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山东聊城东昌府区人社局基层公益性岗位招聘52人公告

来源:东昌府区人民政府 2021-06-04 17:33:33

2021年东昌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基层公益性岗位招聘公告

 

为认真贯彻落实就业援助政策,有效促进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根据《关于印发<聊城市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聊财社〔2019〕70号)、《关于印发山东省就业困难人员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制度实施细则的通知》(鲁人社字〔2020〕36号)文件精神,决定招用52名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在聊城市东昌府区人社系统从事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基层服务平台辅助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范围和条件

(一)招聘范围

具有东昌府区户籍,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及就业愿望,进行失业登记的各类就业困难人员。具体包括以下几类人员:

1、女性满40周岁,男性满50周岁的失业人员;

2、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中的失业人员;

3、农村零转移就业贫困家庭成员中的失业人员;

4、抚养未成年子女的单亲家庭成员;

5、享受最低生活保障人员;

6、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证》人员;

7、连续失业一年以上的人员;

8、因失去土地等原因难以实现就业的人员。

尚未进行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的拟报名人员,须到户籍所在乡镇(街道)人社所进行失业登记,进行就业困难人员认定。

(二)招聘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品行端正,作风正派。

2、自愿从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热爱基层服务工作,吃苦耐劳,乐于奉献。

3、五官端正,身体健康,无不良嗜好,能够胜任岗位工作需要。

4、国家承认学历的中专(含各类中专院校、高职、自考、函授等)及以上学历,专业不限。

二、招聘程序

(一)报名时间、地点、方式

1、报名时间:2021年6月09日至6月22日。

2、报名地点:各镇(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聊城市东昌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奥森路77号)一楼大厅12号窗口。

3、报名方式:全部采取现场报名形式,不接受邮寄报名和网上报名。根据报名情况统一进行调剂和安置。

(二)报名材料

报名需提供以下资料:

1、本人户口本、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两份;

2、本人一寸近期同底版免冠照片3张;

3、本人《就业创业证》(需进行失业登记,由户籍所在地或常住地的街道人社所办理);

4、毕业证等学历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两份;

5、《东昌府区招用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报名表》(见附件1);

6、《聊城市就业困难人员认定表》(见附件2)。

(三)资格审查

报名时一并进行资格审查,初审合格后方可进入考察程序。对不符合招聘条件,弄虚作假提供虚假资料的,一经发现立即取消招聘资格或解除劳动关系。

(四)考察录用方式

本次招聘采用公益性岗位双向结合的形式确定录取人员,按照招聘条件对报名人员进行面试,根据面试结果确定录取人员,面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在符合用人单位公益性岗位用工条件的前提下,依序优先安排零就业家庭成员、建档立卡适龄贫困劳动力、大龄就业困难人员。

(五)公示和聘用

拟聘用人员,在东昌府区人民政府官网、聊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公示7天。无异议的确定聘用人选,办理相关聘用手续,由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

三、岗位性质及待遇

公益性岗位,是指以就业困难人员为安置主体,由政府出资或政策扶持而设置的,辅助性、非营利性、临时性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就业岗位。招聘期限除对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就业困难人员可延长至退休外,其余人员最长不超过3年(以初次核定其享受补贴时年龄为准)。期满自动解除劳动关系,公益性岗位劳动合同不适用《劳动合同法》有关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以及支付经济补偿的规定。

被招聘为公益性岗位人员工资待遇按照不低于山东省人民政府公布的最低工资标准执行,并按规定参加社会保险。

本招用公告由东昌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东昌府区财政局负责解释。咨询电话8419583、8419589。

东昌府区财政局

东昌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6月4日

附件1:聊城市就业困难人员认定表.doc

附件2:公益岗报名表.docx

附件3:“双零家庭”申请登记表.docx

附件4:岗位计划.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