪委株洲市监委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纪检监察组:0731-28681760

附件:2021年株洲市第二批面向高校优秀应届毕业生公开招聘岗位、计划及要求一览表(长沙站)

中共株洲市委组织部

株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