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满洲里市、扎赉诺尔区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及工作人员55人公告

来源:满洲里市人才网 2021-07-16 17:14:14

2021年满洲里市、扎赉诺尔区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工作人员及会计岗位公告

 

为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满足教育事业发展需求,根据《2021年满洲里市、扎赉诺尔区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工作人员及会计岗位实施方案》制定本公告,具体事宜如下:

一、招聘计划

2021年满洲里市教育局面向社会拟公开招聘39名中小学教师、2名工作人员和4名会计,扎赉诺尔区教育局面向社会拟公开招聘10名教师,岗位详见《2021年满洲里市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工作人员及会计职位表》(附件1,以下简称《满洲里市职位表》)、《2021年扎赉诺尔区公开招聘小学幼儿园教师职位表》(附件2,以下简称《扎赉诺尔区职位表》)。

二、工作原则

(一)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

(二)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三)坚持考试与考察相结合的原则。

三、报考条件

(一)报考人员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教育事业,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3.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心理素质和符合岗位要求的工作能力,身心健康。

4.应往届大中专及以上学历毕业生。

5.具有岗位要求的户籍条件。

6.具有本次《满洲里市职位表》、《扎赉诺尔区职位表》所规定的专业、学历及其他资格条件,第二学位不能报考。凡是截至到2021年7月31日前仍未取得毕业证、学位证的,取消其专业测试资格。

7.具有相应学科教师资格证(会计岗位、定向招聘内蒙古体育运动学校体育师资专业毕业生工作人员岗位除外)。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人社厅发〔2021〕27号文件,受疫情影响,暂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可持在有效期内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或笔试合格成绩(即“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NTCE成绩”,幼儿园、小学、中职教师资格为两科笔试成绩,初中、高中教师资格为三科笔试成绩)报名应聘。严格“持证上岗”,所有拟聘用人员须在办理聘用手续前取得中小学教师资格证书。

岗位要求其他条件(含职位表中各项条件)的取得时间截止到2021年7月16日。如遇特殊情况,由满洲里市、扎赉诺尔区公开招聘领导小组议定。

8.符合研究生报考条件的,同时执行教研厅函〔2019〕1号文件精神,自2017年起入学,由国家统一下达招生计划,且具有学位、学历证书的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与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同等对待。

9.报考人员年龄需在35周岁及以下,即1985年7月16日(不含)以后出生。其中报考幼儿园教师岗位需在30周岁以下,即1990年7月16日(不含)以后出生。

10.定向招聘内蒙古体育运动学校体育师资专业毕业生工作人员岗位(详见《满洲里市职位表》),年龄放宽至40周岁,即1980年7月16日(不含)以后出生。

11.报考人员属于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工作人员、合同制工作人员须提交本人所在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属于企业并签有劳动合同的职工,须提交本人所在企业同意报考的证明。

( (二)下列人员不得报考

1.现役军人;

2.在读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不含2021年应届毕业生);

3.试用期内或未满最低服务年限的事业单位在编工作人员;

4.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含参公人员)和未满最低服务年限的公务员(含参公人员);

5.政法机关定向招录培养公务员录取后在读以及未满最低服务年限的人员;

6.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人员;

7.在公务员招考或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聘用纪律行为并在禁考期限内的人员;

8.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报考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岗位。

四、相关政策解读

本次公开招聘根据国家和自治区有关规定,部分岗位定向招聘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大学生退役士兵”及“满洲里市社区民生志愿者”(这三类人员统称为“项目人员”),设置部分“高校毕业生”岗位。

对于定向招聘“项目人员”的岗位,要求报考者须为在报名开始日前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满洲里市社区民生志愿者或在报名开始日前已退役的大学生士兵。

凡是到报名开始日,“项目人员”服务期满超过3年、退役(先退役后取得毕业证的,从毕业时间算起)超过3年或被录用为公务员(含参公单位工作人员,下同)、被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列入编制)的,不能报考“项目人员”的岗位,只能报考其他岗位。
“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项目”是指: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牵头组织的选聘高校毕业生到嘎查村任职工作;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牵头组织的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高校毕业生社区民生工作志愿服务计划、高校毕业生中小企业人才储备计划;自治区教育厅牵头组织的农村牧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自治区团委牵头组织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大学生退役士兵”是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并在报名开始日前已退役的士兵。

满洲里市社区民生志愿者是指:通过满洲里市社区民生志愿者招聘被正式录用且报名开始日前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人员。

“高校毕业生岗”是指:2021年应届毕业生和择业期内(2019、2020年)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岗位,仅限2021年毕业生和择业期内(2019、2020年)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报考。择业期内(2019、2020年)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是指国家统一招生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和在国家规定的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

根据满洲里市人社局、满洲里市教育局的《关于解决满洲里市户籍部分内蒙古体育运动学校体育师资生就业问题工作方案》,设置定向招聘内蒙古体育运动学校体育师资专业毕业生工作人员岗位2个。

“定向招聘内蒙古体育运动学校体育师资专业毕业生工作人员岗位”是指:2002年以前(包含2002年)经自治区教育厅统一招生考试录取,满洲里市户籍的,目前尚未在机关事业单位就业的内蒙古体育运动学校体育师资专业毕业生。

应聘者须同时满足招聘岗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五、招聘程序

(一)通过满洲里市人才网面向社会公开发布《2021年满洲里市、扎赉诺尔区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工作人员及会计岗位公告》、《满洲里市职位表》、《扎赉诺尔区职位表》。

(二)报名

1.报名采用网上报名方式进行,报名网站为满洲里市人才网(www.mzlsrc.net),应聘人员在报名系统进行网上交费。

报名时间:2021年7月16日9:00时-7月20日17:00时

2.应聘人员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按照要求报名,每位应聘人员只能报考一个岗位。

应聘人员须按要求在网上签署《考试承诺书》、《疫情防控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填写《2021年满洲里市、扎赉诺尔区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工作人员及会计岗位报名登记表》(以下简称《报名表》)相关信息,并上传本人近期正面免冠白底2寸数码彩照(jpg格式、大小为100kb以下)。

3.应聘人员在认真核对所填每一项信息均准确无误后点击提交。提交信息后,下载打印自动生成的《报名表》(此表一式两份)。

报名序号是报考人员确认是否成功报名、打印准考证和查询成绩等事项的重要依据,考生须牢记。

特别提醒:姓名和身份证号提交后将无法修改,其他信息在资格审核通过后也将无法修改。

4.应聘人员应认真阅读招聘简章,仔细对照个人是否符合应聘条件,对网上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责,凡因所提交材料不真实、不准确和不完整而影响报名、考试或聘用资格的,责任自负。

5.应聘人员对《满洲里市职位表》、《扎赉诺尔区职位表》中的各项内容需要咨询时,可以通过《满洲里市职位表》、《扎赉诺尔区职位表》中的电话进行咨询。

政策咨询电话:

满洲里市职位咨询电话:0470-6262402

扎赉诺尔区职位咨询电话:0470-6526265

(三)资格初审

1.报考资格的初审工作在网上进行。

初审时间:2021年7月16日9:00时-7月21日17:00时

2.资格初审:满洲里市所属学校资格初审工作由满洲里市教育局负责,扎赉诺尔区所属学校资格初审工作由扎赉诺尔区教育局负责。审核结果在应聘人员提交报名信息后2个工作日给出审查意见。在报名截止前,未完整填写个人资料或上传照片等原因导致资格无法审核的人员,视为自动放弃报名。

3.应聘人员在网上成功提交报名信息后及时登陆报名网站查询自己的资格初审情况。初审通过者,在2021年7月22日17:00时前登录报名系统,通过网上银行进行交费,报名费每人20元,考务费每科50元。交费成功即确认完成报名,在截止时间前未完成交费的视为放弃报考。

2021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免收报考费;2020年毕业的高校毕业生减半收取。农村牧区建档立卡和城市低保家庭的报考者免收报考费。对符合减免条件的报考人员,采取先交后退方式进行,即应先通过指定的网上银行进行交费,其减免费用待招聘工作结束后由满洲里市、扎赉诺尔区公开招聘领导小组现场退费。对于笔试缺考的人员,不再退费。对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不予退费并追究相应责任。

凡符合减免条件的应聘人员,在满洲里市人才网发布具体退费事宜后,按要求持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原件和复印件1份、《报名表》1份、《减免考务费申请表》2份(农村牧区建档立卡家庭的报考者还需提供所在旗市区扶贫办出具的贫困证明和贫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复印件1份,城市低保家庭的报考者还需提供所在旗市区民政局出具的低保证明和低保证复印件各1份),退费时进行审核确认。                                

(四)报名确认

1.应聘人员应及时登录报名系统,查阅个人报名信息是否正确,交费状态是否变化为“已交费”。如交费后状态未改变,须在报名截止前与报名咨询电话联系(咨询电话详见职位表),否则视为放弃本次考试。交费成功即完成报名确认。

2.报名截止后,招聘岗位报名人数与计划招聘人数比例达到4:1方可开考。定向招聘内蒙古体育运动学校体育师资专业毕业生工作人员岗位不设开考比例。

达不到开考比例的“项目人员”、“高校毕业生”岗位,调整为普通岗位。达不到开考比例的普通岗位,经满洲里市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扎赉诺尔区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可适当降低开考比例、核减或取消该岗位。初审通过后,因调整而取消岗位的应聘人员,有一次改报其他岗位的机会,可根据专业情况改报其他岗位或办理退费,调整后的岗位在满洲里市人才网发布公告,改报时间为2021年7月24日9:00时-17:00时。逾期未改报职位的,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

(五)打印准考证

准考证打印时间:2021年7月27日9:00时-7月29日24:00时。

报名成功人员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报名网站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并凭此准考证参加笔试和专业测试。逾期未打印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

(六)笔试

1.笔试时间及具体事宜详见准考证。

2.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和工作人员笔试科目为《教育基础理论》,主要考察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教育教学理论、教育政策法规、新时代教育理论、职业素养等内容,采用闭卷形式进行。

会计笔试内容为岗位履职所需要的基础知识和能力测试等。

3.笔试提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试卷。

4.笔试满分100分,时间120分钟。采用闭卷方式进行,占总成绩的30%。笔试总成绩的计算方法:笔试总成绩=(笔试成绩+政策加分)×30%。笔试总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政策加分:蒙古族、达斡尔族、鄂温克族、鄂伦春族考生在笔试成绩上加2.5分。报考人员需认真填写《报名表》,因个人错填民族信息导致没有加分的,不再进行加分。

5.公共科目笔试结束后,应聘人员可登陆报名网站查询考试成绩和进入资格复审人员名单。

受疫情影响:请应聘人员非必要尽量不要外出,近期不要前往疫情风险等级为中、高风险地区;减少出行、聚集等有传染风险的活动。请应聘人员随时关注本人工作生活居住地及满洲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通知、通告、公告,并严格按要求执行。请应聘人员注意做好自我健康管理,以免影响考试,后果由应聘人员承担。

(七)资格复审

满洲里市所属学校资格复审工作由满洲里市教育局组织实施;扎赉诺尔区所属学校的资格复审工作由扎赉诺尔区教育局组织实施,通过报名网站通知应聘人员资格复审时间、地点等相关事宜。

1.笔试结束后,按照每个岗位招聘计划数与进入专业测试人数1:3的比例,按笔试总成绩从高到低确定进入资格复审范围人员,笔试总成绩未达到最低合格分数线(最低合格分数线为60分)的人员,取消复审资格(定向招聘内蒙古体育运动学校体育师资专业毕业生工作人员岗位除外)。

2.资格复审在笔试后进行,具体时间、地点详见满洲里市人才网发布的复审公告。进入资格复审的报考人员须按照资格复审通知要求,携带相关证件在规定日期内到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复审,未在规定时间参加资格复审的,按自动放弃处理,取消专业测试资格。资格复审将重点审核应聘人员所填报的信息是否真实准确,是否符合应聘岗位相应资格条件。凡出现不符合应聘条件、个人错填民族信息导致加分、所填报个人信息与所持证件不符及隐瞒重要信息或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等问题的,一律取消进入专业测试环境资格。对资格复审后出现缺额的岗位,按照笔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等额进行递补。

复审请携带以下材料:

(1)报名表(一式两份);

(2)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毕业证和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教师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从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自行下载打印http://www.chsi.com.cn);留学人员须提供教育部发放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扫描件;

(4)“项目人员”除上述证件外还须提供服务期满证书以及当地县级以上主管部门提供的期满考核合格证明,并加盖盟市主管部门公章,满洲里市社区民生志愿者需提供市人社部门提供的期满考核合格证明,以上证明材料原件、复印件各一份。

(5)大学生退役士兵除上述证件外还须提供退役证明等材料(原件、复印件各一份);

(6)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的高校毕业生须提供所在院校或档案保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人才交流中心、就业服务机构等)开具的存放档案证明;

(7)应聘人员属于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工作人员、合同制工作人员须提交本人所在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属于企业并签有劳动合同的职工,须提交本人所在企业同意报考的证明;

(8)应聘岗位要求的其他有关证件和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2.经资格复审后,招聘计划数与进入专业测试人数未达到1:3的岗位,所有考生全部进入专业测试。同一岗位因末位笔试成绩并列而超过1:3比例的所有考生全部进入专业测试。

3.报考定向招聘内蒙古体育运动学校体育师资专业毕业生工作人员岗位的考生,资格复审合格后,全部进入专业测试。

(八)专业测试

满洲里市所属学校专业测试工作由满洲里市教育局组织实施;扎赉诺尔区所属学校的专业测试工作由扎赉诺尔区教育局组织实施。

1.专业测试时间、地点等具体事宜详见报名网站相关公告。应聘人员参加专业测试时必须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有效期限内临时身份证或护照)、准考证,否则不准参加考试。

2.专业测试成绩满分100分,设定60分为最低合格分数线,应聘人员成绩现场公布。主要测试与岗位相适应的基础专业知识、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测试方式为试讲。考试时间20分钟,其中计算机、体育、美术、学前教育岗位考试时间为15分钟试讲+5分钟技能展示,专业测试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会计岗位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主要考察岗位履职所需要的基础知识和能力测试等。

3.专业测试成绩的计算方法:考生的专业测试成绩为每位考官所给分数中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算术平均值。

4.专业测试环节,对于实际到场参加专业测试人数等于或少于该岗位实际招聘计划数的岗位,该岗位应聘人员的专业测试成绩须达到本人所在专业测试考场(同一试题、同一考官组)所有专业测试人员平均成绩;不能计算平均成绩的,须达到命题组设定的专业测试合格分数线,方可进入下一环节(定向招聘内蒙古体育运动学校体育师资专业毕业生工作人员岗位除外)。

5.考试总成绩的计算:总成绩=(笔试成绩+政策加分2.5)×30%+专业测试总成绩×70%。

6.招聘计划内同一职位总成绩出现并列情况,排名以专业测试成绩高者为准。笔试成绩相同,专业测试成绩也相同者,通过现场加试即结构化面试的形式确定最终聘用人选,专业测试成绩包含技能展示的且专业测试成绩并列,以试讲成绩高者为准。

7.报考定向招聘内蒙古体育运动学校体育师资专业毕业生工作人员岗位的考生,总成绩须达到60分最低合格分数线。满足以上要求的考生,按岗位招聘计划数总成绩从高到低顺次等额进入下一环节。

8.专业测试结束后,应聘人员考试专业测试成绩和总成绩在满洲里市人才网公布。
(九)体检与考察

体检与考察由满洲里市教育局和扎赉诺尔区教育局分别组织实施。按照每个职位应聘人员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和该岗位计划招聘人数,等额确定进入体检的人选。具体在满洲里市人才网公布。

1.体检须在主管机关指定的体检机构进行。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以及《教师资格条例》有关规定执行。体检的时间、地点详见网站通知。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可以进行复检。复检要求应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3日内提出,复检只能进行一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具体时间、地点将在满洲里市人才网公布。体检费用由应聘人员自理。对于无正当理由不按时参加体检、体检不合格、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或者隐瞒真实情况致使体检结果失真的考生,解除聘用资格,由此造成岗位缺额的,按该岗位应聘人员总成绩依次递补。

2.考察工作在体检结果公示完成后进行。满洲里市教育局、扎赉诺尔区教育局分别组成考察组对应聘人员进行全面考察。考察内容主要包括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遵纪守法、工作或学习表现、个人诚信等情况以及应聘资格条件的真实性。考察不合格或弃权的,取消其聘用资格。考察环节出现缺额的岗位,按照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等额进行递补。

特别提醒:在公开招聘所有环节中,所有考生务必保持通讯畅通,若因考生个人原因导致未能联系上考生的情况,按自动放弃处理,取消其相应资格。
(十)公示、聘用

1.满洲里市、扎赉诺尔区教育局公开招聘领导小组根据应聘人员总成绩以及体检、考察结果确定拟录用人员。拟录用人员名单在满洲里市人才网予以公示,公示期间接受社会监督,期限为7天。有反映问题人员应以真实姓名实事求是地提供必要的调查线索。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办理聘用手续;对有严重问题并查实的,取消其聘用资格;对有严重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或难以否定的,暂缓聘用,待查清并作出结论后再决定是否聘用。

2.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为一年,试用期间或期满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3.聘用人员最低服务期为5年,服务期内不得调动、不得脱离工作岗位报考全日制研究生等。

4.拟聘用人员应在规定时间内报到,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取消其聘用资格。

(十一)纪律和监督

1.为强化应聘人员的诚信意识,杜绝考试替考、舞弊等违纪行为,确保本次招聘工作公平、公正进行,建立报考人员考试诚信档案。

2.对应聘人员的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招聘的任何阶段及试用期间发现应聘人员与报考条件不符或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不论成绩高低,立即取消其相应资格。对违反规定的已聘用人员,一经查实,立即解除聘用合同,予以清退。

3.本次公开招聘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班。

4.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开招聘有关程序、步骤、要求等可能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作出调整,届时将在满洲里市人才网发布相关公告,请考生随时关注。

5.本次招聘工作由满洲里市教育局纪工委和扎赉诺尔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全程监督。

6.咨询和监督举报电话

网上报名业务咨询电话:0470—6262402,0470-6526265(受理时间:9:00-12:00,14:30-17:30);
监督举报电话:0470-6262315,0470-6523233

(受理时间:9:00-12:00,14:30-17:30)。

7.未尽事宜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出现的特殊情况,由满洲里市、扎赉诺尔区公开招聘领导小组议定。

附件:

1.2021年满洲里市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工作人员及会计职位表

2.2021年扎赉诺尔区公开招聘小学幼儿园教师职位表

2021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