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安徽阜阳市颍东区引进区外教师140人公告

来源:阜阳市颍东区人民政府 2021-07-09 17:32:21

阜阳市颍东区2021年公开引进区外教师公告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优化教师队伍结构,经研究同意,面向区外公开引进140名中小学教师,现公告如下:

一、引进原则: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引进的原则。

二、引进岗位和人数见岗位表

三、引进条件

(一)引进人员须具备以下条件:

1、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遵纪守法,作风正派。

2、在编在岗教龄3年及以上的中小学教师(2018年及以前进入公办学校)。

3、年龄35周岁及以下(1985年7月16日及以后出生),一级教师职称的可放宽至45周岁(1975年7月16日及以后出生)。

4、报考初中岗位的须具备国家承认的本科及以上学历,报考小学岗位的须具备国家承认的大专及以上学历,且具有相应学段相应学科的教师资格证。

5、近3年(2018、2019和2020)年度考核均为合格及以上(2018年参加工作者当年定为不定等次的除外)。

6、每人限报一个岗位。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列入引进对象:

1、尚未解除纪律处分或者正在接受纪律审查以及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

2、违反师德师风有关规定的人员。

(三)颍东区在编在岗教师不在此次引进范围之内。

四、引进程序

此次引进教师采取笔试的方式,按照以下程序进行:

(一)报名

1、时间:2021年7月16日至7月19日(双休日正常报名);

2、地点: 阜阳市第二十一中学(阜阳市颍东区向阳街道翰林路2号);

3、报名者须提供毕业证、教师资格证、身份证和所要求的任职资格证等证件原件和复印件,交近期小二寸正面免冠彩色同底版照片3张(背面署名);

4、填写《颍东区2021年公开引进区外教师报名表》。报考人员须真实、准确的提供报考信息,并在报名表签署“诚信承诺书”。此次报考岗位只填写到所报学段和学科,不填写到具体学校,如:初中语文、小学语文等;

各学段学科报考人数与岗位引进数的比例不低于2:1,不足规定开考比例的,取消或相应核减该岗位引进计划数。

5、领取准考证时间及地点:2021年7月27日至28日原报名点。

(二)笔试

笔试内容为专业知识和公共知识。其中专业知识一张卷,满分100分,主要考察教师对本学科课程标准、专业知识、教材教法的理解和掌握;公共知识一张卷,满分100分,主要考察教师从教基本素质和技能,主要包括心理学、教育学、教育法律法规等。按专业知识占70%、公共知识占30%合成笔试成绩。笔试成绩最低分数线为50分。

笔试时间和地点:详见准考证。

(三)加分规定

1.获得省级优质课(教学基本功、多媒体教学)评比一等奖加3分、二等奖加2分、三等奖加1分;

2.获得省级教坛新星称号的加3分,获得市级教坛新星称号的加2分,获得市级名师称号的加3分,获得市级学科带头人称号的加2分,获得市级骨干教师称号的加1分,获得市级优质课(教学基本功、多媒体教学)评比一等奖加1分;

3.获得县级名师称号的加1分,获得县教学技能十佳教师称号的加1分,获得县级学科带头人称号的加0.5分;

4.“一师一优课”或“微课”获部优加1分,获省优加0.5分;

5.教育类硕士研究生加1分;

6.以上规定之外的其他奖项不纳入加分范围,加分最高分为5分,超过5分者按5分计。

(四)资格复审

1.根据笔试和加分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各学段学科引进人数1:1的比例确定参加资格复审人员。总成绩相同的按笔试成绩高低分顺序确定,笔试成绩再相同的按专业知识成绩高低分顺序确定。

2.提供《阜阳市颍东区2021年公开引进区外教师资格审查表》。

3.出现缺额的按照总成绩高低分顺序进行递补。总成绩相同的按笔试成绩高低分顺序确定,笔试成绩再相同的按专业知识成绩高低分顺序确定,专业知识再相同的则通过组织面试的方式确定入围人员,不超过该岗位引进人数。

(五)体检考察

资格复审合格人员确定为参加体检和考察人员。体检参照新修订的《安徽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标准及办法》执行。

考察工作根据主要了解考察对象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业务能力、工作实绩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方面的情况,并提供客观、详实的组织考察材料。

对体检、考察出现缺额的,在同岗位报考人员中,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

(六)公示

对入围引进人员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满后,按初中和小学分学科根据总成绩高低分顺序进行选岗。

引进工作具体事项请及时关注颍东区人民政府网公告,不再另行通知。

本次引进不举办、不委托任何形式的辅导和培训活动。

咨询电话:0558-2272007    0558-2317850

监督电话: 0558- 2272093

附件:

1、颍东区2021年面向区外公开引进教师岗位表

2、颍东区2021年公开引进区外教师报名表

颍东区公开招聘和选调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