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吴起县事业单位招聘2020年退役未安置大学生义务兵公告

来源:吴起县人民政府 2021-06-01 13:26:47

吴起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2020年退役未安置大学生义务兵公告

 

根据中共延安市委办公室、延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大学生义务兵安置工作的通知》(延市办字〔2020〕12号)、中共延安市委组织部、延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关于县(市、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安置退役大学生义务兵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延人社发〔2020〕153号)和吴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吴起县2018年兵员征集和退役有关规定>的通知》(吴政办发〔2018〕47号)精神,依据《陕西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办法》(陕人社发〔2017〕51号)、《关于加强和改进基层事业单位招聘工作的通知》(陕人社发〔2017〕11号)等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相关政策规定,按照市人社局批复,经县政府研究同意,决定组织实施吴起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2020年退役未安置大学生义务兵工作。现将公开招聘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1.坚持依照政策、积极稳妥;

2.坚持尊重历史、面对现实;

3.坚持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4.坚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

二、招聘对象

2011年《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实施后,按照我县制定的大学生义务兵征集和退役安置政策,2018年从吴起县征兵入伍,2020年经所服役部队批准退出现役,且入伍前取得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学历的吴起籍大学生义务兵。

三、招聘计划

本次招聘共有 32家县、镇基层事业单位,提供了 38个招聘岗位,计划招聘我县2020年退役未安置大学生义务兵38名。

四、招聘条件

(一)招聘人员的资格条件

1.政治素质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2018年从吴起县征兵入伍,2020年经所服役部队批准退出现役,且入伍前取得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学历的吴起籍大学生义务兵;

5.具备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二)不符合报名应聘的主要情形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曾受过开除处分;在立案审查期间或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的;

2.曾在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纪律行为的;

3.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规定需要回避的;

4.失信被执行人;

5.法律、法规规定不符合本次招聘要求的。

(三)回避

应聘人员与招聘单位负责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的,不得报考该单位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审计、财务或者与单位负责人员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岗位。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所有参与方以及可能影响公正的特定关系人需要回避的,参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执行。

五、招聘办法

依据《陕西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办法》、《关于加强和改进基层事业单位招聘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县(市、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安置退役大学生义务兵的实施方案》的规定,对2018年从吴起县征兵入伍,2020年经所服役部队批准退出现役,且入伍前取得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学历的38名退役未安置吴起籍大学生义务兵,在我县县、镇基层事业单位空缺编制内采取特设岗位,统一考试的办法进行公开招聘。

六、招聘程序

本次公开招聘由吴起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2020年退役未安置大学生义务兵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实施,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人社局,具体负责制定招聘实施方案,报送市人社局核准后组织实施:发布招聘公告;现场报名登记和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确定拟聘人员并上报市人社局资格复审,资格复审合格后,由市人社局印发招聘文件和办理招聘通知书;

县上印发聘用文件,办理相关聘用手续。

(一)发布招聘公告

2021年6月1日在吴起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http://www.wqx.gov.cn/)发布招聘公告。

(二)报名登记和资格审查

由公开招聘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对应聘人员进行现场报名登记和资格审查。

应聘人员只能报考一个岗位。资格审查时,应聘人员须携带报名登记和资格审查表、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退伍证、近期二寸免冠照片3张、有效验证期限6个月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所有证件审核原件留存复印件,复印件须按以上顺序装订成册(户口簿户主与本人复印在一张A4纸上)。资格审查结束后,报考人员不能再修改报名信息或改报其他岗位。应聘人员未按规定的时间、地点接受资格审查的,视为自动放弃招聘资格。

时间:2021年6月10日,上午8:30-12:00

地点:吴起县人力资源市场1楼大厅(刘渠子转盘前)

应聘人员资格审查贯穿于招聘工作的全过程。无论在哪个环节发现应聘人员与岗位资格条件不符,均取消招聘资格。

(三)考试

本次招聘考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招聘岗位不设开考比例,具体工作由公开招聘领导小组聘请有资质的第三方中介机构负责组织实施。笔试、面试成绩满分均为100分,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计算笔试成绩、面试成绩、考试总成绩时均保留小数点后两位,不实行四舍五入。本次招聘考试笔试成绩设置录取最低分数线,最低分数线以上人员进入面试,面试成绩60分(包括60分)以上者,体检、考察和

资格复审通过后予以聘用。

1、笔试

笔试时间为120分钟,笔试满分为100分,笔试成绩在公告发布网站予以公布。笔试采取闭卷考试,笔试科目为公共基础知识。笔试内容为马克思主义哲学、毛泽东思想概论、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事政治、职业道德、法律常识、文史基础知识、自然科技常识、环境保护、公文与学术论文写作知识等内容。

公开招聘领导小组划定笔试成绩最低分数线,并根据笔试成绩,对于最低分数线及以上的应聘人员全部确定进入面试。

笔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面试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形式,面试满分为100分,通过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重点测试应聘人员的举止仪表和语言表达能力、综合分析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人际沟通 (应变 ) 能力和岗位适应能力等。面试成绩当场告知应聘人员,并由应聘人员签字确认。面试结束后,在公告发布网站及时公布面试人员的各项考试成绩和考试总成绩。面试成绩低于60分的,不得进入体检。

对于出现多名应聘人员报考同一招聘岗位的情形,一律按照该招聘岗位的报考人员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确定拟聘人选。考试总成绩出现并列的,按笔试成绩确定排名顺序。其余未被确定为拟聘人选的所有报考人员,按照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在本次招聘剩余空缺岗位里自主选择应聘岗位。招聘岗位一经确定或选定,由应聘人员现场签字确认,不允许重复进行二次选择。

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体检

体检工作由公开招聘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体检标准除行业有特殊要求外,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有关规定执行。应聘人员对体检结果有异议的,可在得知体检结果后2个工作日内申请复查,复查只进行一次,体检结论以复查结果为准。

因应聘人员放弃或体检不合格形成的缺额,直接取消该招聘计划,不实行递补。体检合格人员进入考察。

(五)考察

体检合格人员进入考察。考察工作由公开招聘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重点考察应聘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违纪违法行为以及需要回避的情况等,并再次对应聘人员的资格条件进行复审。考察不合格的,取消招聘资格。

因应聘人员放弃或考察不合格形成的缺额,直接取消该招聘计划,不实行递补。

(六)公示

根据资格审查、考试、体检、考察结果,确定拟聘人员。拟

聘人员名单在吴起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http://www.wqx.gov.cn/)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七)资格复审

公示期满无异议后,由县人社局负责将招聘结果上报市人社局资格复审。

(八)办理招聘手续

市人社局资格复审通过,印发招聘文件和办理招聘通知书后,县委编制办、县人社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财政局联

合下发聘用文件,办理相关聘用手续。

新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限按《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和《陕西省事业单位聘用合同管理暂行办法》(陕人发〔2006〕19号)规定执行。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根据《关于加强和改进基层事业单位招聘工作的通知》(陕人社发〔2017〕11号)规定,新招聘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基层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

七、落实疫情防控

根据我县疫情防控要求,应聘人员在公开招聘活动中应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接受现场体温测量,在公开招聘过程中需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排队时保持一米间隔。在接受身份核验时,逐人按要求摘下口罩核实身份。体温正常且“陕西健康码”显示为“绿码”的,方可参加公开招聘有关活动。对于中高风险地区来吴,以及健康码非绿码的考生,需提供7天之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于连续三次测量体温都超过 37.3℃,或在公开招聘活动前7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考生,须携带就医诊断证明,由县卫健局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进行健康评估后方可参加公开招聘有关活动。在隔离治疗期间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不得参加本次公开招聘。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在参加公开招聘前治愈出院或解除隔离的,应及时告知考务机构,另行安排有关招聘事宜。

对故意隐瞒病情、不按要求提供核酸检测证明、不如实告知情况的,取消本次公开招聘资格,并按有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

八、严明工作纪律

(一)对违反公开招聘考试纪律的应聘人员,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5号)处理,对招聘工作中存在不诚信情形的应聘人员,纳入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与诚信档案库。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工作人员,依据《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国务院令495号)、《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监察部令第18号)等有关规定给予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二)本次招聘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授权或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有关规定,从事命题、阅卷、面试等工作的专家不准参加任何形式的考试辅导。

(三)应聘人员在应聘期间要及时了解吴起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http://www.wqx.gov.cn/)发布的公开招聘各个环节的最新信息,因本人原因错过重要信息而影响考试聘用的,责任自负。

附件1:2020年退役未安置招聘岗位表.xls

附件2:2020年退役未安置报名登记和资格审查表.doc

吴起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2020年退役未安置大学生义务兵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6月1日