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热点: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 2021-07-06 15:04:34

  面试备考需要长时间不间断的积累。今天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www.chinasydw.org)给大家带来的是面试热点话题: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热点背景


  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模拟试题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领导让你组织一次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教育活动,你会如何开展?


  参考答案


  1.阐述活动目的意义。


  值此我们党的百年华诞,开展学习和研究党史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活动,有利于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回顾自己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努力奋斗的历程,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一切美好生活,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传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带领人民群众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2.阐述活动重点。


  (1)开展专题学习:


  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知道我党从哪来到哪去的问题,坚定正确的发展方向,就应该向马克思、列宁主义、向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吸取养分。


  ②专题研讨学习。加强对于党史的深刻理解,真正将党的理论和制度的优越性转化为治理优势,分别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学党史?办实事”“学党史开新局”等专题开展学习交流研讨,统一思想,增强政治能力,坚定政治立场。


  (2)开展专题培训:以广大基层党员和领导班子成员为学习重点,将党历史教育引进到基层组织中,并将其作为相关专业知识培训内容。利用“学习强国”等手机app结合线下活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在年度干部培训计划中增加相关教学内容和课时,并将学习成果与年终考核结果相挂钩。


  (3)开展专题党课:广泛地组织党员思想带头人、基层各级党组织党委第一书记、先进典型干部学习理论党课,通过向社会全体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党员专题理论党课,重温百年中国特色共产党史,,铭记初心使命。


  (4)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利用学习理论教育的宝贵成果,深入地组织检视和认真反思当前工作中普遍存在的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地组织开展了问题批评和自我监督指导,明确了问题整改的具体措施和今后奋斗努力的正确方向。


  (5)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级党委组织深入实际调查了解人民群众最困难的、最棘手的问题,学习雷锋精神,深入群众创新工作方式,注重精细化管理和服务,举办系列为民服务的活动。


  (6)在活动结束后,总结活动成果,将本次活动的照片、视频在官微官网上进行上传,巩固本次活动效果,并在后期定期举办相关活动,保证本次活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